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起死回生讀後感

起死回生讀後感(一)

「在青春的世界裡,沙粒要變成珍珠,石頭要化作黃金……」每當看到這句話,我便想起了我的《幫助孩子挖掘潛能的經典小故事》這本書裡的一篇《起死回生》的小故事。這則小故事雖然短小,但是卻給了我人生的啟示。

本文講了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喬治整整六個小時未脫離昏迷狀態,醫生只好宣告他已經死亡。但是他的大腦卻是清醒的,當他聽到護士的談話時,沒有屈服於死亡之下,而是在心裡默念:「如果你相信自己能夠做到,就一定能做到。」最終他戰勝了自己,奇蹟般地睜開了眼睛。

「如果你相信你能夠做到,你就一定能做到!」這句話令我刻骨銘心。我不禁想起自己經歷的一件事情,一年級第一批少先隊員入隊儀式上,六歲的我被老師選為班級代表發言,小小的我還沒有登台的經驗,面對這個神聖的任務,我不由得有幾絲畏懼。我想起老師教我的話:「我能行!我是最棒的!」於是在心裡默念:「我能行!我是最棒的!」或許是這種力量的鼓舞,()我的發言極其流利,獲得了滿堂喝彩。

起死回生,多麼偉大的奇蹟!正如書中說說:「如果你相信你能做到,你就能完成它。」讓我們每人都多一份這樣的信念吧!

起死回生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我《起死回生》這篇文章,很好看,我給你講一講吧。

一天,作者讓爸爸帶她去看海,於是,爸爸帶她去了海邊,作者看到一艘有12生肖圖案的遊艇,上面坐著5個外國的大姐姐,作者想和她們揮手,卻不小心掉進了海里,心想要掛了,突然,那艘遊艇上的大姐姐給作者扔了個救生圈,把作者救了上來。

讀了著篇文章,我想: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多好呀!在別人遇到困難時,我們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就可以給他們很大的幫助。就象文章中,姐姐隨手仍個救生圈,就可以救下一個人的性命。我們要樂於助人,在幫助別人的同時我們也會感到非常快樂,這就是「增人玫瑰,手有餘香。」讓我們大家都來做一個助人為樂的好少年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