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秘密讀後感

秘密讀後感(一)

大學生活剛開始,我又重新拿起了許久未翻閱的這本書——TheSecret秘密。之所以買它,首先是被它的作者所吸引。該書囊括了幾大勵志書的名作家,其中朗達拜恩人選了美國《時代雜誌》2007年全球最具影響力的100人,在新一年『全球最有影響力的人:創造力和巨擘人物評選中,更是唯一以作家身份,名列全球最有影響力的人物。同時,它的作者群還有《心靈雞湯》的作這坎菲爾,《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作者葛瑞博士,勵志演說家哈里斯,卡耐基傳人普科斯等,可謂強強聯合。

不論看題目還是它的作家群,給人的感覺便是「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雖不能至,心嚮往之。」這本書我七七八八翻過幾次,這次靜心讀讀,終於咂出一點滋味,拿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翻閱完《秘密》,我才知道什麼是可能,什麼是相信,什麼是我們所不知道的秘密。這本集成功學、財富學、心理學等的著作中,作者揭露了運行在宇宙間主宰人生的強有力的黃金法則,清晰明了地解析了如何運用這個法則,創造美滿幸福的生活。

在書中,作者講述了秘密運用的三個創造過程——要求,相信,接受。所謂要求,就是找出自己心中想要的事物,向宇宙索取;相信,就是相信自己能行,相信自己已經擁有的所想要的事物,知道它們會在你需要的時候就到來;接受,就是感受自己已經擁有自己所想要的事物,身體力行。儘管這三個過程只有六個字,但是也許它們就蘊含著許多美好成功人生的秘密,也許我們都明白它們的意思,甚至可能一時興起,也會嘗試一下,但能把它們踐行於一生的又有幾人呢?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夢想,但鮮有人真正持之以恆,真正專著自己心中的夢想。

其實在很多方面都會是這個法則,比如健康,比如財富,生活和諧度等等,都是思想的產物。所以改變思維方式是成功的關鍵。說性格決定成敗不如說是思維方式決定成敗。一個人的性格在六歲前就基本形成,很難改變的,但一個人的思維方式可以通過不斷的訓練得以修正和改變。那麼我們所能做的就是不斷的縮小和摒棄不良情緒和負面思維,凡事從積極,樂觀的一面去思考。並專注於積極面,學會感恩,持續感恩,感恩我們今天所擁有的一切。不斷的感覺我們想要的、渴望的事物,感覺他真實的存在。感覺一切棒極了,就是用我們無限大,無限自由的思想去想你想要的一切,那麼我們的思維將引導我們擁有這一切。用吸引力法則的說法就是宇宙會把你發出的這一系列命令通過宇宙電波回傳到你的現實生活。

試想我們整日處於負面思維中,整日為未來的事焦慮,懷疑身邊的人,整日與環境抗爭。感覺憂愁和不滿,那麼我們會獲得一種什麼樣的結果?不言而喻,我們會吸引更多的焦慮,懷疑,抗爭,憂愁和不滿而惶惶不可終日,我們的生活將變的一團糟。

秘密讀後感(二)

最近有組織一起看了《秘密》的影片,說實話,看了影片之後,關於書中的內容,我其實並沒有再去細細地品味。

當我知曉《秘密》的原理後,我嘗試在生活和工作中去運用這個秘密,當我早晨等公車的時候,我向宇宙發出訂單,然而有時候一趟趟車過去,等到的也未必是我想等的那趟車;當我去麵包點買早餐的時候,我給宇宙發出訂單,我要買到我最愛的那種麵包,然而有時候,那種麵包是一如繼往地早被人搶購一空;當我在工作中碰到難以解決的問題的時候,我並不能像《秘密》裡說的「一切如此簡單」地克服難題。

昨夜再一次翻開《秘密》,很多人看過這本書,都會認為這是一部唯心主義的書,過份地誇大了意識的作用,心想事必成。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很多時候,並不是心想事成的。我們都喜歡朝著自己的目標去奮鬥和拼搏,大浪淘盡英雄夢,一朝功成萬古枯。若時運不濟,一輩子也未能實現自己的理想,便一輩子生活在陰影中,感嘆懷才不遇,無用武之地。

所以,我認為事物都是具有兩面性的,《秘密》一書自始至終表達的思想歸納起來就是以下幾點:

「相信美好的事物和愛的力量,並通過心靈發出和諧的頻率與宇宙所聯結,最終將你的思想變成現實。」

「你當下的思想正在創造你的未來。你最常想的、或最常把焦點放在上頭的,將會出現在你的生命中,成為你的人生。」

「借著去想你所要的生活方式,來預先創造你的生活,你就能依自己的意識創造生命。」

「每個對正面思想的力量很清楚的人,他們的結論都是:人可以改變自己……並主宰自己的命運。」

「專注在負面的事物上,是無法幫助這個世界的。當專注在這世界的負面事件時,你不只會增加它們的效應,也會把更多的負面事物帶進自己的生命里。」

《秘密》教給我們的是要「專注於正面的事物」、「相信愛和感恩的力量」,這也是吸引力法則最核心的部分。這會給你帶來積極向上的心態和思想,積極的心態會造就你不同的做事方法和不同的結果,就像「蝴蝶效應」的原理一樣,一隻蝴蝶在巴西輕拍翅膀,可以導致一個月後德克薩斯州的一場龍捲風。但是,若過份地迷信和誇大意識的作用,想了不去做,做了又無果,那麼,就是違背了《秘密》的思想和原理的。

