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母親的眼睛讀後感

母親的眼睛讀後感(一)

母親就像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留下清新自然;母親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靈淺唱;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他沉浸在萬物之中,充盈天地之間。

有了母愛,人類才從洪荒走向文明昌盛,有了母愛,社會才從冷漠嚴峻走向溫情和安康,有了母愛,我們才從愁緒走向高歌,從頑愚走向成熟,也有了生命的開始,理性的萌動,人性的回歸。

今天,我讀了《母親的眼睛》這篇故事,裡面的那份真摯的母愛令我感動!

這篇文章講了;在一次世界射擊錦標賽的現場,在50米手槍慢射比賽中,一位叫普欽可夫的選手脫穎而出,獲得比賽的冠軍,可在這位冠軍的背後有一個感人的故事,其實,普欽可夫曾雙眼患有惡性黑色毒瘤,是一個即將失明的孩子,就在他絕望之時,媽媽卻出乎意料的把自己的一隻眼球移植給了兒子,讓兒子重獲光明,因為他知道自己的孩子是一位很有潛力的射擊手,前途很大,他不想讓自己的兒子被這無情的病魔打破了實現夢想的希望。最終,手術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出院那天,母親背著身體很虛弱的兒子,兒子嘴裡說著向左向右的口號,邁著堅定地步伐消失在夕陽下。這就是母愛,母親的力量!

這個故事感化著所有人們心靈上的塵埃,給人們的心靈做了一次教化,讓人們明白所有的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是不惜一切代價的去放棄,我想,這就是母愛!

當我們的言語冒犯了母親,那將是母親心底永遠的傷痕,所以,每一位同學都要愛護自己的養母,讓他們的臉上不再是顯得那麼疲憊,讓他們的頭髮上不再有像雪一樣白的銀髮!

母親的眼睛讀後感(二)

《母親的眼睛》說的是一個偉大的母親。他為了兒子,寧願將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當聽到醫生說現在她的眼睛是關鍵時,她堅決反對治療;當別人將他送入醫院,她又逃了出來……她買一分每一秒都在為她的兒子擔心,夜裡還會突然驚醒!她是個偉大的母親,這個偉大的母親還有一份偉大的母親,無不讓人感動!母親嚴重透支著體力和健康,吝嗇地對待每一分錢,因為她知道,省下一分錢,兒子離手術台就越來越近了!但是她自己現在已經接近全盲!

這不得不讓我聯想到我的母親乃至全天下所有的母親。我的母親雖然並沒有做過這麼偉大的事,但是她也常常關心我,()照顧我。我想全天下的媽媽都這樣吧!兒女生病了,母親們就恨不得將兒女們的病轉移到自己身上來;兒女們受了傷,母親們心裡的痛可能比兒女的痛痛10倍!就讓我們孝敬父母,尊敬父母吧!讓我們為父母做一些家務,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給父母減輕一些負擔,讓他們在外面受累一些,在家裡面能夠休息一下吧!

母親的眼睛讀後感(三)

有一位母親,她會患上可怕的家族遺傳,即將成為盲人,她的兒子也即將會變成盲人。一位名醫告訴她,她和兒子的眼睛可以通過手術治好。可是,醫生開出的手術費用卻是一個天文數字。從此,母親開始瘋狂般賺錢,她的視力也在一天天下降。

母親要趕在完全失明以前賺足兒子的手術費,她甚至又接了一份洗衣服的工作。她憑聽覺工作,她憑記憶走路,她用一個個模糊的黑色輪廓來猜測她眼前的世界。

終於,她得知存摺上面的數字已經非常接近手術費用,只要再有另一個月的薪水,她就可以帶著兒子去遠方的城市動手術。

她走在馬路上,慢慢往家的方向走。一輛汽車衝過來,她聽見橡膠輪胎在瀝青路面上擦出尖銳刺耳的調子,她的身體便飄了起來,好心人把她送到了醫院。

她趁護士不注意時逃出醫院,回到家,喊來她的兒子,讓他去做手術,而那位母親,在心裡說:「現在,我可以放心地瞎了。」

母親為了兒子,寧願將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母親是偉大的,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