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牛頓讀後感300字

牛頓讀後感300字(一)

晚上睡覺前,和兒子讀上兩段《牛頓》,了解這位偉大科學家的一生,是一天中最期待的事情。兒子讀了這本書對科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深深的被這位科學家的故事吸引住了。我也被牛頓的執著所感動了。

我感觸最深的是,牛頓變得勤奮向上,是因為一件小事使他找回了自信和自尊。牛頓從小生活在一個貧窮的家庭中,與外婆相依為命。在外婆眼中,牛頓是個不同凡響的孩子。外婆忙於生計,小牛頓經常一個人呆在家裡,遇到問題,只能自己動腦筋。這樣,牛頓從小就養成了獨立思考,不愛說話的習慣。小牛頓性格有些孤僻,同學們都欺辱他。當時,學校有個霸王叫喬治,把他的小水車弄壞了,還侮辱了牛頓。憤怒的牛頓好好教訓了喬治。從那以後,也沒有誰敢無端欺辱牛頓了。這次小小的勝利,也讓小牛頓找回了自信,牛頓像變了個人似的,變的勤奮好學了。

自信對於一個人來說多麼地重要啊!尤其對於孩子!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我要多鼓勵孩子,引導孩子,保護好孩子的好奇心,發現孩子的興趣所在,讓孩子在玩樂中找到學習的樂趣。

牛頓讀後感300字(二)

暑假裡,我認真讀了偉人傳記《牛頓》這本書,我被他刻苦鑽研的治學態度所打動、鍥而不捨的求知精神所感染。

1642年12月25日,一個只有三磅重孱弱嬰兒降生了,他就是艾薩克·牛頓。少年時的牛頓是個小小發明家,因為牛頓愛思考愛做手工,小小年紀牛頓竟然發明了剎車。後來牛頓考上了鼎鼎有名的劍橋大學,牛頓寫了四本偉大的著作,分別是《神學》、《年代學》、《光學》以及《原理》。牛頓對大自然的各種現象十分好奇,他總是用心觀察,善於發現,在看似平常的問題中挖掘深層次的內涵。在蘋果樹下的思考,揭示了萬有引力定律;精確測算哈雷彗星的運動周期;了解光和顏色的理論等等,牛頓還是個大偵探,他令扎羅納(黑社會頭目)繩之以法。

讀了這本書後,我很佩服、崇拜科學家艾薩克·牛頓,因為他這一生中為了學習和研究,經常忘記吃飯、睡覺。在瘟疫流行時,依然不間斷研究,所以牛頓一絲不苟、執著、堅定、堅強這些美好的品質我一定要好好學習。

在生活中,我做事時經常還沒做一回就東張西望,牛頓則不同,牛頓是不做完事情就不吃飯、不睡覺,也許這就是偉人和凡人的差別,天和地的差距。

牛頓讀後感300字(三)

牛頓是16世紀至17世紀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他在物理、數學、天文和冶金術等方面都有卓越的成就。

牛頓在劍橋讀書時因為瘟疫而被迫返回家鄉。在家鄉,他把凌亂的思想重新整理、規劃,在頭腦里形成一個系統。他把物體在不同時間的運動狀態用點來描繪出來,這樣就可以用曲線表現出物體的運動軌跡,便創造出一種嶄新的理論——微積分。

秋天,牛頓在蘋果園看見一個蘋果從樹上掉下來,於是他思考著蘋果為什麼不往上飛而往下掉。他認為,肯定有某種力量蘋果吸下去,這種力量肯定大於磁力。他又得出結論:存在地心吸力,並發現了萬有定律。

他曾經用三稜鏡進行光線實驗,各種顏色的光通過三稜鏡後,在牆壁上留下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無論怎樣改變三稜鏡的方向,它們的排列都不會發生變化,於是他得出結論,並創立了光譜和色散學說,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台反射望遠鏡。由於他的突出貢獻,被皇家學會吸收為學會成員。

讀完這本書時,我深有體會到牛頓是個心靈手巧和善於思考,並有深遂的洞察能力。他對科學的態度有著執著追求,()並鍥而不捨地探索自然的奧秘。學習中的我往往對學習漫不經心,馬馬虎虎。從他的成就中,我看到了科學發現的艱辛,成功的不易。我想要向他學習這種敢於挑戰困難和失敗,不斷追求的品質。

牛頓說過:「你若想獲得知識,你該下苦功;你若想獲得食物,你該下苦功;你若想獲得快樂,你也該下苦功;因為辛苦是獲得一切的定律。」我銘記住這句話:沒有辛苦的付出,也沒有幸福的收穫。沒有努力的學習就沒有更高的超越。

牛頓讀後感300字(四)

暑假裡,媽媽給我買了本《牛頓》。這本書我讀了兩遍,深受啟發。

《牛頓》主要介紹了英國著名的物理學家、數學家和天文學家牛頓的一生。從書中我了解到,牛頓小時候的生活是多麼的坎坷。他一生下來就沒有父親,三歲時他母親又改嫁了,他跟著外祖母和舅舅。正是這特殊的生活環境,使得他小的時候就喜歡玩釘子和錘子,常做一些奇形怪狀的玩具。後來他長大以後,在劍橋大學就讀,畢業後在那兒當教授。牛頓也是國際上權威的英國皇家學會的會員,後來還擔任了會長呢!

牛頓熱愛科學,追求真理,他還善於總結前人的經驗教訓,把天文學、力學和數學融合起來,最終發現了力學三大定律和萬有引力定律,取得了世人注目的成就。

我要學習牛頓做事專心致志的態度,和做任何事都堅持到底的精神,在學習的道路上不斷前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