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麗中國讀後感

美麗中國讀後感(一)

又看了一遍《美麗中國》,再次感慨萬千,不得不為攝影師的獨特視角和中國博大的人文情懷所折服。冰清玉潔的雪山,雄奇秀麗的山川,一望無際的草原,詩情畫意的湖泊,波瀾壯闊的大海,層次分明的梯田,一切都美得令人窒息。機靈可愛的金絲猴,憨態可掬的大熊貓,威風凜凜的東北虎,亭亭玉立的丹頂鶴,珍貴稀有的揚子鱷,如此豐富的多樣性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這是一部從各個角度全面反映中國人文地理的極為罕見的優秀紀錄片。紀錄片的內容涵蓋整箇中國的遼闊疆域:從北到南,從西到東,無一遺漏。整部片子的背景音樂、畫面、解說詞配合得簡直是令人無可挑剔。尤其是裡面的解說詞,簡直是令人拍案叫絕。它時而俏皮,時而深沉,不經意間非常自然地引出一段哲理,啟迪著我們的思想。《美麗中國》實在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極為優秀的紀錄片。

除此之外,更多的是被中國的魅力所吸引,還有為國家今後的發展的擔憂,這個有著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中國文明史時間是最古老的,其人口是世界上最龐大的,十三多億的人口,五十六個名族,各型各色的傳統生活方式。雖然中國面臨著巨大的社會及環境保護問題,但還是有它最美的一面。中國有世界上最高的山脈——海拔8844.43米的珠穆朗瑪峰,中國有寬廣的沙漠--塔克拉瑪乾沙漠,僅次於撒哈拉沙漠,是世界第二大沙漠,其溫差可以從灼熱高溫降到令人痳痺的寒冷,中國有雲霧迷茫的叢林庇護者稀有動物,一望無際的曠野草原及豐饒的熱帶海洋。

而如今的中國面對的是怎麼樣的環境問題?令人矚目的全世界三大酸雨區,其中之一就在中國的長江以南地區,而全國酸雨面積占國土資源的30%;土地沙漠化,世界上沙漠正已每年600萬公頃的速度侵蝕土地,而中國每天都有500公頃的土地被沙漠吞食;森林面積減少,全世界每年有1200萬公頃的森林消失,而中國年均消失天然林40萬公頃,;水資源危機,作為世界21個貧水國之一的中國,全國600多座城市中,缺水的就有300多座;水土流失面積已達367萬平方公里,每年至少有50億噸沃土付之東流;與日俱增的工業垃圾、生活垃圾已包圍了我國三分之二的城市;大氣污染已使中國600多座城市的大氣質量符合國家標準的不到1%。

中國雖然地大物博,但是更需要我們去精心呵護,有很多稀有物種已經永遠的消失,我們就不能讓現在還存在著的東西消失,所以我們要做好自己,讓我們國家越來越美麗。

美麗中國讀後感(二)

這個暑假我讀過很多書,《美麗中國》是我印象中最好的一本。

現在的中國很繁華,一棟棟大樓拔地而起,鱗次節比,汽車給我們祖國的交通帶來了方便,雖說汽車方便可有些時候會產生交通堵塞,汽車還會污染空氣,農村變化就更大了,彎彎曲曲又窄又長的泥路,已經變成又寬又直的柏油路了。但是原本清澈見底的水,變成了發綠而又臭氣熏天,河面上有垃圾的漂浮物,魚和蝦早已不見了蹤影,有些甚至漂在河上;美麗的校園也遭到了破壞,()花園的椅子和桌子上都有幾個黑腳印,草被踏彎了。教室里的課桌椅也有一些被損壞,圖書掉頁了;中國的美景很多,但垃圾破壞了許多景物;中國還有很多好人,徐秀娟和姚明保護動物不然不過它們滅絕,楊善洲植樹造林,王君婧4年撿了十萬餘電池。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應該學習美麗人物,不要讓樹林變成木樁,不要讓動物滅絕,我們應該不殺獵動物,不亂扔垃圾,別把河水變的渾濁,別讓美景變成了垃圾場。

美麗中國讀後感(三)

讀《美麗中國》讓我知道了許多知識:中國有許多舉世無雙的寶物,像元青花「鬼谷下山」罐、清乾隆琺瑯彩「吉慶有餘」轉心瓶等;我們的「嫦娥一號」和「嫦娥二號」飛向廣寒宮;「蛟龍號」創造了作業型載人潛水器新的世界記錄……

我們的江山是如此多嬌:溝壑交錯、無比壯闊的黃土高原;造型奇特、色彩艷麗的張掖雅丹;璀璨奪目的明珠--鏡泊湖;有「人間天堂」之稱的西湖……而最美的就是世界之巔--青藏高原,它是由一系列大山組成的大本營,他有皚皚白雪的雪山,有一望無際的大河,有鬱鬱蒼蒼的原始森林,還有人跡罕至的高地,五顏六色,十分美麗。

在我們地球上有許多瀕危生物,這些動物都是因為人類的過度捕殺和過度開荒導致的。我們必須保護每一隻動物,不然,地球上許多生物離滅絕也不遠了。

《美麗中國》這本書讓我懂了很多,我們必需保護環境,讓我們的祖國繼續美下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