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披著羊皮的狼故事讀後感

披著羊皮的狼故事讀後感(一)

一天,一隻狼決心偽裝一下自己。他以為這樣既可以擺脫獵人的追趕,又便於捕食。他披上了一張羊皮,把自己扮成一隻綿羊,混入了羊群。

他低著頭假裝吃草,瞞過了牧羊人的眼睛。夜幕降臨時,被牧羊人關在羊圈裡的狼正想動手享用他的美餐時,牧羊人打開了羊圈,打算殺一隻羊為自己做晚飯。他一眼選中了狼假扮的羊,抓住了他,一刀就要了他的命。

聰明反被聰明誤,偷雞不成倒丟了自己的性命。所以還是原原本本的做自己做好。

披著羊皮的狼故事讀後感(二)

有一隻狡猾的狼,胃口順大,一天不吃羊心裡就發慌。然而,羊也不是那麼好吃的,羊群白天有牧人看管,晚上又有獵狗把守,要想乘機下手拖羊很不容易。這隻狼思索良久,終乾想出了一個法子:它弄來一張羊皮,裹在自已身上,裝扮成一隻羊,混進羊群。

白天,當羊群在牧場吃草的時候,披著羊皮的狼也低著頭假裝吃草;到了夜裡,羊群被趕進羊圈,它便選準一頭肥羊,一口咬住,拖到屋角,慢慢吃掉。

幾天過後,牧人發現少了幾隻羊,還以為是自已跑丟了,所以沒有在意。可是,一連幾大都是如此,便引起了牧人的懷疑,()他暗暗觀察起羊群的變化。一大下午,當他察看吃草的羊群時,發覺一隻羊行動很奇怪:這羊老是低著腦袋,可就是不吃草,也沒撒過羊糞蛋。他走過一步細細一看,才發現這根本就不是一隻羊,而是一隻披著羊皮的狼!看罷,牧羊人不動聲色,裝作什麼事也沒有發生的樣子。

傍晚,牧人依舊把羊群趕進羊圈,然後將圍欄的門牢牢關上。他轉身回屋,取出一把刀藏在背後,返身到羊圈假裝查看羊群。他慢慢靠近這頭假羊,而這隻狼正裝得像別的羊一樣乖乖伏在地上,牧人出其不意一刀戳進狼的胸膛,這隻披著羊皮的狼終於得到了應有的懲罰。

披著羊皮的狼故事讀後感(三)

有一次,一隻狼披上羊皮,被牧羊人當作羊和別的羊一同關進了羊圈,狼正好可以隨所欲地吃羊了。一天夜裡,牧羊人在羊圈裡發現了那隻披著羊皮的狼,牧羊人把狼倒吊在樹上,但仍舊讓它披著羊皮。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這樣的道理,只要一個人做了壞事,無論他的手法多麼高明,遲早都會大家所發現。這個故事所講的道理正中了中國的一句諺語:「沒有不透風的牆」。所以我們無論在任何時候,都不要自作聰明,做出一些令人笑掉大牙的蠢事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自作聰明,否則會因小失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