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母雞讀後感400字

母雞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我讀了現代作家老舍先生的文章《母雞》。文中的母雞向我們展現了世間最偉大的真情--母愛

這篇文章講的是老舍先生家中的母雞原為了爭奪地盤而大聲宣鬧,這使人心生厭煩。可是後來自從母雞孵出了小雞後,我們卻看到了有著最偉大的真情的母雞,它塑造了一位偉大的母親的形象。這讓我們都不由得敬佩母雞。

「它負責、慈愛、勇敢、辛苦,因為它有了一群雞雛。它偉大,因為它是雞媽媽。一個媽媽必定就是一位英雄。」對於文章里的這句話,我是有很深的體會的。雞母親為了盡母親的責任,承受著勞累,一聲不吭,毫無怨言。這樣的雞母親,怎能不令人尊敬呢?然而,在生活中,我們的母親又何嘗不是呢?

於是,一幕幕往事浮現在我眼前。那年漲水,母親捲起褲腳背著我,趟過一條又一條嘩嘩流水的街道送我上學;我考試失敗了,母親也總以寬恕來對待我的過失。在我無助、無奈之時,母親的微笑就像佛光一樣為我映處一片光明。從而,我進一步認識到,無論我遇到什麼困難,母親永遠是我可以停泊棲息的港灣;她的關心和呵護總會把我送上一條風雨無阻的快船。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這正不是母愛的寫照嗎?母親的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可能老舍先生也這樣想的吧。

母雞讀後感400字(二)

《母雞》是老舍爺爺又一篇膾炙人口的佳作,我讀了《母雞》這篇課文,感受到了天下母親無私的愛。

老舍爺爺一開始是討厭母雞的,他討厭母雞無病呻吟,討厭母雞欺軟怕硬,討厭母雞清高自傲。可是後來,一隻做了母親的母雞讓他改變了看法,他不敢再討厭母雞了。

那隻剛孵出雞雛的母雞,不論在哪裡它總是挺著脖兒,時刻警戒,生怕自己的寶寶遇到危險。不論遇到哪一點可吃的東西,她都先啄一啄那個東西,再放下,讓給小雞們吃。這樣,每一隻雛雞都健康快樂地長大起來,可她自己卻瘦了一大圈。而且它不厭其煩地教雞雛們啄食、掘地、用土洗澡。啊,一位偉大的雞母親,把自己的一切都給了孩子。

雞如此,我們人類何嘗不這樣呢?天底下每一個做母親的,都無微不至地照顧著自己的孩子。我的母親也不例外。

當我剛出生的時候,媽媽日夜不停的守護著我,每天都管我的吃喝拉撒。現在,我長大了,上了國小,她又是那麼奔波勞累,每天上班回家已經筋疲力盡,但她還是堅持燒飯、洗衣、拖地。在炎熱的夏季,媽媽為了讓我吃上可口的飯菜,一頭鑽進了廚房,是她用那汗水換來了一桌好吃的飯菜啊!在寒冷的嚴冬,媽媽為了讓我穿上那整潔的衣服,她讓她的手進入了那刺骨的水裡,可是她總是毫無怨言。

老舍的《母雞》又一次讓我體會到了這全世界唯一不求回報的愛--母愛!

母雞讀後感400字(三)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作者一向討厭母雞,但母雞有了小雛雞後為雛雞做了很多事,讓作者不再討厭母雞了。文中的母雞那種負責的精神令人敬佩。

而平時的我,卻沒有想到自己應有責任感。記得有一次,我考試的成績十分不理想,錯題特別多,老師讓我們改在卷子後面,然後自己再出一道類似的題。可我錯的太多了,心想:把題抄上改完後就行了吧!老師看我改了這麼多,應該可以「矇混過關」了吧!不然,可改到什麼時候呀!想著,我便只改了題,出了沒幾道題,就玩去了。

第二天,老師說:「少題的同學有:『XXX、陶夢詩』……」我頓時傻了眼,心想:看來還是逃不過這一關,混水摸魚也不行呀!於是,我就老老實實地改了題。()今日想來還後悔萬分。我是多麼不負責任呀!我竟然沒有按老師改題的要求做,欺騙了老師,也欺騙了自己,辜負了父母的希望。而母雞是多麼負責任呀!與母雞相比,我自愧不如。

學習母雞負責的精神,再也不自欺欺人了。《母雞》喚起了我的責任心,敞開了我心靈的大門,我感謝《母雞》。

母雞讀後感400字(四)

今天,我讀了著名的現代文學家老舍先生的文章《母雞》。文中的母雞向我們詮釋了世間最偉大的情感——母愛。

這篇文章講的是老舍先生家中的母雞原先無病呻吟、欺軟怕硬、拚命炫耀自己,這使人心生厭煩。可是後來自從母雞孵出了小雞後,我們卻看到了一隻負責、慈愛、勇敢和辛苦的母雞,它塑造了一位偉大的雞母親的形象。這讓我們都不由得敬佩母雞。

「它負責、慈愛、勇敢、辛苦,因為它有了一群雞雛。它偉大,因為它是雞母親。一個母親必定就是一位英雄。」對於文章里的這句話,我是有很深的體會的。雞母親為了盡母親的責任,承受著勞累,一聲不吭,毫無怨言。這樣的雞母親,怎能不令人尊敬呢?然而,在生活中,我們的母親又何嘗不是呢?

於是,一幕幕往事浮現在我眼前。那年漲水,母親捲起褲腳背著我,趟過一條又一條嘩嘩流水的街道送我上學;我考試失敗、犯了錯,不管多大的錯誤,母親總以寬恕來對待我的過失。在我失意、憂傷、無助、無奈之時,母親的微笑就像佛光一樣為我映處一片光明。從而,我進一步認識到,無論我遇到什麼困難,母親永遠是我可以停泊棲息的港灣;她的關心和呵護總會把我送上一條風雨無阻的航船。

「兒行千里母擔憂」,「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這正不是母愛的體現嗎?母親的愛是無私的、偉大的、淳樸的。想必老舍先生也這樣想的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