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王洛波讀後感

狼王洛波讀後感(一)

這個暑假媽媽帶我回了老家。因我喜歡看書,媽媽就到姐姐家幫我借了好幾本課外書讓我閱讀,其中有一本《狼王洛波》讓我印象深刻。下面我跟你們分享一下這個故事。

這本書主要講述狼王洛波的故事,還有其他幾個別的動物故事。《狼王洛波》裡面講的是格倫坡平原上的一隻狼王,它聰明狡詐,足智多謀。不管獵人用多高明的手段,多高級的捕獵工具依然無法抓到它。洛波只有星期一到星期五才會召集狼群去襲擊牧場。牧人們只要一聽到洛波的狼嚎就知道狼群要來了,因為洛波的狼嚎叫跟別的狼嚎叫大不相同,所以牧人們叫它狼王。牧人們花高價買狼王的頭,因為這群狼太可恨了,不知殺了多少牛和羊。狼王深愛著布蘭卡,布蘭卡是一隻漂亮的母狼,長著全身雪白的毛。要不是布蘭卡任性掉入陷阱,洛波也不會因為愛情悲壯而無奈的倒下。說不定現在還在戰鬥呢!

讀完了這本書,我的心仍在書中迴蕩著,書中的情節是多麼的栩栩如生,讓您身臨其境。佩服作者的同時。也被狼王的機智、勇敢、專情所感動。雖然洛波無惡不作,殺死了不知多少頭牛羊。但我覺得他的精神還是值得我們學習

狼王洛波讀後感(二)

狼王洛波是講了六條狼生活在美國墨西州北部的廣闊牧場,怎樣威害這片牧場的牛——、羊群,使這片安靜的牧場變的不安靜,使這裡的人都生活在恐劇中。

這裡生活著一位威震四方的領袖——狼王洛波,追隨他的有五條狼,其中有一位全身雪白是的他伴侶叫「白姐」洛波長得高大,而且還十分狡猾,他手下幾個是最精悍的部下,個個都身強體壯,勇猛無比。

牧場的人們通常認為,草原上的狼經常挨餓,對食物不挑剔,可對這樣的狼群是大錯特錯,凡是老死,有病的,不乾淨的食物,甚至是牧人宰的鮮肉他們碰都不碰。

這裡的牧民對洛波的恐劇一天比一天強烈,後來就用懸賞洛波首級的賞金每天都在增加,可是個個弄的失敗。

最後一個獵人叫喬、卡隆剛開始也是想盡了各種辦法也沒有將這洛波逮住,最後通過自已的細細觀察,利用腳印來辯別,()發現走在前面的腳印和後面幾個不一樣,原來正是洛波的伴侶,喬、卡隆就是用了這個辦法先逮住了「白姐」,逮住的「白姐」到最後發出了一聲嗥叫,洛波接著傳來一聲粗獷的嗥叫來回應「白姐」的。

就這樣一場悲劇就生了,一向沉著冷靜的洛波為了救自已的伴侶,不顧一切狂奔而來,落入了獵人的陷井,洛波被逮住了,最終我們還是把它們倆的屍體放在了一起。

讀了這個故事我深感受到,遇到任何困難都不怕要有一顆勇敢智慧堅強的心,就能征服一切困難,打敗所有勇猛狡猾的敵人。

狼王洛波讀後感(三)

我讀了《狼王洛波》的這個故事主要講了有一群狼非常厲害,總是傷害村裡的牛羊。村民想了好多辦法都不管用,這些狼也安然無恙。雖然這群狼只數很少,但是裡面有一隻高大的狼,這隻狼就是狼王洛波,狼群里還有一隻美麗的母狼,村裡的人都叫它「白姐」。狼群里有一隻黃狼,它動作很輕,能抓住奔跑的羚羊。最後村民們把捕狼器放到各個角落,狼王洛波非常警惕,過讓發現了捕狼器,它帶著那群狼繞開了。但是有一隻狼卻沒有聽狼王的話,結果受了傷,當村民們去看那些狼的時候發現捕狼器旁邊有一隻狼的腳印,便立即向前走去,原來那隻狼是「白姐」,這時村民們向「白姐」走去,在那一邊的狼也給它助威,後來村民們做了一件最殘忍的事,村民們各自套了一根繩子鎖在「白姐」的脖子上,把它勒死了。村民們帶著「白姐」回了村,一路上「我們」聽到狼王洛波在山上叫,其實狼王洛波並不是不想救「白姐」,因為它知道村民們手裡有槍,所以不敢靠近。

後來的幾天,「我們」又放了幾架捕狼器,「我們」還從「白姐」身上切下幾塊肉放在上面,「我們」再來的時候非常的高興,因為狼王洛波的四隻腿都被捕狼器緊緊地夾住了。然後「我們」又把狼王的嘴用繩子綁住放到馬背上回村了。一路上狼王洛波好像睡著了,但是它的眼睛卻盯著那片山地,那片山地曾經是狼王洛波叱吒風雲的地方,可是狼群失去了首領,早已經解散了。後來狼王洛波死了,我和牧人把它放到了放「白姐」的地方,突然那個牧人說:「嗨,夥計,你不是一直在找白姐嗎!現在你可以和白姐在一起了。」

我讀了這個故事之後,我知道了狼王洛波是只堅強,仔細,聰明不怕困難的狼。我懂得了人要堅強勇敢的面對任何事情,也不要怕困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