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論厄運讀後感

論厄運讀後感(一)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便愛上了它。封面一個怪異的大頭娃娃吸引了我的注意,視線看似單純卻又無情,透露出邪惡的氣息,那一瞬間就覺得這本書一定是自己喜歡的風格,拿回來一看果真如此。後來才知道真本書是由日本漫畫家奈良美智繪製的插圖。是日本著名女作家吉本芭娜娜的代表作品之一。

《無情》這個故事,貎似無情,其實對已故女友飽含深情。故事中的「我」對兩人的分手心懷內疚,始終難以釋懷。當「我」再次來到分手的地方時,離奇地遭遇到了很多靈異事件。千鶴來到我的夢中,送來溫暖的慰藉。為「我」解開心結。暗夜過去,清晨來臨,「我」重新踏上路途。這個故事讓我為她們的感情而感動。但畢竟不真實,感觸不是很深。然而第二個故事卻給了我深深地觸動。

《厄運》講述了姐姐小邦結婚前突然倒下,僅靠儀器維持生命體徵。全家本應悲痛無比,卻漸漸發現了這段時間的奇妙,每個人都開始認真思考一些平時無睱顧及的事情,停下匆忙的腳步,發現了一些生命之美。送走姐姐,家人都返回平靜的生活。「我」也找到了促使自己成長的力量,準備勇敢接受這個過程中收穫的新戀情。

本來應該是充滿悲痛的時候,卻怪異的出現了異常寧靜的場景。或許是我們的生活太過忙碌,無暇顧及身邊的事物,而只有等到這樣的時候才能真正地靜下心來去思考、去感受。細細想來我們不都是如此嗎,總有一些事一直想做卻沒有時間去做,等後悔的時候已經晚了。其實有時候最痛苦的不是失去,而是你明知道會失去卻無能為力,只能靜靜地等待。這個過程是最折磨人的,就像在手術室門口等待,看那盞燈一直亮著,等著它滅的一瞬間,心裡有一根弦突然斷掉,然後歸於平靜。痛苦和失去總是會讓人成長,我們都是在不停的失去中發現我們長大了。

正如書中所說:從黑暗到光明從寒冬到炎夏。或許就是這樣的轉變讓我們不斷的成長、不斷的成熟,最終,心如止水。靜下心來,我們就能發現生命之美。就能在春日溫暖的陽光里盡情微笑。

論厄運讀後感(二)

讀了《厄運中的海倫》我深有感觸。

文中講述了海倫·凱勒的事跡。海倫是一個出生於美國的殘疾人作家。在她出生滿十八個月的時候,不幸得了一場大病,這場大病使她變成了一個又聾又啞的殘疾人。面對這一切,小海倫並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經過她艱苦卓絕的努力,付出了常人難以想像的艱辛,最終成了一位世界著名的人物。

如果海倫當時選擇了自暴自棄,那她終歸不會成功,可她沒有,她以殘疾人的身份努力的生活著。其實,殘疾人和我們普通人一樣,()也希望擁有一個華麗的明星光圈。他們的殘疾並不是因為他們自己,只是上天的不公平才讓他們變成一個個殘疾人的。你有沒有想過,當你正吃著大餐的時候,有一群人正受著病魔的折磨;你有沒有想過,當你做著一個簡單的穿衣服的動作的時候,那些殘疾人卻要做上成百上千次才能成功。

但是,殘疾人都是身殘心不殘的,他們都還在努力的生活著,因此也出了很多名人,比如我們的張海迪阿姨、陽光叔叔,還有我們的何雨軒同學,他一出生就是一個雙目失明,但他用他的堅強和努力感動了所有的人,他不僅是我們華景國小的驕傲,也是全中國的驕傲,更是殘疾人的驕傲。

所以我們不應該歧視這些社會上的「弱勢群體」,而相反,我們應該給予他們更多的關心、幫助和支持。我記得有這麼一句歌詞: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更美好。

論厄運讀後感(三)

「好的運氣令人羨慕,而戰勝厄運則更令人驚嘆。」這是塞涅卡說過的話,沒錯,好運氣固然令人羨慕,但是如果有一天沒有了怎麼辦,所以我們要有戰勝厄運和挫折的勇氣和決心,只有不斷的克服挫折,我們才能不斷的超越自己!

人生在世,雖然只有短短數十年,大多數人只是滾滾歷史長河中一個小浪花,儘管十分渺小,只要能夠用力去拼搏,也許能翻出滔天巨浪。在中華五千年的歷史長河裡,有太多這樣的人物,一代詩仙李白,雖然在官場上失敗,但在文史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還復來」。這一句話激勵了多少人。司馬遷面對宮刑的痛苦,世人的鄙棄,但他卻堅強的忍了下來,正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於是司馬遷嘔心瀝血,終於寫成了《史記》,它寄託了司馬遷的希望,正是由於司馬遷面對挫折決不放棄的精神,才使得這一千古巨著的出現。

但凡是被人稱作偉人的,他們絕不是輕輕鬆鬆就能取得成功的。死,可以明志,生,則可以賤志。司馬遷受累於李陵一案,就算死,也是一個敢於直諫的忠臣,但他選擇了生,讓朋友親人都感到難堪的生,只有那部「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才能證明他選擇生的價值,即使時間流逝,也無法磨滅這一千古巨著的價值。

面對挫折,我們不應過分地沉迷於痛苦失意的陰影中不能自拔;面對挫折,我們不應整日浸泡在悲傷痛苦的泥潭中越陷越深;面對挫折,我們不應長期頹廢不振而迷失眼前的方向。遭遇挫折,縮小痛苦,才是明智的選擇。相反,若一味沉迷於挫折的痛苦中,結果將不堪構想。遭遇挫折,我們不應該放大痛苦,停下腳步,擦乾汗水,抹乾想要淌下的淚水,繼續在人生的道路上前進吧!挫折是不會因為你的弱小而放過你,唯一的方法只有戰勝它,相信自己,我一定能成功!直面挫折吧,不逃避,不後退,勇往直前,這樣才能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