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人間真情讀後感

真情似水,魚兒離不開它。真情如驕陽,花兒在它的呵護下成長。真情更是一顆包含愛的種子,在茫茫大地上生生不息。沒有真情世界將會多麼可怕,蔚藍的天空布滿陰雲,生機勃勃的大地死氣沉沉……幸慶的是,我們生活在一個真情的世界裡,父母一絲絲關愛,老師的諄諄教誨,同學的樂於助人無不展示著真情的存在,但我還從沒體驗過真情的力量,直到四川汶川大地震的來臨才體會的真情的力量。

2008年5月12日的14時,當四川汶川的居民們像往常一樣生活,學生們上課,大人們工作……這時一場大地震像炸雷似的轟然作響,隨著大地震發出的恐怖的怒吼,天空頓時黯然失色,大地也隨著劇烈的顫抖,張開了可怕的裂縫,那一張張兇惡的「大嘴」隨時準備「吞食」人類柔弱的生命。一棟棟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在來勢洶洶的大地震面前顯得脆弱不堪,眨眼間夷為平地。一些來不及逃出的人們被掩埋在不見天日的廢墟底下,一些倖存下來的孩子望著大地震毫無忌憚的吞噬著父母的生命,而哭泣:「父親沒了,母親也沒了,我該怎麼辦呀!」

「災難無情人有情」儘管災區人民在大地震中生命顯得十分脆弱,可是全國人民團結一致用愛來鼓舞著他們,讓他們有了一種「一定要活下去」的信念和勇氣。果然在這次大地震中湧現了許許多多的「抗震英雄」如陳浩不顧自己的安危,而把同學的生命放在了首位。四川汶川映秀鎮國小29歲的數學老師,張米亞。在大地震來臨時用雙臂緊緊摟住兩個小學生,()同樣以雄鷹展翅的姿勢護住孩子,以自己的死換來兩個孩子的生。由於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含淚忍痛把張老師的手鋸掉,才把孩子救出。兩個孩子生還。張米亞老師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自己生前最喜歡的一句話「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他真的做到了,做的很完美。令人感動。「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當我們得到這個訊息後,怎麼能坐視不管呢?先是國家救援隊前往災區解救災民,每當在電視機前看到那些被解救的災區人民因為在廢墟底下長久地煎熬著,顯得面黃肌瘦。有個倖存者甚至在記者的採訪下哭了。我就有一種想去幫助他們的願望,無奈心有餘力不足錒!

我的願望很快就實現。不久,學校提倡捐款活動,大家排著隊輪流捐款。10元、20元……錢不多,但每一分一角都充斥著無私的愛。多一分錢,就多一份希望。

當我們拿著錢走到「捐助箱」前,捐錢的那一刻,正是災區人民苦苦等待的一刻,我仿佛看到一個個衣衫襤褸的孤兒滿臉的絕望與無助,以及那聲聲呼救「救救我們吧」大家把錢放進「捐助箱」內,臉上是一種自豪,一種義不容辭、堅定不移的表情。是呀!當我們把錢放進「捐助箱」的那一刻,我們為能讓汶川的人民重建家園出一份力而自豪。無論捐錢多少,換了的同樣是真情。「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四川人民同樣會感恩的。全國人民在這一次「生與死」的歷練中,感情也更加深厚。

「歲寒知松柏,患難見真情」真情是在緊急的那一刻閃現出來的。汶川大地震能震掉高大的樓房,卻不能摧殘災區人民堅強的意志。有全國人民做後盾,在不久的將來,一定能重建家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