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著秘密花園讀後感

名著秘密花園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讀了影響孩子一生的世界名著《秘密花園》。這本書寫的是:在一場突如其來的霍亂中,使性情乖戾的瑪麗變成了孤兒,她只得被送往遠在英國的約克郡的密素斯特莊園和姨父克萊文先生一起生活。克萊文先生傷心妻子之死,變得陰鬱古怪消沉遁世,他的莊園裡有上百間被鎖閉的房子,有十年不許人人進入的秘密花園。

瑪麗意外地在知更鳥的幫助下找到這個秘密花園的大門和鑰匙,並且,她還聽到了一個神秘的哭聲,吸引著她去探索莊園之謎。瑪麗在迪肯的幫助下,使荒蕪的花園重現生機。不久,被認為離死不遠的莊園小主人科林也參加了進來。大自然的力量改變了一切,長年籠罩在陰霾之下的古老莊園及其主人也一同獲得了新生。

書中的主人公瑪麗從原本是個嬌蠻任性、不會自理、不懂得關心別人的孩子,變成了一個樂觀向上、樂於助人的乖孩子。瑪麗煥然一新的改變,讓我懂得了友誼的珍貴价值、友誼無窮的力量。還使我認識到了大自然無窮的力量,我們應該崇尚自然、融入大自然,把我們的生活編織得更加美好、溫馨與快樂!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當遭遇巨大的不幸時,試著去拋開煩惱,迎接明天嶄新的太陽。這樣,你的人生就會變成絢麗的彩虹,閃爍的星星就會裝飾著湛藍的人生天空!

名著秘密花園讀後感(二)

《秘密花園》是部世界名著,我在一開始讀這本書的時候,是悲傷的。因為瑪麗的爸爸媽媽死了,全家除了瑪麗都死了,後來她被接到了米賽爾斯威特莊園和她姑父一起生活,我的悲傷情緒才放鬆下來。到了莊園,瑪麗因為遇到了瑪莎,她的性格、生活習慣大有改變。再後來她又遇到了愛哭的柯林、性格古怪的本和會種植、懂得動物話的狄肯,他們一起走進了一個十年無人進入的花園並發現裡面的旅鶇鳥,他們幾個人一同建立了新的花園。

這是一部很好的作品。它讓我的心理變化的非常快,遇到悲傷的情節就特別揪心;看到神秘的情節自己家裡都有一種神秘感;再看到孩子們無憂無慮的時候,()我的心情是高興的。作者伯內特用精緻的語言,以讀者的心態來體會主人公的不幸遭遇,描繪在秘密花園快樂的時光,這部巨著會讓所有人愛不釋手的。

《秘密花園》是我最愛看的書,也是最讓我愛不釋手的名著。

名著秘密花園讀後感(三)

第一次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看完一本名著,《秘密花園》的作者是美國女作家伯內特,這本小說雖有很濃的兒童味道,卻依然值得尋味,裡面流露出豐富的人生哲理:「地球像個橙子,這個橙子不屬於任何人。每個人都只能擁有屬於他的一個角落,有時候,你會覺得這個角落太小,你無法自由走動。但是你們——你們所有的人——不要以為你們擁有整個橙子,否則你們會發現你們是錯的,當然,不經過嚴重挫折你們不會懂得這個道理。」「要想擁有整個橙子——連皮帶囊——是荒唐的。要是你想這麼做,很可能連籽兒都得不到,而籽兒是很苦的,根本不能吃。」還有真善美的體現。初讀時有些迫不及待,覺得故事發展的很慢,想早早知道結局,讀完後不免有些遺憾,精彩的過程被遺忘了,再讀時便慢慢品讀,就有了新的味道。

書中的每個角色都很重要,推動故事的發展,最後深鎖十年的秘密花園重新展現在人們面前。瑪麗不但獲得了友誼,也為周圍的人帶來了幸福和快樂;柯林變成了健康而活潑的少年;而狄肯一直是個很完美的男孩,沒有他的幫助一切很難實現。這群孩子懂得了魔力的偉大,是他們勇敢地向現實挑戰,最終才有了圓滿的結局。

其實每個人都應不斷改變自己,不向命運屈服,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