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萊特兄弟讀後感

萊特兄弟讀後感(一)

這個暑假,我讀了很多書,其中讓我最感觸的就是名人傳記:《萊特兄弟》。

這個傳記講述了,一對兄弟在草原里看到了一群翩翩飛舞的鳥兒。他們想,如果我們能像鳥兒一樣在天空中自由的飛翔該多好啊!就這樣他們倆努力的學習,終於在1900年他們發明了一號機。

童年時,他們在原野里問爸爸:“爸爸,為什麼天空中的鳥兒能自由飛翔而你卻不可以飛呢?”“孩子,也許我以前可以飛,而且飛得很高,飛得比別人快。但是,我現在可能因為年紀大了的原因失去飛行的能力。現在只能靠你們了!我不會再陪著你們了。”

之所以萊特兄弟這么付出;卻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夢想

人生的路程要自己走,不要依靠著他人。童年的夢想是無窮的。是的,別人做到的事我也能同樣做到,沒有我做不到的只有我想不到的。當大自然剝奪了人類四肢爬行的能力時,又給了他一根拐杖,這就是理想。在自己走向絕望時,在(向)前一步也許就會成功。人生只要有夢想和自信,只有自己做就會變得更加完美。

萊特兄弟讀後感(二)

讀了《萊特兄弟傳》,我覺得萊特兄弟從小就是兩個想像力豐富的孩子。他們想:為什麼蝴蝶會飛、鷹會飛、鴿子會飛,可我們就不會飛呢?他們對飛翔無限嚮往,有了飛的夢想就朝著這個方向努力。他們參考前人設計的圖表、研究筆記,一次又一次製造滑翔機並試飛。儘管試驗試飛多次失敗並且在此過程中遇到很大來自外界的壓力但他們從未想過放棄。一次奧威爾載人飛行出了事故,()同機人當場死亡,奧威爾摔斷了大腿,傷愈後他又一次飛向藍天。兄弟倆一直合作的很好這也是他們成功的重要因素。

正是萊特兄弟的不懈努力,最終使人類能夠在天上自由自在地飛翔,使人類終於征服了天空,他們為人類安上了飛翔的翅膀。

萊特兄弟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青少年科普書籍──《萊特兄弟》。大家知道,萊特兄弟中哥哥是威爾伯,弟弟則是奧維爾。本書詳細地描寫了萊特兄弟發明飛機的起因、過程與結果。這本書告訴了我一個道理:興趣改變人生,一個良好的興趣經過努力奮鬥最終會得到成果。

書中講述了萊特兄弟為什麼會有發明飛機的勇敢想法呢?因為萊特兄弟的祖先都是勇敢的冒險者,頑強的拼搏者。因此萊特兄弟得到祖先遺傳,也具有機智勇敢的拼搏精神。萊特兄弟家有五個孩子,第三個叫威爾伯,第四個叫奧維爾,威爾伯和奧維爾與兄弟姐妹不同。其他孩子只知道讀書,萊特兄弟卻在課餘時間做小製作,常有造飛機的夢想。雖然他們造飛機的夢想得到家庭的支持,但由於家庭經濟貧困,他們只能以賣舊貨維持生計,來成就他們製造飛機的夢想。終於有一天第一架載人動力飛機製造完成了,但得不到世人的認可,只能是廢鐵一堆。之後,在兄弟倆的再三努力和堅持下,終於向世界證明了動力飛機的存在。在1912年,威爾伯逝世,36年後奧維爾也離世。航空界的兩顆巨星殞落了,但他們的精神與智慧不斷的激勵著更多的科學家。

萊特兄弟造飛機的起因是因為對動力飛機有濃厚的興趣,並且在製造過程中努力堅持。如果沒有興趣,就不會堅持,也不會努力,所以興趣能改變人生。

生活中,興趣是自己培養出來的,一旦有了興趣,自己就要堅持,努力去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