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德故事讀後感

美德故事讀後感(一)

美德使人變得更美,美德使生活更豐富多彩,今天,我就讀了一本關於美德的書,這本書的名字叫《美德故事》。

《美德故事》這本書分為九類,分別是誠實守信、善良仁愛、勤儉節約、堅韌勇敢、勤勞實幹、謙虛好學、正直真誠、孝敬父母和注重他人。這本書是通過很多神話故事、詩篇、寓言、童話等豐富題材,讓我逐步地走向了光明美好的道德世界。讓我從一個個有趣的故事中認識到了道德的所在和它的價值,使我展望人生的道德觀。

在這本書中,最令我受教育的是“曾子殺豬”這一文,文章介紹了曾孔子的學生,有一天他的妻子要去趕集,兒子非要跟著去,妻子害怕兒子惹麻煩,所以就騙兒子說:“你只要不跟我去趕集,媽媽回來就給你殺豬吃。”兒子一聽便乖乖的呆在家裡,妻子回來後曾子拿著菜刀就要殺豬,妻子很捨不得,便請求他不要殺豬,而曾子卻堅定的說道:“做人不能言而無信,既然答應兒子要殺豬吃,就應該做到,要不還有什麼資格去教育孩子。”後來他們真的把豬給殺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深有體會,以前我經常說話不算數。記得有一次,我答應媽媽今天不會看電視,我還是趁著媽媽出去的時候,偷偷看電視。現在想想多不應該呀!孔子曾經說過:“言必信,行必果。”一個人只有說到做到,才會贏得別人的信任。我決心改掉以前的壞毛病,做一個言而有信的人。

美德故事讀後感(二)

今天,我向大家推薦一本自任為很好的一本書——美德故事,有時候我讀到一個感人故事的時候我會掉淚,但是我讀到一個承認錯誤故事的時候我會很高興。這是一組關於誠實守信的故事。

到這裡,我想到了一個令我非常感人故事叫“誠實節的來歷”,我來給你講一下吧!

關於這個節日的來歷,真是一個又悲慘又真實的故事呀!

在很多年以前,美國的威斯星洲夢特羅市里,有一個小孩名叫艾曼紐,丹楠的孩子。他出生不久父母就去世了。那個時候,丹楠只有五歲。就在丹楠走頭無路的時候,有一名酒店老闆收樣了他。而且把收養為養子。

說時遲,那時快,三年過去了,他變得懂事了。有一次,他的養父殺了人,他的養父讓說假話,他不肯,養父一邊對拳打腳踢一邊拿出繩子,把丹楠結結實實的捆了起來。然後他夫婦二人把丹楠吊了起來,

養父問你說不說,你不得話那你就去死吧。就算也不說假話。這時,夫婦二人左一鞭,右一鞭打,()直到說為直。突然丹楠說“不,我不說謊”。然後頭垂到胸前一動不動,夫婦這下慌了神。但是,紙是保不住火的,夫婦百般狡辯。最後還是以謀殺罪被的、逮捕,收到了應得的懲罰。

事後,蒙特羅市政府為紀念著寧死也不肯說謊的孩子,建造了一塊紀念碑和一個塑像,他死的那一天定為誠實節。那塊紀念上鑲著這麽一句話懷念為真理而死的人,他在天堂永生。

現在,每到這一天,紀念碑前就堆滿了表示哀悼的白色小花。每一個走過這裡的人,都會摘下帽子,像這位無畏誠實者致敬。

寧死也不肯說假話,這需要多磨大的決心,多么堅定的意志啊。丹楠只個八歲的孩子,他能做到,我們更應該做到。

美德故事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中華美德故事》這本書,裡面介紹了勤奮好學的高士其爺爺。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三件事。

第一件事:高爺爺上國小的第一天,是全校到校最早的一位,連校門都沒開,校長因此在開學典禮上表揚了他。

第二件事:跟高爺爺一起坐的張君上課不專心,一會兒拉他看窗外的鳥,一會兒用紙折鴕鳥給他看,但高爺爺一點兒也不分心。

第三件事:他觀察原生動物“阿米巴”廢寢忘食,竟被同學們取了個“阿巴米”的綽號。

讀後,我仔細想了想這三件事,對什麼叫“勤奮”,對為什麼從小要勤奮,有了清楚的認識。勤奮,對我們小學生來說,就是學習上要專心致志。該起早就不睡懶覺,該聽講就不做小動作,該鑽研就不半途而廢,那么,不但知識能學到手,而且培養了自己良好的品質,將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能成功,這才是受用一輩子的啊!

親愛的高士其爺爺,也許我長大了不可能像您一樣做個有學問的科普作家,但我一定要學習您身上“勤奮”的品德,努力學習,做到每一天都學有所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