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銅葵花蘆花鞋讀後感

青銅葵花蘆花鞋讀後感(一)

《青銅葵花》是曹文軒伯伯的一篇優美的小說,它講述了青銅與葵花之間的一件件動人的故事。其中令我最感動的是《蘆花鞋》。

《蘆花鞋》這一篇講了:葵花上了學,劉瘸子要來給大家照相。葵花知道家裡拿不出照相的錢,只好隱瞞家人。直到發照片的那一天,來接葵花的青銅發現了,告訴了家人。大家覺得委屈了葵花,於是更加努力工作,他們要做一百雙蘆花鞋,讓青銅拿到集市上賣,攢錢照一張全家福,然後再給葵花照一張彩照。在大家的努力下,終於做好了一百零一雙鞋,多的一雙給青銅穿。青銅天天背著幾十雙鞋去賣,一雙一雙都賣掉了,天也越來越冷。有一天,由於前天晚上下了一夜的雪,積雪足有一尺厚,雪還在下。家人都勸青銅今天別去賣了,青銅不聽,還是去了。去後,青銅又跳又笑取暖,屋裡的人見了,把他拉了進來。雪停了,青銅又開始賣鞋,城裡來了許多人,覺得蘆花鞋很好看,都買了,青銅回家去了。路上,又有人向他買鞋,青銅搖搖頭,那人失望的走了。青銅走著走著,覺得對不住他。於是,青銅脫下自己的鞋,走在冰冷的雪地上,給那人送去了……看到這裡,我被青銅這種無私、捨己為人的精神感動了,他值得我們學習

曹文軒伯伯說過:每一個時代的人,都有每一個時代人的痛苦,痛苦決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時,就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時才可能是一個強者。如果我們能像青銅那樣面對困難,毫不畏懼,努力克服,才可能是一個強者!

青銅葵花蘆花鞋讀後感(二)

這個暑假,劉老師推薦我們看一本著名作家曹文軒寫的《青銅葵花》。

書裡面的故事都非常感人,非常好看。這本書裡面青銅是一個男孩他是啞巴,可是他最後又會說話了!而葵花呢?在她四歲是母親病逝,在她六歲時,父親也不幸被旋風颳到海里身亡了,葵花從此就成了孤兒。於是青銅一家收留了她。青銅和葵花就像親兄妹一樣,整天形影不離,過著貧窮的生活,但他們過得非常知足,快樂!

書中,我最喜歡葵花,因為她聰明,機靈,好學而且孝順。我也喜歡青銅,因為他是那樣疼愛妹妹葵花。

這本書主要體現了青銅一家子的團結,不怕艱苦,開朗樂觀,積極向上的一種精神。真令人佩服。其中,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那篇《蘆花鞋》。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冬季快要來了,青銅和葵花準備去採集蘆花,他們一家子要做一百零一雙蘆花鞋,蘆花鞋很厚實,()穿的也很舒服,雨天也不會進水。冬天一到青銅就拿到集市上去賣,賣的錢供葵花上學。有一天下著鵝毛大雪,家人勸青銅別去賣鞋了,雪天沒有生意。可青銅偏要去。不料有幾個城裡人把還剩下的十雙蘆花鞋全部買去,最後連青銅自己腳上也被賣去,青銅還是赤著腳回家的。

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家人只要齊心協力,就沒有什麼困難不能解決。

青銅葵花蘆花鞋讀後感(三)

前幾天,好朋友推薦我讀了一本名叫《青銅葵花》的書。這本書寫得很感人,我讀了之後懂了許多做人的道理,還懂了許多寫作的方法。

這書裡的故事內容是這樣的:「一個鄉村男孩名叫青銅,一個城市女孩名叫葵花。因為一個機緣,讓青銅和葵花成了兄妹,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12歲那年,命運把葵花召回城市。青銅從此常常望著蘆盪的盡頭,遙望著葵花所在的地方」。

我覺得書裡最感人的一章是《蘆花鞋》。青銅家裡很窮,葵花又想照相,於是,青銅就去蘆盪里采蘆花,編織蘆花鞋去賣錢。他采蘆花是很苛刻的,他要挑那些蓬鬆的、銀澤閃閃的蘆花。有一次,他的蘆花鞋賣完了,但還有人想買,於是,他把腳上穿的第101雙蘆花鞋賣了出去。那人想多付一點錢給青銅,但青銅只收了他該收的錢,赤著腳跑在雪地上。

讀了這本書後,我懂得了人生當中有苦也有甜。我們要去追求快樂,但在這個過程中必將有苦難。我們要喜歡這些苦難,把這些事情當成一種美好的回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