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麗的喬讀後感

美麗的喬讀後感(一)

小朋友們,你們喜歡可愛的小狗和其他的小動物們嗎?你和它們是否有一些難以忘懷的經歷?如果有過,請跟隨《美麗的喬》一起重溫人與動物和諧友愛的溫情畫面;如果沒有,也沒有關係,也請跟隨《美麗的喬》走進動物王國的世界吧!

《美麗的喬》是美國著名作家瑪格麗特·桑德斯寫的,這是一本世界名著。她用第一人稱動物自轉的方式,講述了一隻叫美麗的喬的小狗的故事。

美麗的喬的身世很可憐,它原本是很可愛的。但是後來,它受到了前任主人的殘害,失去了耳朵和尾巴,變成了一隻相貌醜陋的狗。在它生下來的一年半的時間裡,它的母親和他的兄弟姐妹,都相繼被他的前任主人害死了。後來,它又被一位新主人收留。它的新主人並沒有嫌棄它,而是愛護它,關心它,把它當一個朋友來對待。還給它起了一個「美麗的喬」這樣一個好聽的名字。美麗的喬,在新家裡過著快樂的生活。所以,它對新主人一家忠心耿耿。比如,它幫新主人一家抓盜賊;在馬戲團大火中,冒著生命危險,去救主人最喜愛的鸚鵡。

動物雖不會說話,但有它們的存在,才能真正的喚醒我們心中的「真善美」。流浪的小動物們是最可憐的!它們沒有家;沒有親人;沒有食物。到處流浪。到了冬天,寒風吹過,它們甚至連一個溫暖的,可以依靠的角落都沒有。動物們生下來後都是善良可愛的,「主人」這個詞,在它們眼裡,是可以依賴一輩子的。它們的依賴,就像孩子對父母一樣依賴。不管你怎樣對待它,它都一直那樣愛你,愛你,直到永遠。

美麗的喬雖然身世坎坷,但畢竟有一個美好的結局。面對小區里,綠化從中,不時出現的流浪的貓,狗的命運我其實很為美麗的喬慶幸。更為無家可歸的小貓小狗感到難過。喜愛動物的人們,看見毛茸茸的小動物們非常可愛,歡天喜地的抱回家,養起來。首先,他們確實是出於愛心才抱回家的。但他們並沒有善始善終,不會善待小動物,根本不珍惜它們對人類的感情。小動物們一有病,或者不想再繼續養了,就任意丟棄一旁,不管它們了,讓它們自生自滅。小動物們,它們不知道自己哪裡惹主人生氣了,把它們拋棄,隨便扔了出來。它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望著主人漸行漸遠的身影。我想,如果動物會哭;如果這個動物,對它的主人很有感情;它這時一定會哭得稀里嘩啦的吧。美麗的喬像人類一樣有感情,是有愛心的人們的最忠實的朋友。如果在現實生活中我有這樣一隻狗來陪伴我,那該是多麼美妙的事,多麼與眾不同的經歷呀。我喜歡讀這本書,因為我可以假想美麗的喬就和我生活在一起。

地球是一個大家庭,我們和動物共同生活在這個大家庭。在這個大家庭里,人於動物,都應該有一顆博大的愛心。讓我們用一顆顆愛心,架起一座「愛心之橋」,只有這樣,世界才能越來越美好!相信吧,世界因愛而美麗!

美麗的喬讀後感(二)

在這個暑假中,我讀了一本讓我受益匪淺的一本書——《美麗的喬》。

「美麗的喬」是一隻小狗的名字,它被殘忍的主人詹金斯折磨虐待,失去了尾巴與耳朵。在奄奄一息的進修獲救,隨後遇到了莫里斯一家人,特別是美麗善良的蘿拉小姐。從此美麗的喬擺脫被虐待陰影,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它和家裡鄰里的其他動物和睦相處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也經歷了許多冒險……

我看了這本書,我很受感動,明白了要愛護動物,善待動物,關愛動物。要把動物當做自己的朋友一般看待。()書中我最佩服就是詹金斯一家,因為他們一家人不僅有愛心和同情心,還善待動物,救助那些得了病的動物或沒人照顧的動物,因此我很受啟發,懂得了要關愛保護動物。

有一次,在我姥姥家時,看到一胖小孩衝着一隻流浪狗扔磚頭,還拿樹枝來抽打它。疼得這隻狗嗷嗷地身在地上痛苦不堪慘叫著,身上還有好幾道血淋淋的傷口。而那幾個小孩還在那哈哈大笑著。他們把虐待動物當成一種樂趣,而不顧動物的感受,如果換成了動物打他們,他們還能高興,笑得出來嗎?而他們為什麼不想想動物的感受呢?我覺得他們應該愛護動物,不該傷害到它們。

只要人們愛護動物、善待動物,那麼我們的城市便會更美好,更和諧!

美麗的喬讀後感(三)

在暑假裡,我接觸過一本令我印象深刻的好書,它就是加拿大著名兒童文學作家馬歇爾·桑德斯的《美麗的喬》。它寫的是一隻狗,「美麗的喬」就是這隻狗的名字。其實它並不美麗,而是一隻遭到了原主人的殘害,被割去了雙耳和尾巴的狗。它的新主人善良仁慈,不僅收留它、善待它,而且給它取了「美麗的喬」這麼好聽的名字。它在新主人家裡幸福地生活著。

我深深地感受到動物雖然不會說話,但它們同樣有很強的感情和靈性。書裡,喬的前主人詹金斯是個以殘害動物為樂的人,他殘忍地割去了喬的雙耳和尾巴。幸運的是喬後來遇到了新主人莫里斯。莫里斯一家都愛護著喬,尤其是女兒蘿拉小姐,更是成為喬最好的朋友。喬非常感動,對待主人一家忠心耿耿。一天夜裡,莫里斯一家遭遇偷盜,喬拚命搏鬥保護主人一家。看到這裡,我非常感動,正是莫里斯一家的友好善良才會讓喬有如此的神勇。動物和人一樣也是有感情的,也是會知恩圖報的。後來,那名偷盜者竟是喬的前主人詹金斯,最後在喬的幫助下詹金斯被警察緝拿歸案,他的邪惡殘暴終於得到了應有的懲罰。正所謂善惡有報,分毫不差,真是大快人心啊!

讀完這本書,我的心靈受到深深的震撼,徹底改變了我對動物的態度。家裡的狗狗伴你左右,為你驅走寂寞,還有些軍犬,為人類做出了許多貢獻。動物對人類的貢獻很大,我們應該視動物如人類的朋友。想到這些,我想對大家說「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我們應該愛護它們、善待它們、呵護它們,希望大家用愛心來善待動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