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錢學森讀後感400字

錢學森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我學習一篇課文,《錢學森》。這篇課文講的是:一個叫錢學森的科學家,1934年錢學森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然後到了美國發展,之後成了馮·卡門的得意門生。但是他始終沒忘記祖國。他一心想回歸祖國,為祖國做貢獻。但是美國的一位高級將領不讓他回國,怕錢學森會成為阻礙。最後,1955年9月17日,他終於會到了祖國。後來為人民做出了貢獻!

我認為「只掃自家門前雪,不顧別家瓦上霜」的人只是自私的人,算不得一個愛國者。愛國不是在口頭上所說的,而是發自內心的。沒有愛國精神的人就是一個沒有情感的人,愛國對他們來說只是兩個冷冰凍的字而已,而對有愛國精神的人來說,它的分量在他們的心裡是不可估量的,而且只會越來越重。

我們要珍惜在學校的每時每刻,將來也不會沒有能力為自己的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而遺憾。季羨林曾說過:「我有兩個母親,一個是生我的母親,一個是祖國。」一代國學大師之所以獲得如此成就,愛國精神一定是他不可缺少的品質。是啊,祖國也是我們的祖國,我們和他的關係是無法用文字修飾的啊!

「洋裝雖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國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國印。」雖身處異鄉也不忘祖國,何況我們這些還在祖國的懷抱中的中國人呢?讓我們大聲呼喚:愛國吧!用有限的生命為自己的祖國做出無限的事。讓我們現在就努力學習吧!長大後成為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錢學森讀後感400字(二)

愛國就是對祖國忠誠和熱愛。歷朝歷代,許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強烈的憂國憂民的思想,前赴後繼,臨難不屈,保衛祖國,關懷民生。這種可貴的精神,使中華民族歷經劫難而不衰但是,愛國精神不僅僅在戰場上體現,還可以在許多方面看出。

1995年10月1日清晨,廣闊的太平洋上,一艘巨輪正劈波斬浪駛向香港。一位40來歲的中年人,邁著穩健的步伐踏上甲板。陣陣海風掠過他寬大的前額。眺望著水天一色的地方。他屈指一算,已經航行了十五天了。想到前方就是自己魂牽夢繞的祖國,他多麼希望自己腳下的是火箭的倉壁,他就是世界著名科學家--錢學森。

當聽到新中國成立以後,他希望早日回到祖國。

在美國,錢學森什麼都有了,金錢、地位、和名譽,他還是果斷放棄了,他準備回到祖國,報效祖國。他不怕困難,想讓祖國科技越來越發達,強大起來。而他要回國時,卻被美國當局無辜迫害。然而,他會到祖國的決心一絲沒有動搖。

我覺得錢學森有三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第一點是他在那時候,事業已經成功了,但是錢學森,毅然放棄了所有。第二點是他不怕條件差,這沒有擊敗他的決心,反而是他更加勤勉、努力去報效祖國。第三點是,他遇到痲煩於挫折,他不回放棄。

就是這些,築就了他一生的輝煌成就。

如果我與錢學森相比,我發現了我的不足。如果我有一點成就,在讓我到另外一個地方去展示我的成就,我肯定不會,因為萬一失敗了、有人比我更厲害怎麼辦?

有時候我練習毛筆書法,筆總是分叉,因為筆不好,我心想筆不好,我也要寫好,但總是寫不好,我朝筆發火,想把它折了。

第三點,我覺得,我做到了,如果我做事遇到痲煩了,我也不會放棄。

從今以後,我就向錢學森老人學習,努力改正我的不足,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成功的!

錢學森讀後感400字(三)

錢學森是中國飛彈之父。他出生名門,小時候就聰穎過人,父母從小就教育他:學習知識,貢獻社會。他熟讀經書,愛好廣泛,多才多藝。青年時期就是數一數二的高材生,他考取了清華大學飛機設計專業,後來公費留美,他的人生之路從此開始。

他一旦覺得知識不夠用了,就跑進圖書館裡「充電」。他曾經留下一句話:如果沒有圖書館,就沒有現在的錢學森。

在他20多歲時。在海外他功成名就,但從沒忘記報國的理想,當得知新中國成立的訊息時,()他放棄舒適安逸的生活回國。30多歲時,在艱苦的環境中他帶著大批的人員一起成功發明東風一號,東風二號以及東風二號甲等殺傷力很大的飛彈。還發射了東方紅一號衛星。真是了不起。

晚年的錢學森。並沒有因為身體不好而放棄投入到中國航天事業的發展。他寫了大量的文章,激勵下一代人成材。

他是科學的巨人,更是愛國的典範,他的名字將永遠銘刻在中國人心中。

錢學森讀後感400字(四)

今天,我讀了《錢學森》這篇文章以後,深深地為其震撼,感觸甚多。

錢學森是「中國飛彈之父」,他不但才學出眾,而且十分地熱愛祖國。

錢學森早年留學美國,以優異的學習成績獲得了博士學位,被美國痲省理工學院聘為終身教授。在美國,金錢、地位、名譽他都有了。但是,他卻想回國為人民多做些事。可是,美國移民局卻不準他回國。接著,錢學森被美國監視,9月6日,還被非法拘留。雖然如此,但他回國的決心一刻也沒動搖。終於,在1955年9月17日,錢學森踏上了歸國的航程,含著幸福淚水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錢學森,可真是熱愛祖國呀!被控制行動5年,也仍然動搖不了他回國為人民多做些事的決心。要是我們,被監視了那麼多年,肯定會忍不住向美國投降,甚至會有人認為自己是一隻失去自由、失去藍天白雲的小鳥,寧可死,也不做沒自由的小鳥。錢學森真是有毅力、愛國呀!想到這裡,我又不禁想起在開學時,老師問:「班上有沒有同學願意留下來打掃衛生。」那件事。當時,班上沒有幾個人將手舉起來,我也不例外,我真為那事而感到無比的慚愧。和錢學森相比,我們顯得是那麼的渺小,那麼的沒用。

啊!錢學森,你不愧是個才學出眾、熱愛祖國的人,你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