其實《秘密》的方法我們並不陌生,很多年前,我們接觸過「樂觀者」、「悲觀者」和「智者」的心態,同樣的一件事物,()同樣的一件事情,在三者的眼中,完全不一樣。

冬天來了,樂觀者說:「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悲觀者說:「春天過去,冬天又要回來」。智者:「無論春夏秋冬,都是自然規律,我會盡情享受四季不同的美」。

杯子有了破洞,悲觀者說:「這個杯子很漂亮,可惜破了一個洞。」樂觀者說:「這個杯子雖然破了一個洞,但是還是很漂亮!」而智者說:「如果我把杯子上的洞補好,它會更漂亮。」

悲觀者保護自然環境使後代的生活同樣幸福,樂觀者開發自然資源使自己現在的生活更幸福,而智者在開發自然資源的同時,也保護自然資源。

悲觀者抱怨命運,樂觀者笑對人生,而智者微笑著去改變命運!

相比之下,我更欣賞智者的心態和方法。在真實的世界中,每個人都應該是樂觀者和悲觀者的集合體。有時候有些事物,我們比較樂觀,而有些時候,有些事物,我們又會很悲觀。而更多時候,我們是理智的常人。《秘密》教會我們,要有樂觀者的心態,凡事凡物,以樂觀、正面的心態對待它。智者的心態不僅強調了正面、積極的心態,更強調了在這樣的心態之下,要享受自己創造和得到的過程。

吸引法則的心態固然重要,但是正確運用吸引力法則去引導我們的實際工作和生活更為重要。《秘密》裡也例舉了一些不可思議的案例,比如通過運用吸引力法則找到人生的伴侶、治癒絕症、從輪椅上站起……這一切,都讓我感受到生命中的奇蹟,沒有經歷過的人可能無法相信,但是,不去相信、不去嘗試,就永遠不會發生奇蹟。

生命是偉大的,相信奇蹟,相信夢想,用感恩的心,去做人生智者。享受這個創造和改變的過程,微笑著去改變命運。

秘密讀後感(三)

閱讀《秘密》,感到人生最大的問題往往是逃避而不是問題本身,正如書中所提到的:「要改變你的狀況,首先必須改變你的想法」,做到如此,成功離我們就不遠了。其實,人生本無所謂「秘密」可言,但確實有著較為普遍的經驗和規律。《秘密》的價值就在於總結、概括、闡明了那些經驗和規律對人生的某種作用,並以可信的例子說服人們重視它們、相信它們、實踐它們。正如書中所說:「如果能在心中想著你所想要的,並且讓他成為你的主要思想,那麼你就會把它帶進你的人生。」那我們如何才能擁有光彩的人生,其實我們所要做的就如同書中所說:「找到我們主要的思想或者心態,並把它作為一塊強有力的磁鐵,同類相吸,就是法則。其結果必然是:心態會吸引與其本質相呼應的狀態。」相信:「生命最偉大的秘密就是吸引法則」、「你的思想會變成實物」那麼你一定會有擁有一個不一樣的精彩人生。這個人生也是一個充滿愛的人生,在書中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愛的力量,書中所說:「愛的感覺是你所能發出的最高的頻率,你所感受和發出的愛越大,所掌控的力量也就越大。」如果能把每個思想都裹上厚厚的愛,愛所有的事物所有的人,那麼你的生命就會轉變,你的思想就會吸引更多美好的事物,吸引與之同頻的東西,把你心中所想,把你的困惑,你的感恩,寫下來,視覺化它,不斷的強化你想擁有它的思想,那麼你就會吸引你期望的好的東西,你就會擁有它,那麼人生將會發生奇蹟。

我想,許許多多的別人正是和我一樣——信心不足,但卻努力追求美好。我們都在為一個個屬於自己的美好的夢想在奮鬥,並為之不惜遠離親人,遠走他鄉,然而,結果卻不盡如人意,也許有的人放棄了,有的人還在堅持……在《秘密》一書中作者介紹了三個創造奇蹟的過程,其實也就是書中所說:「三個法則:思想—變成—實物。」我們也可以理解為:要求、相信、接受。多麼的言簡意賅,找到自己心中所想,向宇宙自然索取,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擁有它,接受並享受擁有帶來的美妙體驗,簡單的六個字卻蘊藏了人生成功的秘密,很可能我們需要用我們的一生才能慢慢的體悟並領會於心。

《秘密》這本書告訴了我們城的秘密——吸引力法則。也許很多人會認為這是唯心的論述,然而,我想郎達是想告訴我們:無論是學習、生活、工作,我們都要用樂觀的心態、積極的態度去認真的面對每一件你所在意的事情,這才會成功。《易經》中也有言:「天助自助者」。可以理解為:上天會幫助那些自己努力奮鬥的人。我想,如書中所說,首先,你要有明確的目標,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然後你才能去向宇宙要求,最後,你才能真正的擁有並享受它。我想,少一些抱怨,多一分承擔;少一些懶散,多一分專注;少一些偏執,多一分寬容,將自己的精力更多地投入到自己想要的事情上,這樣我們才會成功,才會真正的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