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婆婆來了讀後感

婆婆來了讀後感(一)

這兩天盯著電腦,一口氣看完了這個令人深思的小說《婆婆來了》,真的很有感觸,雖然有的地方可能有些誇張,但是大多還是很現實,充滿了殘酷。也為那個北京女孩何琳深感不幸,還有那個被婆婆逼得跳樓的小雅,讓人同情,又覺得不值,為了這樣一個老妖婆不珍惜自己年輕的生命,真的不應該!

從中得到的啟發,碰到這樣的婆婆,首先,不能自己生氣,自己生氣正中她意。如果她真的做得過分,想辦法讓她生氣,與婆婆爭鬥,你是小輩,如果明著打,肯定你不賺便宜,所以你要想辦法氣她。這叫智取。第二,就是不能讓她來你家裡住,幾天可以,但是天長日長在你家裡對你指手畫腳,如果再有個唯恐天下不亂的閏女,那你就等著倒霉吧。所以堅決不可以。逢年過節可以回家看看,給點錢,有病可以給點錢,但是想粘在你家裡,那是堅決不可以的!第三,學著自私,對婆婆,你對她好,她覺得應該,你對她不好,好就不願意,所以有事不要先替她著想,去她媽的,借用何琳的一句話,能死多遠死多遠去!第四,她就是想挑撥你和你老公的關係,她恨不得你倆吵架,然後你老公管得你嚴嚴的,能打你才好呢。越是這樣,就不吵架,有架也不在你眼前吵,就是恩恩愛愛的樣子,氣死她!第五,不要給老公施加壓力,適合而止,畢竟是他的家人,鬧太僵了他夾在中間很難為情。如果這個人對你還不錯,打算過下去,那就拉到你這邊來,日子是你們一家三口去過,未來是你們自己的,()過的好好的,風風光光的,讓她眼紅去!這些年來,深知婆媳關係的不好相處,但好在總學會了不讓自己生氣,學會了保護自己!對她那個該死千次萬次的閏女,下次再挨婆家打時,打死也不能讓老公給她出面了,讓她去死吧。這個攪得婆家雞犬不寧,又想攪活娘家的壞女人,也能死多遠死多遠吧,躲,不理她總可以。想占娘家的便宜,也要學著智取!就是不能讓她得逞!

讓這娘倆能死多遠死多遠去!

也許小說寫的有些過分,但是經歷過的人都知道。事情到了這種程度,真的會很傷人。所以真的要學會保護自己,善待自己!處理好家庭裡面的這種關係。該盡的義務是要盡的,但是決不能象小說中那樣因了這樣一個老女人而斷送自己的幸福!

婆婆來了讀後感(二)

《婆婆來了》裡面最喜歡的是何琳,那麼單純可愛,她的愛情是那麼美好,卻在生活中把美好給磨滅了,但也讓她這個在家嬌橫的獨生女領了一把鄉下婆婆的狠招;演得最好的是何琳的婆婆,她把一個鄉下婆婆的形象都給演活了,真的很像我當年的婆婆;最窩囊的是傳志,考上大學,又考上公務員,可以說是一個窮孩子的夢想,夢想實現了,也如願的娶到自己愛的女孩子,而且是一個北京富家獨生女,連人帶財都娶上了,卻不知道怎麼珍惜,不知道怎麼往處理家庭的關係,一冒的往袒護他的家人,像他的家人一樣愚蠢,既然把妻子陪嫁的屋子也要賣了;小雅也夠漂亮的,但對婆婆也太不領情了吧;小雅的婆婆是很挑剔,可謂是雞蛋裡挑骨頭,但我很喜歡她的老來風韻,那種和藹的樣子;最討厭的是小雅的老公方鴻俊,一副玩世不恭的樣子,就他媽媽說的,一秒種都不讓自己寂寞。最欣賞是的何琳的爸媽,充分反映了大城市的知識分子的風采和胸懷。

大家不妨空閒時陪家人一起多看看電視劇吧,電視裡的好多出色內容都在教我們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