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文讀後感200字

僅第一眼,這篇以《蠶》為題的文章便吸引了我全部的注意力。《蠶》,到底寫些什麼?又會以什麼角度,怎樣的啟示來引起我們的思索呢?帶著滿滿的好奇心,我迫不及待地閱讀起來……「她在自己的生活中織下了一個厚厚的繭。」這文章的第一句話,就頓時讓我感觸良多。而作者在形容這織成的「繭」時,則用了這樣的描述:「那是用一種細細的、柔韌的、若有若無的絲織成的。是痛苦的絲織成的。」我想那是指,在現實生活中,在當今社會裡,在激烈的競爭下,由於過大的壓力所形成的。這無論是來自外界還是自我,都只不過是無形的一種承受,而非享受。因此,她是痛苦的,以至於最後她要用傷害自己的方式來解壓,發洩。

其實,生活中的我們又何嘗不是在為自己織這樣的繭呢?!當我們踏進學堂,當我們步入社會,競爭、困難無處不在。於是我們都學會了將自己最好的一面不停地展示,忽略了正視自己的缺點和不足。此外,當我們有所成就時,一個叫「虛榮」的東西,帶著妹妹「攀比」,很自然的便纏上了你。放棄快樂,放棄自由,緊緊抓著自己過去的光輝念念不忘,只為在別人眼中高高在上。長久一來,阻礙我們自我突破的「繭」就形成了。正如俗話所說「最難戰勝的敵人是你自己,而最難割捨的記憶是曾經的風光」。讀到最後,那句「你們織的繭,得你們自己去咬破!」,不僅升華了主題,點明了意義,還告訴了我們「破繭」的唯一方法,憧憬了「出繭」後的精彩!

的確,遇到問題時,所出現的困難與挫折會讓我們害怕、逃避,以至於我們不敢正視自己的錯誤、缺點,光取長不補短。養成這樣的習慣就如給自己織了一層繭,無法突破和進步;我們應該長做工作(學習)檢討及自我檢討,取長又補短;獲得每一次成功時,當激動與欣喜過後,自大驕傲會成為我們成長的絆腳石。我們就應該將每一次成功都當成自己一份珍貴的經驗,一段美好的回憶。而非,是整天掛在嘴上炫耀的籌碼。放下過去輝煌的自己,方可取得下一個更大的成功!結實的「繭」可以暫時保護起你,卻也阻隔了溫暖的陽光和新鮮的空氣。

拿出勇氣,破繭成蝶;正視自己,放下過去:踏踏實實,從零學起。努力並快樂著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

美文讀後感200字(二)

——《最幸福的人,不必問人生意義》讀後感

人的一輩子所追求的無非就是「幸福」二字,而幸福是什麼?往往有些人一輩子也找不到答案。而這篇文章不僅給出了答案,而且,還將「最幸福」的定義作出了解釋,「最幸福的人,不必問人生意義」。

文章寫的是作者幾年前去寮國時的所見所感。那是的寮國交通不便,現代民生物資仍然非常缺乏,窮人家能有一件沙龍蔽體已經不錯了。可當他看到六個五六歲的孩子,光著身子,在小湖中划船的景象時,他改變了自己看法。所謂的船,只是簡陋的竹筏子,但他們笑得非常非常開心,劃得也非常非常用力,一起往前劃,劃到小湖中心,又劃回湖邊。作者舉起相機,孩子們也舉起手,完全沒有芥蒂地歡迎罕見的不速之客。

正如他所說:他們絕對是窮人家的孩子,他們沒有玩具熊,也沒有任天堂,他們甚至沒有一件好衣服。可是,沒有人有權利覺得他們「好可憐」。這裡的「可憐」是指可憐他們貧窮的生活環境,和較差的物質條件。可孩子們依然純真可愛,他們不會因為這些外在的東西而覺得低人一等,不會因為虛榮和貪婪而為此爭奪,更不會因此而排斥新的事,新的物,新的人。孩子們笑的那麼燦爛,那麼自然,那麼純真。他們為自己已經擁有的一切驕傲,滿足於通過努力得來的真實。

那樣的畫面在作者的描繪下也一幕幕出現在我的眼前,也從作者的深思檢討中想到我自己。雖然,我們也還算是個大孩子,可在逐漸長大、成熟的歷程中,在社會環境的不斷競爭壓力下,那樣令人羨慕的笑容也早已被我們忘卻了。因忙碌才能充實的生活、表面上看來蠻有意義的人生,卻也讓我常常問自己「幸福是什麼?!我要的幸福又是什麼?!怎樣的人生才有意義?!」原來,心裡從沒浮現這個疑問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

有目標固然是好,但是,如果被你自己制定的目標所框死,一味追求結果,而不重視過程,那麼,就算有一天你達成了目標,你仍會感到迷茫,也不會感到快樂。其實,用一顆平常心去面對生活中的成功與失敗,學會知足,學會感恩,說不定,被你遺忘而迷失的童真會回到你的身邊!

美文讀後感200字(三)

——《風景這邊如畫》讀後感

人生是一段漫長的過程,很多時候我們都要選擇,或多或少,或大或小,人生就是有很多讓我們選擇的事組成的,我們抑可果斷堅決、抑可猶豫不決,但是選擇以後我們就要面對,有可能,你的前方是陽光大道,一片美好;也有可能,你的前方是崎嶇山路,一片泥濘。選擇了前者,你會慶幸並愉快的接納,可是,如果你選擇了後者呢?

