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文讀後感600字

我們的一生中會作出無數充滿痛苦的選擇,這些決定會讓我們傷心,流淚……而今天,我讀了畢淑敏的《我的五樣》這篇文章,對人生中的選擇又有了新的認識,新的感悟。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老師讓我們在紙上寫出我們生命中最寶貴的五樣東西,而“我”卻猶豫了很長時間,在片刻的斟酌之後,我寫下了水、空氣、陽光、鮮花和筆這五樣東西。接著,老師要求我們劃掉其中不那么重要的一樣,我劃掉的鮮花,在劃掉的那一刻,我頓覺四周慘失顏色,然後,老師要求在劃掉一樣,接著在劃一樣……直到最後,我只剩下了一樣:筆。我在做這道題的時候異常的艱難,每劃掉一種對自己很重要的事物後內心就會很痛苦,但是劃到了最後,我的內心也漸漸的平靜了下來。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在決定每一件事情的時候,內心就會有一番痛苦的掙扎,但是當我們作出了選擇後,內心會在一瞬間平靜下來。這個痛苦的過程,可以讓我們清楚的知道我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能帶給我們的真正意義的是什麼。我們的一生總是徘徊在十字路口的中央,此時的我們會感到無比的迷茫、無助。可是,當我們找到了那個正確的方向,知道了自己的航向和終點,就會變得清醒,會用自己無限的力量戰勝困難,迎接風浪,直至找到自己的意志終點。

一本好書可以讓人受用一生,同樣,一篇好的文章也會讓我們受益匪淺,讓我們一起翱遊在書的海洋中吧!

美文讀後感600字(二)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讀完這片文章後,我感受到了圓明園原來是這么美麗,仿佛自己身臨其境。但是這么美麗的一個萬園之園,竟然被幾個強盜給毀滅了。那些強盜就是英法聯軍,他們實在壞透了。把能搶的東西搶去,不能搶的還燒掉,毀滅罪證,我實在太痛恨他們了。

圓明園建於清朝,位於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馳名的皇家園林。園內金碧光輝,布滿了奇珍奇寶,散步其中,好象置身於一片夢幻的境界裡。可是,好景不長,就在1800年10月6日那天,英法聯軍侵進北京城,闖進了圓明園。他們把園內的奇珍奇寶洗劫一空,運不走的,就任意損壞。這群禽獸不如的強盜一把大火炬標記中國歷史的文化毀於一旦了,圓明園就這樣不復存在了。散步在圓明園彎彎曲曲的小路上,就像跋涉在歷史繁重的沼澤里,像人們訴說著當年羞辱。圓明園,你是一個宏大的感慨號,鮮血淋漓,觸目驚心!你殘暴將中國人連綿千年的帝國金夢扯得支離破碎。像垃圾一樣無情地拋進黃河裡。你掙扎著,忍耐著,忍受著從你身上碾過的英吉祥鋼炮車和法蘭西雪亮的皮鞋。()在沖天的炎火聲中你枯萎了,緘默了;凝固了羽絨服;圓明圓啊,你讓多少中國人操碎了心,惋惜當時清政府太無能了。當年昏庸的滿清政府,看到這些狼心狗肺、豬狗不如的英法聯軍們回力鞋,也是無能為力。圓明園呀,你蒙受火的洗禮,雨的沖洗和冰雪的嚴冷,在慘澹的天宇下長眠;你把刻骨銘心的羞辱印在一方方漢白玉的殘恆斷壁上,凝看著,等待著。圓明園啊,你讓多少炎黃子孫撕裂了自己的胸膛,手捧一腔熱血責問蒼天:國魂何在?!中國曾有過這一段百年的噩夢,那是中國人受屈辱的歷史。

圓明園被毀滅是因為當時中國人不強大,以後我們一定會漸漸地把中國發揚光大,讓別人不能欺負我們!

美文讀後感600字(三)

——《孝心無價》讀後感

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它表達了我們對父母、對長輩的尊重。然而,現在的我們,有幾個人真正的做到了孝呢?我讀了畢淑敏的《孝心無價》這篇文章,有了很多的感觸。

這篇文章主要表達了畢淑敏對“孝”的理解。我對她文章中的語言有著自己的理解,有著自己的感悟。“父母走了,帶著對我們深深得掛年,父母走了,遺留給我們永無償還的心情。你就永遠無以言孝。”或許我們每個人都對自己的父母說過長達以後要孝順他們,可這句話是有期限的,我們卻都忽略了這一點,總想著拚命的學習、工作,總想以更好的條件來孝順自己的父母,從而使我們對父母的孝一拖再拖,但人生是短暫的,父母可能在我們盡孝之前離開我們。那是對父母深深的愧疚,是在我們心中永遠無法彌補的對父母造成的傷害。作者在文中也提到了兩個關於“孝”的例子,其中一個是苦孩子求學的故事,他的家庭十分困難,父親逝去,弟妹嗷嗷待哺,母親只有去賣血供他上學……我認為他很自私,或許他是想通過自己的努力使生活更好,但他在實現這個理想的過程中已經對母親造成了莫大的傷害,這種傷害是無法癒合的。

孝,其實很簡單,它可以是父母勞累時遞過來的一杯熱茶,可以是父母工作一天回到家後吃到的噴香的飯菜,可以是父母辛苦時的捏肩捶腿……無論這種行動是大是小,是輕是重,只要是我們發自內心的,這就是孝,就是我們對父母無限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