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絕對小孩讀後感

絕對小孩讀後感(一)

在這個星期里,我讀了台灣著名漫畫家朱德庸的四格漫畫《絕對小孩》。本書以朱德庸獨特的辛辣幽默,描繪出獨樹一格,讓人噴飯的“娃娃看天下”。

裡面寫了一些小孩子的搞笑故事。有一個小孩叫披頭兒,他有一對不正常的父母,所以有了它這么一個不正常的小孩。他們常常抽籤離家出走。有一個小孩叫五毛兒,他很不乖,但是每天都在裝乖。還有一個小孩叫寶兒,他有一腦子的怪念頭。

一次披頭兒、五毛兒、寶兒一起去看恐怖片。他們三個人因為害怕,所以三個人決定輪流看,可是每次寶兒看到的都是最恐怖的時候。還有一次,披頭兒在看電影時數爆米花的數量,結果,當電影放映完以後,他找到了爆米花店的老闆,說上次爆米花有503粒,而這次只有465粒。讓老闆賠償。

這本漫畫書的封面上畫著三個小男孩,分別是“討厭”、“披頭兒”和“五毛兒”。在他們的身後,是一對展開的彩色翅膀。因為打開書本,你就可以和絕對小孩一起張開翅膀快樂的飛翔。

這本書讓我明白童年是天真的,是快樂的,但,也是短暫的。所以我們要珍惜自己美好的童年!

絕對小孩讀後感(二)

我最近看了台灣漫畫家朱德庸畫的書《絕對小孩》,是現代出版社出版的。在這套書里講述了小孩童年時許許多多有趣的事。

通過讀《絕對小孩》這套書,我從中體會到:小孩的童年只有一次,我們要好好珍惜它,不要在小孩童年時讓他做不願意做的事情。這樣小孩就會在他童年時留下更多快樂的回憶。需要做的事情一定要專心的做,比如:學習,寫作業等。不要把它們當做不快樂的事,只要你專心,用心,它們就會變成輕鬆,快樂的事情。但考試好像對於一些太貪玩的小孩來說是一場惡夢。比如說像《絕對小孩》中的“披頭”。有一篇故事是這么寫披頭的:一天,披頭對寶兒說:“我要作一首即興詩:春天暖了,夏天熱了,秋天涼了,冬天冷了。”寶兒聽了急忙說:“別吵我了,我明天要考試!”說著寶兒就走開了。披頭這時候又想了一下,()便自言自語地說:“春天暖了,夏天熱了,秋天涼了,冬天冷了,明天慘了。”我有時候也是怕考試啊!

我感覺小孩是最需要快樂的人,真希望大人們能多給我們一些快樂,我們才能開心的成長。最後,我覺得《絕對小孩》這本書很好看,它說出了兒童天真可愛的內心,還說出了大人們對孩子的要求和期望。所以很有意思。

絕對小孩讀後感(三)

“這個世界不是絕對的,只有這些小孩是絕對的。”我已經不是小孩了,這句話許多同齡人常常掛在嘴邊,他們覺得:成為大人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可以不再受許多人的指使,這些虛假的幻想,蒙蔽了我們彩色的童心。朱德庸說:“童心是不會消失的,只是被貪心所占據。”於是,我一天一天長大了,終於明白,為什麼不乖,卻拚命裝乖?因為所有大人都只喜歡乖小孩。為什麼不想長大卻拚命長大?因為我們被現實蒙蔽了雙眼。為什麼一天比一天更加無聊?因為我們離小孩越來越遠。為什麼小孩的世界不無聊呢?因為他們用一顆彩色的童心來體會世界。相反,大人呢,他們卻用一雙灰暗的雙眼來看世界。

“小孩的世界裡,大地是朱古力,小樹是棉花糖,小河是可樂,大山是漢堡,每個小孩都是幻想家,而每個大人都是教育家。”小孩的世界掉進去不想出來,而大人的世界掉進去卻無法自拔。正如絕對小孩所說:“小孩用樂觀的眼光看大人,卻總是讓他們失望,則大人用悲觀的眼光看小孩,更加讓他們失望,小孩相信奇蹟,大人相信史跡。”那是因為大人總想把小孩教育成和自己一模一樣,相反這更是泯滅了他們的童心,讓他們深陷泥潭,只會掙扎著往下沉。

當我們一天天從小孩變成大人,有一天也許會沾沾自喜的說:我是一個現實的人!你自以為自己越來越成熟了,其實,你只是越來越愚蠢了,因為看到了不該看到的東西,該看的卻看不到。這就是父母,因為他們掙扎著,卻耗費了全身的力氣,明明想回到童年美好的時光,卻用虛偽的言行教育小孩,總是說教小孩不要撒謊,實際上,撒謊最多的,反而是自己,但他們依然一本正經的說:撒謊了會被狼吃掉的。多么可笑的理論啊,大人們總是用虛偽的外衣把自己蒙蔽起來,卻得意的認為這才是真正的人生,沒錯這確實是真正的人生,因為那些貪心正在腐蝕著那爛漫的童心。這就注定了一場又一場的欺騙,假如有一盞神燈,拿給小孩,他們會說:再給我十盞。而拿給大人,他們定會咬咬神燈的壺嘴,然後說:嗯,純金的。結果,這個世界上小孩就成為了最富有的人,但他們失去了原有的一切,於是就會告訴自己的孩子好好讀書,以免以後別無選擇,其實讀書後也沒有多少選擇,長大之後他們會發現自己很多價值都沒被實現,從而認識到虛偽的人生與悲哀的價值觀。

“小孩用彩色的眼光看待世界,即便他們是色盲。”被大人們遺忘掉的那個小孩的世界,等小孩們長大後也就一天天遺忘掉的那種感覺,其實永遠都藏在真實世界的某個角落裡,只要用心來尋找,它會永遠等著你來找到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