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性團隊讀後感

狼性團隊讀後感(一)

狼,犬良也,犬科中最優秀的品種。狼的優秀不是自己的優秀,而是一個一群狼,一個團隊的優秀。狼群的特性,包括個體的特性,也包括了團隊的特性。

狼性團隊的個體都具有進取心,忠於團隊,為了團隊的利益不斷的學習,運用有效的溝通完成遇到的各項困難。以團隊的目標為核心,對目標、任務、制度充分的執行,形成一種氛圍,有困難共同解決。

團隊需要頭狼,頭狼的選取是在不斷進行中的,時刻迎接著其他內部的競爭,他知道不進則退的道理,他懂得他身上所背負的責任,他深知他的決定關係都狼群的生存。

狼群的意義不僅僅是一個群體,而是由一個個精英相互協作,相互幫助構成的團體。狼群從不內鬥,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目標,不甘平庸,追求卓越,為了成功,百折不撓。

狼群最好的學習方式就是分享,狼群會在每次的戰鬥中總結,在失敗中吸取教訓,在成功後拿出來分享。狼是無私的,他可以為了團隊自我犧牲,狼的力量讓人懼怕,但是狼的精神更讓人敬畏,成為茫茫草原的圖騰,那是狼的心態。

如何能夠擊殺獵物是狼一直追求的,要想更快的追上獵物,就需要跑的更快,運用更好的技巧,他在追逐獵物中歷練,每一次的獵殺都是學習的機會。一個人能力的增長、經驗的增加都是在一次次的工作積累的。

頭狼帶領一群狼,每條狼都是那麼的優秀,每個隊員都懂得服從是群狼的天職,當頭狼一聲吼叫,每個隊員都在自己的職位上,在職責的驅動下自動奔跑,他知道他要捕捉獵物,他懂得運用技巧,他明白只有協作才能捕捉到獵物,他了解這場戰鬥可能出現的後果,但是他是一條狼,他必須沖,因為他把心交個了狼群,因為狼群養育了他。

狼性團隊讀後感(二)

讀這本書之前,我讀了《狼性團隊》這本書,看完兩本後,更了解了華為的「狼性文化」,不禁反過來,捫心問了問自己,我還是一隻狼嗎?大學期間,總有很多拼勁、衝勁,很多奇特的想法,更有不怕犯錯的精神,真有出生牛犢不怕死的感覺,而進入工作後,爪子不再那麼鋒利了,獠牙也不再那麼尖銳了,是什麼讓我變了?也許是在工作中怕犯錯,怕嘗試、缺勇氣、缺經驗,隨著時間的流逝,過不了多久,就會讓我慢慢的變成了一隻溫順的羔羊。

躺在床上,想想此時的自己,有點讓人生厭,順從、呆滯,沒有自己的思想,只顧一味的埋頭工作,而不去在閒暇時間想想,自己做的是否有價值,這不禁讓我打了個冷戰,反思,不斷的反思。

做一隻狼吧!而不是做一隻蠢狼!

蠢狼也具有鋒利的爪子,尖銳的獠牙,可是如果沒有思想、沒有經驗、沒有戰略,只有傻傻的衝勁,也是徒勞的,()最終可能會喪命。要做就做狼,堅持不冒失、不衝動、凡事多動腦子,注意策略、注重方式、方法,要具有敏銳的嗅覺,做到「眼觀六路,耳聽八方」,適當的時候,向敵人露出尖利獠牙和爪子,時刻準備戰鬥。

做一隻有組織的狼吧!而不是做一隻孤獨的狼!

一隻孤獨的狼,也許有充沛的體力、飛快的奔跑速度以及聰明的智慧,可是如果沒有組織、團隊的幫助,它最終也不能成為常勝將軍,只有熱愛組織、有團結精神的狼,才能和團隊一起共進退,走的更長、更遠。有團隊精神的狼,要明確自己的職責,擺正自己的位置,發揮自己的強項,不要去計較個人的得失,始終保持一顆寬容的心。

清醒吧!行動吧!脫掉那柔軟的羊毛,捨去那可口的嫩草,披上狼皮,站在高高的山上,迎著冷風,露出獠牙,低聲吼叫,準備戰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