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皮皮魯魔方大廈讀後感

皮皮魯魔方大廈讀後感(一)

前天,我去圖書館借書,看見了一本《皮皮魯和魔方大廈》這本書,我看見魔方大廈這個詞的時候,我很好奇它的名字,魔方里難道還有大廈?我心裡一下子冒出了很多疑問,我把它借回家,想看個究竟。

原來,來克是個五年級的學生,他沒有人給他玩,有一次,來克把鄰居家的小孩領到自己家玩,來克的爸爸下班後看見了,把來克狠狠地訓了一頓,嚇得那個小男孩再也不敢來了,來克每天除了玩魔方、做作業和吃飯以外,別的無事可乾,有一天放學,來克玩起了魔方,就在還差一個方塊就可以對齊了,他又一轉魔方,上面的顏色又給打亂了,這時魔方在慢慢地變大,不一會,魔方就像一座大樓似的矗立在來克面前,來克進去了,裡面有26個不同的國家,他走進玻璃城,和裡面的玻璃小朋友開心地玩了起來,後來他想去鄰國,玻璃人都勸他不要去,我竟然輸了,要不然該找不著了,可來克好奇心太強了,樂樂樂沒辦法,只好跟著來克去鄰國了,之後他們還去了鎖國、還把爸爸媽媽裝進罐頭裡,等等等等好玩的地方。

這本書告訴我們人都需要朋友,朋友可以給人帶來友誼和溫暖、朋友之間要互相幫助。

皮皮魯魔方大廈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讀了鄭淵潔寫的《皮皮魯和魔方大廈》一書。這是一篇幻想小說,內容有趣刺激,主要講了一個叫來克的小男孩,他經常一個人在家裡玩,很孤獨,也沒有朋友。有一天他在家裡玩魔方的時候,魔方突然變大了,象一座大樓似的矗立在他的面前。來克興奮極了,毫不猶豫地鑽進了魔方大廈,從此開始了他奇妙的旅程。原來這個魔方大廈里有26個方國,來克到了玻璃城,又到了螞蟻王國,還到了鎖國、頭盔城、彈簧鎮等等小國,在這些神奇的國家裡開始了一系列神奇的歷險,結交了樂樂樂、小哥璐等許多好朋友,幫助好多國家解決了問題,成為大家一致稱讚的小英雄。正因為他助人為樂,使大伙兒都願意和來克交朋友,這股力量讓他無比快樂開朗,從原來總是悶悶不樂,不願幫助人,()沒有朋友,鬱悶孤獨的男孩變成了一個勇敢堅強、活潑友愛的男孩。

這本書太有趣了,它讓我學會了助人為樂的精神,只要你願意幫助別人,大家都會喜歡你,朋友無處不在,你也會變得快樂起來。我也要像來克一樣,做一個樂於助人、知錯能改、勇敢堅強的人,去解決學習和生活中的各種困難,享受戰勝困難後的喜悅。

皮皮魯魔方大廈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皮皮魯和魔方大廈》這本書。這本書主要寫:來克是一名五年級的學生,來克很寂寞,因為他沒有朋友,沒有兄弟姐妹,非常孤單,也非常的希望能和朋友一起玩。一天來克寫完作業,玩起了魔方。突然魔方變大了,來克在魔方大廈里交了許多的朋友:玻璃城裡的樂樂、玩具樹上的布猴、藍蜻蜓飛行團里的蜻蜓團長、白天鵝餐廳里的白天鵝經理……

讀了這本書後我不僅知道了跟朋友在一起是多么快樂,交到許多好朋友是多么重要,還讓我想起了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事。

那是在我5歲的那一年,我同爸爸媽媽一起回老家,那裡的小朋友我一個也不認識,呆在那裡的我顯得非常孤單。看到別的小朋友在一起玩得很開心我很羨慕,很想交一個朋友但又沒有膽量,就一直鬧著爸爸媽媽回家。媽媽把我拉到懷裡對我說:“兒子,你一直都很勇敢,也很能幹,自己去跟小朋友說我們一起玩好不好,媽媽相信你,你一定能交到朋友。”聽了媽媽的話,雖然我很害怕,但是我還是鼓起勇氣跑到小朋友那裡,跟他們說:“我們一起玩好不好”,他們點了點頭,我的擔心害怕立即就無影無蹤了,於是我們就在一起開開心心地玩了起來。

看過這本書後我還總結出:對待朋友一定要真誠。俗話說:多個朋友多條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