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禮儀教育讀後感

禮儀教育讀後感(一)

前段時間有機會看到了《禮儀教育》,幼稚園空的時間不多,我就帶著《禮儀教育》回家,迫不及待地翻開書本,認真地閱讀起來。不時被其中的錦囊妙計和禮儀須知給深深吸引住了,書中具體舉出實例,教家長如何科學理性地引導教育孩子,讓孩子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及如何待人接物。

看完了這本書,我的收穫很大,感想也很多。誰都希望自己的寶寶聰明伶俐,長大了有出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天下父母共同的願望。但大多數的家長們往往只重視培養孩子的智商而忽略了孩子的情商。前一段時間我看了一期「幸福魔方」直播電視,男主人公是位北大畢業的高材生。而女主人公是位清華大學畢業的高材生。兩人的結合在外人看來是一對非常般配的夫妻。但因女主人公的自私、任性、待人處事方面極差,全然不顧及別人的感受。得罪了不少男主人公的親戚朋友們,還不知悔改。雖然她工作能力很強,事業蒸蒸日上。但眾叛親離,最終夫妻倆走到離婚的地步。主持人通過與女主人公母親的溝通,了解到母親教育理念對她的影響很大,母親在現場也承認自己對女兒的教育向來是只要學習好,其他什麼都不用操心。家人都一手操辦。這位母親一味培養孩子的智商,而忽略了對孩子的情商教育。連最起碼的尊老愛幼,這位清華高材生都不懂得做。真是可悲!此實例深深的給我敲了一個警鐘,在以後教育孩子方面,要巧妙地套用禮儀教育書中的常識教育引導他。培養他的綜合素質能力,讓傳統禮儀深入他心。同時我也會向班裡的家長介紹這本書,讓每位家長了解禮儀教育的重要性!

人們常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個老師,家庭是人生成長的搖籃。」讓我們家長們時常對照《禮儀教育》書,提醒自己,改正自己的缺點。給孩子營造一個溫馨,和諧,健康的家庭環境。讓禮儀之花開滿人們的心間。

禮儀教育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文明禮儀教育》這本書的第二段,它讓我知道了父母的辛苦和操勞,對我們的愛,我們應該尊敬和孝敬父母。文中首先主要寫了一些不孝順父母的事例,然後寫了一些孝敬父母的名人名言,和應該如何孝敬自己的父母。人生在這個世界,長在這個世界,都源於父母,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是父母哺育我們成長。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終生都應該報答。

有句古語說得好:「百善孝為先。」意思是說,孝敬父母是我們學習各種美好品德中最為重要和占第一位的品德。()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就一直具有這種尊老敬老的優良傳統。古代埋兒奉母,棄官尋母的故事,足以讓人們唏噓不已,而當今捐腎救母,退學為母的故事,更是令我們感動萬分。不一樣的時代,演繹著相同的主題,那就是孝敬父母,回報父母。其實,今天,對我們來說,孝敬父母,回報父母,不必像上面所說的那樣,要做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情。我們只要在平時多注意從身邊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就完全可以盡到我們對父母的孝敬之心。

禮儀教育讀後感(三)

我讀了《文明禮儀》一書後非常感動,這本書通過許多生動的事例給我講述了發生在我們身邊的禮儀方面的小故事。

要做一個講文明、守禮儀的好孩子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如:在升國旗時,我知道了為了表達對國旗的尊重必須穿著整齊、保持肅靜、行少先隊隊禮、唱國歌;上課時除了認真聽講外,還應注意不能發出噪音影響老師上課;上學途中遵守交通規則,乘車時要給年紀大的爺爺奶奶主動讓個座;外出集體活動要講公共秩序,保護環境,注意好安全;在家裡要尊敬長輩,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讀了這本書,我還知道了其它很多禮儀:如電話禮儀、節日禮儀、家庭禮儀等。我覺得不僅在家裡我應該幫奶奶多做一些家務,在學校中要做一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學生,遇到老師主動問好,與同學們應玩有意義的遊戲。那麼,我就是講文明禮儀的好少年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