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科普讀後感600字

今年十一假期,我讀了一本暢銷韓國6000000冊的第一本科學漫畫——《亞馬遜叢林歷險記》。這本由韓國崔得悉和姜境孝編寫的書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這本書主要講了毛手毛腳,單純無知的小男孩列奧與具有多種旅行經驗,博學多才的叔叔和慎重的戰略家女孩寶蘿從亞馬遜主道河逆流而上,卻不幸遭遇颮雨被困於綠色地獄——毒蟲猛獸出沒的亞馬遜叢林中。此書通過《取火記》,《設立臨時營地》與《可怕的龍捲風》等二十個詼諧而又不失嚴謹的經典篇章使這本書變得墨香四溢,令人慾罷不能。每當拿起它,我就宛如與列奧一行一起進行了一次驚心動魄的地獄求生。這本書通過漫畫的形式向我們講述了大大小小几十個科學知識,作者以他逼人的才華將枯燥乏味的科學知識融入到令我捧腹大笑的漫畫中,同時也好像向我施了奪魂咒一樣把我的注意力牢牢地抓在了這本書上,使知識牢牢地印在了我的腦子裡。別具匠心的插圖;幽默風趣的語言和不可不知的科學原理使得這本書成為了一部生存的聖經,同時也受到了廣大小讀者與科學界和漫畫界專業人士的一致好評。

其中最令我百看不厭的是快去找「水樹」這一篇章。主要講的是列奧一行人口渴難忍,又不能及時找到水源,只好在叢林中尋找好壞樹,也就是前面提到的水樹。水樹長得酷似葛藤,只要一切開就會有水嘩啦啦地流出來。好壞樹真是太神奇了!這一篇使我充分領略到了樹世界的奇妙。

這本書使我明白的不僅僅是識字的人都看得到的知識,還有列奧一行人面對困難與逆境時,勇往直前的精神與勇氣。知識學了就是要用的,我們所缺乏的不是科學知識,而是勇氣與學以致用的習慣。不做書呆子,像列奧一樣知難而進,勇往直前吧!

總而言之,這本書值得一讀!

科普讀後感600字(二)

——《學生探索百科全書》讀後感

「科學的靈感,決不是坐等可以等來的。如果說,科學上的發現有什麼偶然的機遇的話,那麼這種」偶然的機遇「只能給那些學有素養的人,給那些善於獨立思考的人,給那些具有鍥而不捨的精神的人,而不會給懶漢。」——華羅庚(中國)

確實,科學的普及,不是坐等能等來的,必需要付出汗水與努力,而對於我們這樣一群學生,顯然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研究科學,去了解科學,那麼我們怎樣才能接近科學了解科學呢?我把汗水撒給了《學生探索百科全書》。

「思維是地球上最美麗的花朵」,而探索精神是其中最燦爛的一枝。千百年來,人類用孜孜不倦的求索精神,不斷擴展著對神氣大自然,對奇妙的科學以及對人類自身的認識。在永不停頓的對未知領域的探究中,人類建構起了多姿多彩的迷人世界。

地外文明真的存在嗎?動物為什麼要冬眠?哥德巴赫猜想是什麼回事?我們能不能跨越時空?這些問題一直伴隨著我,為了解開這些我不懂的「迷」我選擇了《學生探索百科全書》,我希望它可以給我帶來這些我不懂得的問題的答案。

這本《學生探索百科全書》共分為三章——自然探索、科學探索和歷史探索。三章的排版都做的很好,讓讀者很容易便可以找到自己感興趣的知識,三章都按照各自的特點分為若干節,各節在結構設計上均採用場面宏大的主圖以及精彩紛呈的配圖以增強視覺衝擊力,讓讀者在準確的文字描述、嚴謹的原理揭示中愉快地踏上新奇的探索之旅,輕鬆地掌握的百科知識。

讀過這本書之後我深深感受到了它對我帶來的好處。

首先我在第一章的自然探索中,我了解了來自宇宙深處的信息、漫長的生命之旅、「自由號」衛星的驚人發現……等等等等,這些知識無一不豐富了我的知識,讓我的生活更加充實,並且在遇到危險的時候可以用這些書上看到的自然知識來保護自己,這書呀!真好!

在第二章的科學探索中,我了解了無處不在的黃金分割、四色之迷、尋找「幽靈粒子」、我們能不能穿越時空……等等等等,這些知識又是我了解到了科學,()學會了科學的方法,科學的理論,科學的發展,科學的分析這些重要的東西,並且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奇聞異事我也可以通過科學說法來解答他,這些知識都豐富了我的生活經驗,讓我不斷的健康成長。

在第三章的歷史探索中,我了解到了絲綢之路、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起源、埃及豔后、金字塔工程……等等等等。歷史使人明智,因為了解歷史,可以學習前人的正確做法,並且改到自己的錯誤作風,這樣可以使人們在成功的路上少一些坎坷,為自己鑄造一條平平的道路。

看吧!一本知識讀物給我們帶來了多麼大的益處,在這個講究科學的時代,如果我們不多學習一些有關科學的知識的話,我們肯定會被這個時代所漸漸的遺忘,我們只會一點一點的落後,選擇一本好的科普類讀物吧,相信它會給你帶來意外的收穫!

科普讀後感600字(三)

——《參觀國防科普知識教育展》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叫《參觀國防科普知識教育展》。剛看到這個題目,我心裡既覺得好奇又充滿疑問:好奇的是想馬上知道都展覽了哪些新鮮的東西;疑問的是這些東西到底有哪些「特異功能」,讓小作者感嘆不已。急得我恨不得在一秒鐘內就把這篇文章看完!

可惜我沒有這種特異功能,只好耐住性子,沉下心,慢慢往下看。一個奇異的世界慢慢地展現在了我的眼前。小作者一家到科技館看展覽,一進門就得到了一個超級大禮物:神舟六號的模型。帶著這個令他愛不釋手的禮物,小作者首先觀看了美國尼米茲級航空母艦。這可是海軍威力最大的海上巨無霸呀:艦長332.9米,艦寬40.8米,飛行甲板寬76.8米,吃水11.3米。有航空聯隊20架F-14、20架F/A-18、4架EA-6B、16架A-6E、4架E-2C、S-3A/B,8架直升機,8架SH-3G/H「海王」或SH-60F「海鷹」。讀到這兒,這世界上絕無僅有的高科技讓我感到深深的震撼,而且還有點汗顏,如果現在不好好學習,掌握真正的本領,長大後怎能更好地建設偉大的祖國!懷著無比複雜的心情,我繼續跟隨小作者遨遊科技的王國。參觀了航空母艦後小作者又來到了「神舟五號」飛船模型面前,看著「神五」那颯爽的英姿,小作者感到無比的自豪,禁不住拿起相機留影作為紀念。最後來到了美國F117隱形戰鬥機面前,這F117隱形戰機真神奇:雷達不能探測到它,如果是普通飛機,電磁波會被飛機的金屬表面反射到原來的方向,再被雷達接收到,而它能做到規避雷達的捕捉從而達到隱形的目的,不知不覺中完成任務。

看完了這篇文章,我感觸頗深,科技如此發達,而我國的技術雖然已步入了世界前列,但仍有些領域落後,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等到我們這一代人長大後,一定要讓祖國的科技都走到世界的前列,讓祖國更加強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