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那樹讀後感300字

那樹讀後感300字(一)

細雨綿綿,似煙似霧似絲。沙沙沙,好似嬰孩的哭聲。遠處一隻小鳥將我的思緒帶往了一棵樹上……

「樹」我輕嘆,不由得想起課本中的——《那樹》。「那樹」的結局是一個悲劇,但在我看來「樹」的存在是一個奇蹟!

從埋下一棵樹種,到長成一棵參天大樹,這短短的幾個字對於樹卻要花上上百年的時間。百年,一個漫長的歲月,百年可以衰敗的民族再次復興;百年可以讓一個國家興起衰落;百年可以讓一個物種走向滅絕……但對於你一棵樹來說,唯一不變的是你的信念:生長,生長,長成一棵參天大樹!

可是你的命運卻並非像自己所想的那樣完美。

樹林裡隨著聲聲巨響,人類結束了你的夢想,你的生命

「人類,你毀了我的夢想,你們這些該死的人類,總有一天你們會有報應的!」是的,這一天終於還是來了,人類得到了金錢,得到了他們想要的東西,但事實證明:他們錯了,錯得離譜!你們公然的挑戰自熱自然也絕不袖手旁觀!你們看見他們在掙扎,聽著他們的哭喊聲,是不是在大笑?書不是在為他們的今天而興奮?

在這場災難之後,你們還是要不停地追求自己的夢想與人類對抗。直到有一天,人類開始了他們的懺悔,開始保護你們的時候,你們的命運才開始有了轉機,你們不再聽到那一個個悲慘的叫聲,你們知道人類做到了「天人合一」。於是你們開始保護他們,把他們當作自己的孩子,護在你結實的臂彎下。災難來了,只有你依然屹立在哪裡,默默支持,是你們給他們重生的力量!

頭頂一片藍天,腳踏一方沃土,風雨中你昂起頭,冰雪壓不住。

樹啊!是你在初生的春日給人生的活力;是你在炎炎夏日給人以清爽;是你在充滿相思的秋日給遠在他鄉的學子希望;是你在喊了你的冬日給人以溫暖……

我現在看不到你的「心」,但我卻能聽到你強而有力的心跳,我知道,你現在很快樂,很幸福!

樹啊,因為有你世界才會如此美麗!

你的永恆可稱絕唱!

但願你永遠都記得你的「初心『,記住你那令人欽佩的靈魂!

那樹讀後感300字(二)

樹比人更懂得自然的法則。自然賦予樹」通靈「的能力。在預知自己悲慘的命運後,樹沒有立刻顯現出頹唐,而是通知自己的寄生蟲。樹是愛護其他生命的生物。人,絕對達不到樹的高度。在機械化迅速發展的今天,有誰去過多地關心冰冷的鋼鐵下、灰黑的水泥邊綠色的生命呢?在為自己鋪設便利的生活條件時,應當詢問或徵求與我們為鄰的生物們的意見。自然給予我們比較智慧的頭腦,絕不是讓其只想著自己,更不是用這來疏遠自然。自然會相應地報復人類,獲取相應的平衡。在它實施報復手段時,總是悄悄地先把警報發給動物們。可以說,人類受到懲罰,生命受到威脅,是咎由自取。我們應該保持敬畏自然的態度。如同樹一樣,嚴謹地遵守大自然的規律,在泥土下,有分寸有節制地伸展自己的根。即使有人類威脅,仍然神采奕奕地綠著,生長著,堅定著自己的信念。

這篇文章生動地諷刺了人們只從實用角度改造自然的想法。自然有自己的規律,道理。人的確是可以改變道路的方向。但是,當它的車輪行進過,報應會落地,生根,發芽。我想到A國鑽礦公司為保護某地生態環境中的重要的一條生物鏈,重新測定勘測方向,損失了幾億元;我想到了B國房地產公司考察準備拆的居民樓,發現了與這棟建築物共同生長的一棵樹,()放棄原先的計畫;我想到C國政府拚命地捂著口袋,不讓開發商占領一塊價格昂貴的鳥類棲息地……這些都值得文中的人們思考:同樣的狀況,為什麼差別就這麼大呢?人與人之間可以換位思考,為什麼就不能從別的生物角度思考呢?

文末是最令人影響深刻的敘述:這棵樹就這麼從世間消失了,沒有人會把它埋在心中。作為讀者的我們,卻在心中浮現出這棵樹的形象,它綠著警醒我們:別忘了關注生活,別忘了關注那些不該失去的生命。

那樹讀後感300字(三)

人類的歷史長河不斷向前奔騰,激發出無限燦爛的文明波濤。我們不斷讚賞人類神會的極速發展,卻往往忽視了這所謂地球上最具智慧的生物為了自身發展而強行占取其他物種所做的殘酷舉動。誠然,我們更高級,卻沒有權利剝奪自然中其他成員的生存空間。如今,城市的擴張、人口的暴增、環境的污染、資源的濫用已經殘殺了許許多多動植物。

他們曾經可能為人類或多或少地獻出功勞,卻因為擋住了人類的地盤被剷除。我不禁想到一個悲痛的成語:兔死狗烹。難道對人類有一點點不利的東西就一定要去掉麼?人們講究人權,但為何不考慮一下其他生物」生命權「?沒有必要因為小小的礙事就扼殺一條生命吧?!城市的喧囂和塵埃,使人們過多的注重實用性和利害關係,無論是對人對事,當今原則都是惟利是圖。

當一棵樹失去用途時,人們會不假思索地抹去它,就好像擦去玻璃上的污點。可是當我們讓心沉降下來,不再浮躁的時候,就會聽見樹的嘆息。一種傷感,一份痛苦,一絲懷念,一頁記憶,一涌回味,我們會為自然犧牲掉的綠色而自責。我們總喜歡無限度地索取,仿佛自己是一切的主宰。事實上,我們不可能離開自然以及萬物而生存,只是我們浮躁地叫囂自耀著膚淺的偉大,而他們默默地履行著重要的職責。人啊,冷靜下來吧,我們只是自然的一員,只有與自然和諧共存才是真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