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科普知識讀後感

科學的靈感,決不是坐等可以等來的。如果說,科學上的發現有什麼偶然的機遇的話,那么這種“偶然的機遇”只能給那些學有素養的人,給那些善於獨立思考的人,給那些具有鍥而不捨的精神的人,而不會給懶漢。

確實,科學的普及,不是坐等能等來的,必需要付出汗水與努力,而對於我們這樣一群學生,顯然沒有那么多的時間去研究科學,去了解科學,那么我們怎樣才能接近科學了解科學呢?我把汗水撒給了《學生探索百科全書》。

“思維是地球上最美麗的花朵”,而探索精神是其中最燦爛的一枝。千百年來,人類用孜孜不倦的求索精神,不斷擴展著對神氣大自然,對奇妙的科學以及對人類自身的認識。在永不停頓的對未知領域的探究中,人類建構起了多姿多彩的迷人世界。

地外文明真的存在嗎?動物為什麼要冬眠?哥德巴赫猜想是什麼回事?我們能不能跨越時空?這些問題一直伴隨著我,為了解開這些我不懂的”迷“我選擇了《學生探索百科全書》,我希望它可以給我帶來這些我不懂得的問題的答案。

科普讀物讀後感這本《學生探索百科全書》共分為三章——自然探索、科學探索和歷史探索。三章的排版都做的很好,讓讀者很容易便可以找到自己感興趣的知識,三章都按照各自的特點分為若干節,各節在結構設計上均採用場面宏大的主圖以及精彩紛呈的配圖以增強視覺衝擊力,讓讀者在準確的文字描述、嚴謹的原理揭示中愉快地踏上新奇的探索之旅,輕鬆地掌握的百科知識。

讀過這本書之後我深深感受到了它對我帶來的好處。

首先我在第一章的自然探索中,我了解了來自宇宙深處的信息、漫長的生命之旅、”自由號“衛星的驚人發現……等等等等,這些知識無一不豐富了我的知識,讓我的生活更加充實,並且在遇到危險的時候可以用這些書上看到的自然知識來保護自己,這書呀!真好!

在第二章的科學探索中,我了解了無處不在的黃金分割、四色之迷、尋找”幽靈粒子“、我們能不能穿越時空……等等等等,這些知識又是我了解到了科學,學會了科學的方法,科學的理論,科學的發展,科學的分析這些重要的東西,並且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奇聞異事我也可以通過科學說法來解答他,這些知識都豐富了我的生活經驗,讓我不斷的健康成長。

在第三章的歷史探索中,我了解到了絲綢之路、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起源、埃及豔后、金字塔工程……等等等等。歷史使人明智,因為了解歷史,可以學習前人的正確做法,並且改到自己的錯誤作風,這樣可以使人們在成功的路上少一些坎坷,為自己鑄造一條平平的道路。

看吧!一本知識讀物給我們帶來了多么大的益處,在這個講究科學的時代,如果我們不多學習一些有關科學的知識的話,我們肯定會被這個時代所漸漸的遺忘,我們只會一點一點的落後,選擇一本好的科普類讀物吧,相信它會給你帶來意外的收穫。

科普知識讀後感(二)

——《科普知識動漫百科全書環境》讀後感

讀了《科普知識動漫百科全書—環境》這本書以後,我受到了啟發,懂得了許多環保知識。

這本書告訴了我們環境的污染和破壞不僅造成了自然災害,而且還產生了很多問題。大氣污染不僅對我們自身健康有害,還引發土壤和水質污染,並使各種植物受到污染。許多的食品也不能吃了,這更加嚴重地損害我們的健康。

通過這本書,我懂得了樹木是地球的肺,通過光合作用,給生物提供維持生命所必需的氧氣。可是人類因為經濟原因一直在破壞森林,()這就導致大地因為沒有樹蔭變貧瘠了,天空不會下雨了,結果就是破壞了生態系統,就會發生水災,生物滅絕,植物也面臨著絕種的危機,最後的絕種對象就是人類了。我還懂得灘涂是天然保護區,是地球的腎。它可以一邊出產各種水產品,一邊阻止海洋污染。可是因為開發旅遊地或耕地,許多灘涂消失了。還有,汽車排出的尾氣是大氣污染的主要原因,生活廢水、工業廢水是水污染的主要原因,垃圾是土壤污染的主要原因。

我還認識到了環保的重要性,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要做”環境衛士“植樹造林,愛護樹木,保護有益的小生命,保護動物,不能浪費紙和鉛筆,節省用電、節省用水,節約能源,不亂扔垃圾。還要記住”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的道理,所以我們一定要保護好我們的藍色星球—地球。

科普知識讀後感(三)

——《防震減災科普知識》讀後感

自然災害,包括人造災害,都是人們最大的敵人。

自然災害有許多,比如,地震、酸雨、溫室效應、颱風等。人造災害有火災、水土流失等。遠在古代,人們沒有防範意識,都是求神拜佛保佑平安。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懂得用科學道理、實用的方法來保護自己,減少災害威脅到自己的生命。

地震是經常發生的一種自然現象。全世界每年發生地震約五百萬次,其中人們能感覺到的有五萬次,能造成破壞的有千餘次,而七級能造成巨大災害的地震約十幾次。

據調查,全國有許多地方發生大地震,如1514年雲南大理大地震,1605年的海南瓊州大地震,1786年的四川康定南地地震,1975年的遼寧海城大地震,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這么多的災害,損傷慘重。尤其是唐山大地震,有20萬餘人死亡和受傷。

其實,有些災害是可以預防的。地震發生前,會有些預兆。比如:馬等一些牲畜會掙脫韁繩,並瘋狂地往外跑;正在冬眠的蛇會湧出洞外;蜜蜂會驚飛、逃竄;狗會狂吠,還有一些家畜會出圈,到處竄跑;老鼠成群結隊搬家……這些預兆可以讓人們提前知道將發生地震,如果發現這些動物有這些反常現象,須先辨別真假,再向地震局報告,以防在先,及早撤離。

保護我們的家園——地球,便是保護自己。讓我們行動起來,共同防止災害的發生。讓明天的地球更加光明,更加燦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