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平安校園讀後感

平安校園讀後感(一)

看完平安校園,讓1知道校園,是求知者的樂園,是探索者的天地,那裡充滿了我們快樂的身影,灑滿了我們成功的淚水,到處洋溢著我們歡樂的笑聲,校園,就是我們青年學子的海洋,海洋雖然美麗,但其中依然存在那凶神惡煞的鯊魚,校園生活雖然豐富多彩,但不良的安全隱患依然存在……

我認為校園不平安的因素主要有兩大方面:來自校園的主要有校園環境隱患、不當的教育方法以及同學們之間的語言暴力。來自校外的主要有搶劫、勒索、交通事故和意外傷亡等。在校園裡,只有樹立自我保護意識,懂得自我保護的常識,學會安全自護,才能消除、減少生活中的隱患,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地生活。一旦校園裡發生火災,首先要選擇正確的逃生或自救方法。為了給我們這些青年學子創造一個平安的學習和成長環境。

構建平安校園,是我們大家的應盡責任。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參天大樹的起點是一粒小小的種子,萬丈高樓的起點是一塊平常的基石,平安校園的起點是每一位同學的維護,每一位同學平安!

讓我們一起攜手共同創建平安校園吧!讓這些令我們不安與無奈的壞人壞事永遠的煙消雲散,讓草兒不再枯萎;讓花兒不再凋謝;讓我們的笑容永遠掛在臉上;平安校園永遠伴隨著我們茁壯成長!

平安校園讀後感(二)

校園是孩子的樂園,是孩子學知識和交朋友的地方。雖說校園是樂園,但是,人們常常都不去注意校園的侵害,不懂得預防校園的侵害。所以,從現在起,為了能讓我們這些天真活潑的孩子們在樂園裡快樂地學習,那麼我們就必須從現在起,提倡家長們預防校園侵害的重要性!

或許有人要問:什麼是侵害呢?侵害,就是在奪取別人的權利。當今社會的校園,無處不在都有侵害的現象。所以,從現在起,我們要呼籲全世界人民:剷除校園侵害,預防校園侵害,創建平安校園!

侵害就在我們的身邊,同學們我們要預防侵害,阻止侵害,更不能讓自己加入侵害。這種侵害的事,幾乎每所學校都有!就拿一些學校來說吧,某高年級男生向某低年級學生索要錢財,還要求這低年級男生不準說出去,要是說出去,那麼就打他。你們說這種校園侵害,哪位家長把孩子送到學校能安心呢?

校園侵害,還不止這些呢!有些還來自老師、同學和陌生人的性侵犯事件。對於廣大中學生造成了很大危害。()所以,我們要以實際行動「預防校園侵害,創建平安校園」。

為了給我們這些學生創建一個健康『安全的成長環境,我建議學校應該做好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工作,圍繞「創建平安校園」這一題,通過國旗下講話、班會、板報、徵文活動等多種形式,大力宣傳教育活動。學習安全知識,參加安全教育活動;遵守各項安全制度,提高警惕,遠離危害;當遇到危險和突發事件時,要主動救助或求救;做安全教育的小主人,開展中國少年兒童平安行動。預防校園侵害,增強學生的自我保護意識,提高自護自救能力。

同時家長們,從現在開始,應該教會自己的孩子學會自護、他護和自救常識、自我保護能力。因為這些也是預防校園侵害的要點。

平安校園讀後感(三)

平安是福,健康是福。平安的校園是我們孩子們成長的搖籃,是父母最安心、最貼心的「安全世界」。平安和諧的校園讓我們可以無憂無慮地學習,健康地成長。

創造平安校園要靠我們一起合作,共同營造平安的環境,瞧:我們校園門口有閉路監控設備,有值班的保全叔叔,他們穿上警服多麼威武,令不良分子不敢輕舉妄動,閉路監控時時監視著同學們的一舉一動,發現同學們有一些過激的動作,推搡或踐踏等,保全叔叔會及時制止,防止意外發生。安全的校園讓我們度過人生中最美好的校園生活。

平安校園開展了各種安全演習,比如:消防演習、地震演習……在演戲中老師教會了我們很多安全知識,比如:火災中我們要用濕毛巾捂住口鼻,貓著腰,一個個向安全出口跑去,還有地震發生時,同學們應該沉著地逃生,往外跳,或躲到鐵桌下面……還有過馬路時要注意的常識等。在校園裡我們學會這些安全知識,更懂得了平安的意義。

我們的校園對面是水產批發市場,這裡交通擁擠,車輛川流不息,孩子們過馬路要分外小心,每天老師都護送我們到校門口對面的人行道,親愛的老師,您不僅教會我們知識,也為我們保駕護航。在這樣安全的校園裡讀書我們怎麼不感到安全,家長能不感到安心嗎?平安校園讓我們茁壯成長,平安校園讓我從小懂得了生命的寶貴,懂得了珍惜生命。我愛你平安校園!

我要感謝我的學校,正因為有了它,我們才有了平安。有了平安,我們才能快樂地學習,像鳥兒一樣自由地飛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