往往站在人生的每一個十字路口時,我們都會彷徨、猶豫,不知道怎麼選擇,有對陽光大道的憧憬;也有對泥濘小路的恐懼,害怕風和日麗之後是暴風雨雪;驚恐風光無限的背後是內心的痛苦掙扎,我們每個人都想一帆風順,可是事事常常事與願違,我們在選擇的時候往往會禱告,祈求一切順利,其實真正能決定我們成敗的只有我們自己,最後能獲得幸福的也只有我們自己。()所以,當我們行駛到人生的岔道口的時候,我就告訴我自己,我一定要看清形勢,根據自身的情況與需求,同時還要考慮很多客觀因素,這時候的選擇異常重要,很有可能我的前面是陽光燦爛,也有可能是雨雪風霜,一切都取決於自己一剎那的信念。有的時候信念比什麼都重要,它比你的選擇更重要,你的選擇只決定你走那一條路,而你的信念決定了你能否走完這條路、走好這條路。

當我堅定的選擇一個方向,一條小路的時候,我就會勇敢堅強地朝一個目標走下去,這時候信念是唯一讓我堅持下去的武器。這一路上或許有陽光、有彩虹、有歡笑,但是更多的有可能是有沼澤、有泥濘、有哭泣,我會痛苦、會懊惱、會後悔,會把最初的美好理想放棄,但是我絕不會放棄我的信念,「不拋棄、不放棄」,不放棄自己的選擇,更加不放棄自我。一路上,我會感受陽光雨露的滋潤,賞心悅目地感受風景這邊獨好,同樣我也必須接受崎嶇泥濘的山路,風餐露宿地體會艱辛的路程。如果一味地貪圖絢麗的風光,不肯過多地體驗與付出。那麼,就算我能一帆風順地到達人生的彼岸,可是我這一路又收穫了多少,其實,重要的不是我要的目的和結果,是我的過程和在這個過程中收穫地品質。

當你行走在人生路上的時候,你會因為一個一個接踵而來的困難,讓你痛不欲生,你會放棄,你也會堅持。如果你選擇了放棄,那麼你連最起碼和最重要的信念都沒有,同樣,你永遠都體會不了成功;如果你選擇了堅持,那麼恭喜你,你已經打開了成功的大門。不過,我想提醒你,請你快樂地接受風霜雨雪,細細地品味風霜雨雪背後的品質與成就。或許,你會比別人更慢的得到成功,但是你一路收穫的比別人多,這就足夠了!

美文讀後感200字(四)

——《謀生與樂生》讀後感

一篇好文章能給人不同的感受,在這20篇美文中,我領悟到了文字的魅力,感受到了這其中的韻味!

當我讀到這樣一篇美文《謀生與樂生》。是的!茫茫大海,人生苦短,不能讓自己在混混惡惡的日子裡舒服的混過去,那你的人生是灰暗的!既然我們來到了這個世界,就有權利活在這個世界上,無論我們是否富裕,是否貧窮,都要盡情享受生的喜悅,我們可以舞動,歌唱,接受掌聲!

當然你在這個世界生存,那我們就要學會謀生!我們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固定的收入,才可以在這個世界上活下來。()作為一個人,我一直認為生存是不能靠任何人的,要靠自己辛勤的付出,才會有一定的回報,這個世界是沒有免費午餐的!我們從一出生就開始學習知識,學習技能,這是為什麼?我想是打基礎,為我們能在這個世界上有一席之地而努力!這是我們要感謝我們父母的孕育!

學會謀生,更要學會樂生!我們應該學會快樂,人的一生太短暫,學會一種積極的心態,笑對人生,是很重要的!我們完全可以學著操縱自己的心靈,讓它明亮起來,即使你身體有缺陷,你也可以笑,笑可以讓我們從心裡感到快樂!我們在這個世界不會停留太久,人的一生像花的一生,花開花榭,我們就應該像花一樣盡心綻放,給自己一個無悔的選擇,讓自己活得更精彩!

朋友們!慢慢咀嚼文字固然重要,你能體現出其中的意義更困難,讓我們攜手一起邁進……

美文讀後感200字(五)

——《啞牛》的讀後感

《啞牛》寫的是:啞牛是個啞巴,他的爸爸老了,為了讓啞牛學一門本領,能夠自己養活自己,就送他到菜市場學志菜,教他賣菜的是一個老婆子,開始的時候,啞牛在菜市場賣得很開心,感到很快樂。後來,他受到了菜市場老婆子的欺負,每天要乾一些重活。啞牛有的是力氣,毫無怨言,他把又髒又累的勞動變成了有趣的玩耍。

啞牛是快樂的,後來他不快樂了。有一次,啞牛看見老婆子在錢箱裡偷錢,可是啞牛不會說話,只能用手比劃,而偷了錢的老婆子卻誣諂是啞牛偷的……還有一次,啞牛給一個大伯家送完白菜,在路上又幫助老奶奶把菜搬到六樓,才趕回到菜市場,回來晚了,被老婆子一頓臭罵,還扣了獎金。沒過多久,那個大伯來了,指責菜市場的老婆子少了五十斤稱的白菜,老婆子卻把責任推缷到不會說話的啞牛身上,大伯憤怒了,指責老婆子,幫啞牛作證,老奶奶也把啞牛幫她搬菜的事告訴了大家……老婆子提前退休了,再也沒有人欺負啞牛了,啞牛又快樂了。

讀完這往篇文章,我們應該幫助殘疾人,而不是歧視、欺負他們,做一個誠實、正義、樂於助人的好孩子,只有心地善良,講信譽才會贏得人們的尊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