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嶺南文化讀後感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名叫《嶺南故事》,這本書介紹了許多的嶺南英雄人物,每個人都是光明磊落。一心一意地衷心報國。他們的英雄氣魄真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呀!

英雄眾多,但是我最欣賞的是男子大丈夫,以一曲盪氣迴腸的《男兒當自強》眾人皆知。沒錯他就是許許多多好男兒的偶像“黃飛鴻”。這本書寫了他《少年挑戰武林高手》、《鋤強扶弱成廣州獅王》還有《創跌打醫館“寶芝林”》的故事,但情節最生動的是他與“武林高手”單挑的部分:開始,鄭大雄見黃飛鴻年少有意讓著。黃飛鴻覺察出來了,他用四象標龍的棍法對付鄭大雄的左手釣魚棍法,邊打邊說:“請前輩使出全部的招數。”鄭大雄倒抽一口涼氣,心想,好大的口氣,今天不給你小子一點顏色瞧瞧,還不知天高地厚。黃飛鴻遇強則強,觀眾都為他打氣,後來大獲全勝呀!真是後生可畏呀!

黃飛鴻有一種我們身上沒有的英雄氣概和英雄氣魄,他的人品十分之好,為中華人民鋤強扶弱,這真是習武之人應有的道德和修養,()古人有雲“習武不只是為了切磋武藝而是強身健體扶危濟困、創強扶弱。”這本書裡面的英雄人物都是我們學習的對象,我們應該想他們學習,改掉我們身上的惡習,樹立一理想,就算不偉大也可以,但也有說明你有自己的想法不會被別人牽著鼻子走呀!而且確定了自己的理想目標更應該努力學習用汗水換取一個美好的未來!但是百行以孝為先,在家要尊重父母以及長輩,在校要尊敬老師和團結同學。而且更應該多做好事,學雷鋒,就算你沒有這個責任但是你有這個義務,所以我們也應該像書中的英雄那樣多做好事!

讀完這本書,我收穫頗多,我不禁要一個人做好還要帶動大家一起加油,想書中的英雄們那樣!也許我們沒有那種好身手但我們做什麼都好只要有一顆心就可以啦!所以我們一定要養成好習慣!

——這本書讓我成長了,這本書讓我懂得了,這本書讓我知道了,這本書更讓我懂得了什麼叫珍惜…好好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生活吧!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