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平分生命讀後感

平分生命讀後感(一)

蘋果可以分別人一半,玩具可以分別人一半,錢財可以分別人一半,但是,如果有人叫你把你的生命分別人一半,你願意嗎?我敢肯定很多人的回答是:不願意。這完全可以理解。因為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珍貴的,都只有一次。而《平分生命》故事中的小男孩他卻願意把自己的生命一半,甚至全部分給自己的妹妹。

我一直在想:小男孩為什麼會願意把自己的生命平分給妹妹呢?我被他這樣勇敢的行為震撼了。他們父母早逝,與妹妹相依為命,他把妹妹的生命看得比自己的生命更重,只要有一絲機會,哪怕是獻上自己最寶貴的生命,他都願意,那是一種什麼樣的勇氣啊?那是一種血濃於水的親情,或許十歲的小男孩不懂得愛的偉大的意義,他只知道妹妹是他唯一的親人。為了他愛的人,他可以付出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

偉大的詩人羅曼·羅蘭曾說過:真正有愛的人沒有什麼愛得多愛得少的,他是把自己整個人都給他所愛的人。

小男孩是無私的,而我們21世紀的「小皇帝」、「小公主」們都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幸福生活,已忘記了什麼是愛,什麼是分享?都只知道我要什麼,你們一定要給我什麼?

大詩人雨果曾經說過:人生是花,而愛是花的蜜。所以人生缺少了愛,生活就沒有滋味了。以後,我會付出愛心,幫助那些需要我幫助的人,儘量讓別人和我一起分享快樂!

平分生命讀後感(二)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篇感人的文章《平分生命》,裡面講述了一個小男孩,父母早逝,與自己的妹妹相依為命,他是她唯一的親人。可是不幸的事發生了,妹妹染上了重病,需要輸血。小男孩原以為輸血會死,但他還是毅然把血輸給了妹妹。後來,醫生告訴他,他還能活到一百歲的時候,他說他願意跟妹妹平分生命,各自活到五十歲。

這個故事真讓人感動,正因為小男孩愛妹妹勝過愛自己,才能有這樣的舉動。生命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很珍貴的,只有一次,而小男孩心中對妹妹的愛讓他寧願讓自己死,也要讓妹妹有生的希望,這需要有多麼大的勇氣。在小男孩得知輸血不會死時,他有願意和妹妹平分生命。想想我們自己,家裡就一個孩子,父母為自己做的很多事,有時都覺得是理所當然,()沒有覺得自己做什麼事首先為家人和別人著想。和小男孩比起來,我做得差遠了,我想我也要學著多關心家人和別人,學會感恩,學會和別人分享快樂。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在生活的各種選擇中,多想想《平分生命》這個故事,學會感恩和關心身邊的朋友,和他們分享快樂。

平分生命讀後感(三)

今天語文課上,我們和劉老師讀了《平分生命》這一篇文章。這一篇文章讓我十分感動。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個小男孩和他妹妹相依為命。可是可怕的災難又一次降臨到了這兩個不幸的孩子身上。妹妹染上了重病急需輸血,雖然醫院已經免去了手術費,但小男孩仍然沒有錢給妹妹付血費。醫生問男孩有沒有勇氣給妹妹輸血,男孩同意了。在男孩的大腦里,抽血會死去。當這位十歲男孩知道他不會死去之後,他立刻鄭重地說:「我和妹妹平分生命」。這又是有幾個人可以做到,並且是心甘情願的呢?

讀了之後我很感動!一位才十歲的小男孩竟然願意和妹妹平分生命!我很感動!血液對一個人來說就是生命,生命每個人都只有一次,可是這位十歲的小男孩並沒有選擇自己的生命,而選擇了自己唯一的親人——妹妹的生命!

我要向他學習。學習他無私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