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苦菜花讀後感200字

苦菜花讀後感200字(一)

《苦菜花》這本書是以抗日戰爭時期膠東半島崑崙山區的王官莊為背景,以仁義嫂一家的遭遇為中心線索,從一個側面反映了抗日根據地軍民在反掃蕩中所進行的不屈不撓的英勇鬥爭,表現了根據地人民那種英勇不屈的精神,成功地塑造了一個普通而感人的革命母親的形象。

作品所塑造的母親——仁義嫂的形象,是當代文學史上第一個比較完整而豐滿的革命母親英雄形象,具有相當的典型意義,為我國社會主義文學的人物畫廊增添了一個光彩奪目的藝術形象,同時,也標誌著作品本身的藝術成就。可以看出,作者是懷著無限的深情來塑造母親的形象的,鮮明地刻畫了母親思想性格的主要特徵:慈愛心腸和革命意志。

苦菜花讀後感200字(二)

作品把母親置於王官莊極其嚴峻複雜的矛盾衝突之中,在公與私、生與死的抉擇面前,充分展示她性格中慈愛心腸與革命意志這兩個特徵,真實的描寫了她的覺醒和成長,具體的寫出她從一個只知愛自己子女的母親到愛革命、愛一切革命的子女,勇於為革命奉獻一切的革命母親的性格發展過程,並注意揭示母親性格發展過程中多方面的矛盾心理,使得母親的形象血肉豐滿,也使得讀者清晰地看到了一個普通的農村婦女怎樣變為靈魂高尚的革命母親的過程。

《苦菜花》這本書很值得一讀,他可以教會我們很多東西,慢慢品味,就會得到很多,明白很多。

苦菜花讀後感200字(三)

最近,我又讀完了馮德英的長篇小說《苦菜花》,我讀完之後,有了很大的感受。

它主要講述的是上世紀4、50年代,日本軍隊侵華。深受災害的老百姓,八路軍,紛紛拿起武器,共同對抗敵人的故事。犧牲了多少百姓和八路軍,才換來今天這樣幸福、美滿的生活。馮德英讚揚了這些善良而樸實的老百姓,和鬼子英勇鬥爭的八路軍,可歌可泣的鬥爭。

苦菜花讀後感200字(四)

母親的一家,同漢奸、鬼子,做著英勇的鬥爭。各位小學生,叔叔阿姨們,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少人用生命、用鮮血換來的啊!我們生活在多麼美好、多麼幸福的環境裡啊!所以,即使是學習再苦再累,我們也是為自己學的啊!

就像母親的一家,雖然歷盡艱辛,但她們為我們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所以,我們才更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也要下定決心,()我們也是共產主義接班人,和嫚子相比,我們要比她幸福千萬倍!所以,我更要認真學習,長大以後,好好報效祖國,使我們的祖國更加強盛、興旺,使我們的祖國人才繁多,更要使我們的祖國永遠不再受外國的欺凌!洗刷原先的恥辱!

苦菜花讀後感200字(五)

《苦菜花》這本書是以抗日戰爭時期膠東半島崑嵛山區的王官莊為背景,以仁義嫂一家的遭遇為中心線索,從一個側面反映了抗日根據地軍民在反掃蕩中所進行的不屈不撓的英勇鬥爭,表現了根據地人民那種英勇不屈的精神,成功地塑造了一個普通而感人的革命母親的形象。

作品所塑造的母親——仁義嫂的形象,是一個比較完整而豐滿的革命母親英雄形象,具有相當的典型意義,為我國社會主義文學的人物畫廊增添了一個光彩奪目的藝術形象,同時,也標誌著作品本身的藝術成就。可以看出,作者是懷著無限的深情來塑造母親的形象的,鮮明地刻畫了母親思想性格的主要特徵:慈愛心腸和革命意志。

酷刑,摧毀不了她鋼鐵一樣的革命意志;殘殺,只能激起她更強烈的仇恨。這時,母親的慈愛心腸和革命意志已經升華到了一種嶄新的境界。她自覺地為革命工作,直到拿起武器親手消滅敵人。

母親的覺醒反映了千百萬貧苦農民的覺醒;母親的成長代表了千百萬革命母親的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