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漂亮媽媽讀後感

漂亮媽媽讀後感(一)

我們今天觀看的影片是《漂亮媽媽》,影片的主人公叫做孫麗英,她有一個兒子叫鄭大,他和別的孩子不同,是個聾兒。

在每一個媽媽眼裡,自己的孩子都是最棒的。可是鄭大的聾卻是天生的。俗話說,「十聾九啞」,為了鄭大和正常孩子一樣開口說話,上正常的學校,漂亮媽媽一直努力地教鄭大說話。為了給鄭大戴上助聽器,漂亮媽媽一直努力地工作著。鄭大看到媽媽這麼辛苦,他也努力地學說話,努力成為一名正常孩子。

影片很感人,其中有一段非常感人:漂亮媽媽辛辛苦苦掙錢買來的助聽器鄭大不願意戴,媽媽打了他,媽媽哭了,「鄭大,你被人欺負了,就朝媽媽發脾氣,媽媽被人欺負了,向誰發脾氣?」鄭大也哭了:「媽媽,我戴,我戴。」我也哭了。我想到了我的媽媽。媽媽總是早早地起床為我們準備早飯。下班後又急忙來學校接我去游泳,隨後趕回家燒晚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媽媽都是這麼忙碌著,辛勞著。記得有一次,我生病,家裡沒有藥了,媽媽跑了好幾家藥店才買到需要的藥,我看到媽媽的臉上全是汗。看到吃了藥後好多了的我,媽媽才長長地輸了口氣。我很感動。

知道嗎,這世界上母愛是最偉大的!讓我們好好學習,好好成長,報答媽媽的「三春暉」。媽媽,我愛你!

漂亮媽媽讀後感(二)

在看完漂亮媽媽這部影片之後,我真正發現什麼叫做真正的母愛,也讓我明白母愛是偉大的。

她是一位殘疾孩子的母親,她一點一點教這個孩子,自己的工作都可以不要也要陪這孩子。她多次帶孩子去學校面試,想讓他上學,卻都沒成功

有一次,她的兒子被別人打了,因為她兒子聽力有問題,帶著助聽器,結果他的助聽器被打壞了不能在用了,可是他家經濟困難,現在的錢根本買不起助聽器,這讓這位媽媽苦惱了很久。功夫不復有心人,終於她又買了一幅助聽器。

看完了以後我感覺,這兒子也滿可憐的。從小父母就離婚,家庭不富裕,又是個殘疾兒童。

在學校面試時,老師不要他,在同學路過時,大家嘲笑他,可他依舊那麼地堅強

在這部電影中最讓我感受深切的是:兒子很想上學,可是老師不肯入取,所以他不能去上學,可這反而增加他上學欲望,有一天他看見買校服的,決定讓媽媽幫他買一件。媽媽幫她買了,他非常高興,每天都穿著,有一天,他看見學校的同學出來玩,就去想和他們一起玩,結果一跑過去就遭到同學的一頓打罵,一個男孩扒下他身上的校服又脫下自己的說:「你看你的假校服,()我們的校服有多大的區別。」全體同學大笑,而他哭喪著臉走了。我覺得這段講訴了一個普通孩子對殘疾兒童的歧視。

這部電影讓我明白我已經很幸福了,能得到爸爸媽媽的愛、老師同學的關心也不用背負殘疾兒童的稱號,又有那麼好的學習條件讓我們學習,我們應該珍惜這機會,不要辜負父母的期望。

漂亮媽媽讀後感(三)

今天下午,我和媽媽看了一部電影,名字叫《漂亮媽媽》。

這部電影講的是一個媽媽的不幸遭遇,歌頌了偉大的母愛。這個媽媽有一個又聾又啞的孩子叫鄭大。鄭大的爸爸和媽媽離婚了,後來又出車禍去世了。鄭大想上學,沒有考上,是因為他吐字不清。媽媽為了教他說話辭掉了工作,找了一份送報的活兒,這樣能帶著鄭大上班。媽媽一邊送報一邊教鄭大說話,有時一個字要教上半年多。

一次媽媽去送報叫鄭大看車,有個人路過順手抽了一張報,鄭大看了看報又看了看那個人,急忙跟上去把報要了回來,媽媽誇他是好孩子。

媽媽為了給他買助聽器,換了一份又一份的工作,她賣過書、做過鐘點工……受盡了欺辱,好在鄭大也懂事了。

看著影片中那一幕幕感人的畫面,我不禁想到了自己的媽媽,她每日裡勞累而又快樂地工作著,而我卻常給她添痲煩,不是撒嬌不聽話,就是撅嘴找彆扭,自以為媽媽愛我是理所當然,從來沒想過怎樣體貼媽媽,現在我才真正體會到母愛的偉大,應該好好珍惜媽媽對我的那份深深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