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偵探柯南讀後感

名偵探柯南讀後感(一)

相信大家一定都讀過或看過《名偵探柯南》吧,我在暑假裡也興致勃勃地讀了一遍。

《名偵探柯南》講的是一個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他在日本被稱為「日本警察的救世主」。可因為又一次無意間聽到了一個黑衣秘密組織的談話而被灌下一種毒藥,名叫APTX-4869。而導致身體縮小到一年級那樣小,從而改名叫江戶川·柯南,知道他真實身份的人只有一個,就是阿笠博士(一個老頭,有很多發明)。他把柯南寄宿在了一個大糊塗偵探——毛利小五郎家。之後,一個個驚險的案件發生了……

《名偵探柯南》裡的故事實在太險了,我看著看著心都快蹦出來了。不過柯南那個小傢伙的腦子還蠻機靈,呵呵,我看著看著也會笑起來呢!柯南也很大意,好幾次都差點葬送在了兇手的棍棒之下。不過柯南用博士發明的變聲器講述出來兇手及手段後,我都在為柯南鼓掌喝彩!還有柯南的小夥伴們——胖嘟嘟的元太,可愛漂亮的步美,瘦瘦的光彥。這些孩子們好可愛,非要拉著柯南組成一個少年偵探隊,結果呢?給柯南拖後腿的總是他們,也不能全怪他們啊!有的時候給柯南化險為夷的也是他們呢!總之他們有好有壞,呵呵。我看著看著都笑了起來,實在太好玩嘍。我老媽就會笑罵我:「神經病!」我沖她做個鬼臉,繼續看。看到柯南解開了一個個撲朔迷離的奇案,我都叫好起來,一個五年沒破的懸案都被他解開了,呵呵。

讀了名偵探柯南之後,我知道了,遇事要像柯南那樣不慌不忙,遇事不驚才可以。我是個急性子,平時做事總是毛手毛腳的。特別是一遇到難事,我就著了慌,所以每一次大考我總是考不好,不知道挨了媽媽多少批評。看了柯南的故事,我決心好好改改我的毛病,也學著做一個遇事不害怕,善於動腦的人。我相信我能行。

名偵探柯南讀後感(二)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成了一個不折不扣的「柯南迷」,鬧著父母給我買了一本又一本的《名偵探柯南》。也許你會問我為什麼這麼痴迷,那我就告訴你吧:因為從中,我讀出了很多。

我這個人,在讀書的時候就是喜歡結合文字想像當時場景的樣子,當然,讀這本書也不例外,當我讀到了《二十年前的殺機》這一篇時,我在看到一段文字的時候突然愣住了,反覆瀏覽了幾遍,才猛然發覺,柯南他也太細心了,僅僅一米多高的孩子,手還要揚起來才能搭在欄桿上,竟然會注意到欄桿背著他的一面有新的燒焦的痕跡;在發現了蟹江先生的屍體時,還能注意到他殺的痕跡——左手持槍,怎麼會讓子彈從右太陽穴處進入?如此,我不得不佩服,柯南他有一雙敏銳的眼睛和一個機靈的大腦袋。

在《遇難天空船》這個故事裡,最後就要抓住罪犯時,柯南竟然遭遇槍擊。正當我為他捏了一把汗時,()他卻不慌不忙地將足球腰帶打開,一個比小轎車大五倍以上的足球突然出現,他的雙臂已經受傷,卻用了很大的力氣打開足球腰帶,因為,這艘船上有他至親的人乘坐著。他頭已中彈,卻仍然堅強的爬起來與罪犯鬥爭。讀到了這裡,我就真正的佩服這個戴著眼鏡的大頭小子了,他能時刻想著自己至親的人,能隨時為了他們奮鬥,能為了他們而堅持到底,我們又為何不能呢?

聽了這些,想必你也知道我為什麼是個「柯南控」了吧?因為我看的不是故事情節,而是柯南這個人。

名偵探柯南讀後感(三)

《名偵探柯南》是一部恐怖而又好笑的卡通片,恐怖是在他們夜晚破案時還在一個非常恐怖的房間裡,讓人驚心膽戰,但是這部篇子還有一位讓人發笑而又大名鼎鼎和好色的毛利小五郎,他是這部篇子的活寶,他推理總是胡說八道、亂七八糟,老讓別人笑的東倒西歪。

我認為《名偵探柯南》這部篇子的優點是能陪練我們的觀察能力和思考能力,因為破案時你們要在附近尋找線索,看看有什麼可疑人物或可疑物品。當然,你找到線索以後,還要想想殺人動機和怎樣殺人。

《名偵探柯南》中的柯南的原名叫工藤新一,他還是一位鼎鼎大名的高中生偵探,他因為被一些黑衣男子灌下毒藥,本來那些毒藥喝了以後會死,但是,製造毒藥的時候出現了一點小小的差錯所以工藤新一變回小時候。

看了《名偵探柯南》,告訴我凡是出現了什麼狀況都要冷靜思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