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傳記讀後感100字

今天,我在《100位名人傳》這本書中看了一篇最真實感動的文章,題目是《毛澤東同志的軍裝》,毛爺爺在延安時穿著一套洗得發白,補丁摞補丁的軍裝,大家幾次要給他換一套新的,他都不同意。有一次,同志們背著他給他領了一套新軍裝,他發現後,硬逼著把新軍裝送了回去,毛爺爺的那套軍裝穿了四、五年,到底有多少塊補丁呢?一個警衛員數了一下,大大小小共有十幾塊補丁!

看完這個短小的故事,我從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身上,看到了閃光的思想品格,我們這一代,生在新社會,長在紅旗下,黨和人民給我們創造了優越的學習環境和良好的生活條件。但是,我們仍然要繼承艱苦樸素的革命傳統、做到艱苦樸素永不忘。

看了這篇文章之後,我深深地感到應該繼續發揚艱苦樸素的優良傳統。

名人傳記讀後感100字(二)

《名人傳》一共有三章,我最喜歡的是關於貝多芬的這一章。

我從貝多芬身上學到了許多崇高的精神,特別是我佩服的是他那種頑強地與命運抗爭的精神。貝多芬的童年是痛苦的,人生對他來說就好像是一場激烈的鬥爭,父親很想開發他的音樂天分,使用暴力強迫貝多芬練習各種樂器,當他長大一點,惡運又一次降臨到了貝多芬的頭上--他失去了最親愛的母親。

不過,貝多芬還算是幸運的,他遇到了莫扎特,後來他還拜了海頓為師。他拜了海頓為師之後,終於開始有了作品,就在貝多芬初次嘗到成功的甜蜜的時候,痛苦又一次降臨。慢慢地,貝多芬耳朵的聽覺越來越衰退,他的內臟也受著劇烈的痛苦的折磨,但他還是瞞著所有人,直到他再也不能隱瞞了,才去找醫生。幾乎,貝多芬所有的作品都是耳聾後寫的。

貝多芬與命運抗爭,最終成為名人。同樣,我們也要努力學習,做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從貝多芬身上,我們學到了:只有不畏艱難、努力奮鬥,才能使人幸福和成功。

名人傳記讀後感100字(三)

在《革命先行者——孫中山》一書的後面,有對孫中山一生的評論:

用無數次失敗,換取了最大的成功,失敗與成功的交替,鑄就了他的人格。公而忘私,救國救民,百折不回,愈挫愈烈,使他留下的遺產。

的確,孫中山先生,曾因為推翻清政府的獨裁統治,而發動了十一次起義,就失敗過九次;因為討袁護國,發動過四次進攻;因為要打倒軍閥,發動了三次起義。在挫折的阻擋下,他不但沒有向困難低頭,而且態度更加堅決。

記得有一次,孫中山先生患了肝病,需要休養,但部隊也要北上,他的親屬、戰友都勸他不要去了,但他卻說:「我已經五十九歲了,就是死,也心安了。」其他人見中山先生態度堅決,只好同意了。坐船走的孫中山,接受了岸上的軍人致的舉槍、撇刀禮。

孫中山先生的一生是中國的,是偉大的。他的一生是平凡的,但他留給後人的精神遺產是偉大的。

名人傳記讀後感100字(四)

今天,我看了《名人傳記》,海倫·凱勒這位堅強的女性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海倫·凱勒出生在美國,一歲半時,她生了一場大病,毀了她的一生,她變得又聾又瞎。她的家庭教師安妮·莎莉文小姐是一位光明的天使,在她的鼓勵下,海倫10歲時開始練習說話,當她14歲時她已學會了德語,20歲時她被哈佛大學女子學院錄取。海倫憑藉著堅強的意志,和強烈的求知慾,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蹟,1904年6月從哈佛大學畢業,成為了世界上第一個完成大學教育的聾啞人。1906年,她被任命為麻薩諸塞州盲人委員會主席,美國盲人基金會就是海倫努力參與下創建起來的。海倫還寫下了對世界產生廣泛影響的著作。

我們要學習她那種堅強的意志,想到自己在學習上得過且過、馬馬虎虎,常常是作業應付了事,遇到難題就退卻,缺乏堅強的意志,沒能持之以恆,感到十分羞愧。一個殘廢人尚能如此,我一個正常人真是無地自容,我要以她為榜樣,多向海倫學習,不怕困難,刻苦學習,長大做個有用的人才。

名人傳記讀後感100字(五)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叫《名人傳記》,書中海倫。凱勒的故事深深地感動了我。

海倫·凱勒出生在美國,一歲半時,她生了一場大病,毀了她的一生,她變得又聾又瞎。她的家庭教師安妮·莎莉文小姐是一位光明的天使,在她的鼓勵下,海倫10歲時開始練習說話,當她14歲時她已學會了德語,20歲時她被哈佛大學女子學院錄取。海倫憑藉著堅強的意志,和強烈的求知慾,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蹟,1904年6月從哈佛大學畢業,()成為了世界上第一個完成大學教育的聾啞人,海倫還寫下了對世界產生廣泛影響的著作,1906年,她被任命為麻薩諸塞州盲人委員會主席,美國盲人基金會就是海倫努力參與下創建起來的。

讀了這篇文章之後,我心裡很慘愧,海倫是一個殘疾人,都能尚且如此,我一個正常的人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我以前做作業馬馬虎虎,總是得過且過,應付了事,學習效果總是不好,以後我要在學習上認認真真,做什麼事都要嚴格要求自己,長大後要想海倫一樣做一個對祖國對社會有用的人。

名人傳記讀後感100字(六)

讀完《名人傳》這本書,我感到名人的精神是震撼人們的心靈的。這本書裡的英雄,不是走遍天下無敵手的江湖豪傑,也不是功蓋千秋的大偉人,這裡面的英雄具有一種內在的強大的生命力,使他們勇敢地與困難作鬥爭。

貝多芬出身貧寒,他很小就輟學。他的一生坎坷不平,他勇敢的與命運作鬥爭。他孤獨的活著,他惟一的親人辜負了他,他內心受到沉重的打擊,可他還堅強活下來。他沒有一個朋友,他就像與世隔絕雖然這位偉大的音樂家一直痛苦的活著卻創作了不朽的傳世之作,大部分都是他耳聾後創作的。他最後終於戰勝命運,戰勝疾病,戰勝痛苦,戰勝聽眾的平庸,戰勝困難和障礙,攀上生命的巔峰。貝多芬之所以能成功,是因為他不肯屈服於命運,他改變了命運,他的精神震驚全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