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認真讀後感

認真讀後感(一)

認真一詞,人人都知道,但要說誰能事事都做到,可能就鳳毛麟角了。在《學會認真》一書中說道,「每一個員工在工作時都應該養成認真的習慣,認真工作的心理動力有助於員工解除困感,調整心態,重燃工作激情。那麼什麼是認真呢?

認真是一種不馬虎,以嚴肅的態度或心情對待人和事的做事方式就是對人的基本精神的認真貫徹,體現自己的是對自己,對世界的一種敬畏和尊重,一種求真求實的態度。它是一個人,一個團體,一個國家成功,發展,強盛的根本!我們每個公司的員工在對待我們的工作、生活、家庭及單位上都需要認真。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力量,只要一認真起來就能發揮出巨大的威力。一件看不起來不可能的事情。只要一認真起來就可以變成現實!我剛進公司的時候,對一切的工作都以一種積極認真的態度去完成。因此,在我付出努力的同時,我得到了回報——領導開始對我信任有加,交辦一些較難完成的工作。這是領導和同事們的對我能力的肯定,使我的個人價值在這個時候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實現。但是我並不滿足,我的工作性質註定我需要不斷地進步,要不斷地提高自身素質,因此,我要做的不僅僅是踏踏實實的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還要在學知識、學做人、學做事、學協調上下功夫!當然,要做到這些並不容易,但是,我認為,認真是做到上述這些事情的根本,學會認真,就是向目標邁出了最堅實的一步。

學會認真這本書告訴我,認真是一種精神,它影響著我們工作的品質,決定著事情的成敗。事實上只有抱著認真的精神,才能成就事業!從這本書中,我認識到:糊弄工作,就是糊弄自己。以前,作為一名稽查員,我對認真二字就深有體會。每天八小時都在市場上,為什麼有的稽查員可以取得客戶信任,獲取大量信息,工作起來駕輕就熟,遊刃有餘;有的稽查員無所事事、一事無成還叫苦叫累呢?無他,唯認真二字而已。馬虎的、不認真的稽查員,把工作當作」簽到「,每到一個客戶店內,即不和客戶溝通了解市場動態,又不了解客戶需求,執法檢查簡單粗暴,匆匆了事,矇混交差。於是,兩眼一抹黑,即沒獲取信息的渠道,又得不到客戶的信任,每日徒耗人力、物力、財力而已。而認真的稽查員,把客戶、執法相對人當成服務對象,熱情、仔細、盡力幫客戶解決一些實際問題,解答客戶的疑問,交流溝通到位。於是,他能給自己帶來市場的第一手資料,能為企業帶來看不到的利益,更能給自己帶來良好的晉升資本和較高的經濟收入。

杜絕惰性思想,學會認真工作!工作中,經常有種惰性的思想在我們頭腦里存在著,它總是對自己說工作做的差不多就行了,其後果是,工作不盡心盡力,總是出現一些差錯和遺漏。這就是缺乏認真思想的表現。我認為,工作,實際上就是克服惰性思想,努力學會認真的過程。以我的工作為例,如果每一項工作都拖拖拉拉,不認真踏實地去做,就不僅僅是自己個人的工作效率問題,還會引起整個省局專賣系統的連鎖反應,導致全局工作的效率底下;以稽查員為例,如果不認真工作,不以零售戶為服務對象,不努力溝通協調與零售戶的關係,那麼一線專賣工作就得不到廣大零售戶的支持,工作事倍功半;以客戶經理為例,如果不認真工作,對客戶的服務不到位,就是降低客戶對企業的忠誠度,不利於企業的長遠發展。

認真知易行難,存乎一心也。首先要在心中播下認真的種子,在做每一項工作時,都要提醒自己,認真做好;其次要」知行合一「,不是說口頭上」認真「,就真的認真了,還需要徹底地執行,準確地完成。最後,在本書中,我總結出了一句話:」用心、盡心、恆心「是我們認真工作的最高目標。

認真讀後感(二)

有一篇文章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影響,是《認真是一種可怕的力量》,它給了我很大的啟示,讓我領悟到了很多的東西,對我的生活和學習都有很大的幫助。

在文章中,我看到了德意志民族精神,在80年代末,中國一家汽車製造公司想要從德國引進汽車製造技術。於是從德國請來了一批工人來指導中國工人。第一批汽車由德國人製造全部都合格了。於是德國工人都回去了。第二批汽車由中國工人製造,可是一大半的汽車全部都不合格。中國人懷疑德國人給的原料有問題於是又請來了那一批工人,德國人將中國人組裝的汽車重新組裝了一邊有一次全部都合格了。原來,在螺絲上規定要擰10扣。德國人都按規矩完成了可是中國人卻只擰了5扣。只是這細微的差別卻造就了如此之大的差距。在這篇文章中,我們不禁對德國人認真的精神所打動。如果說強大的德意志是一個可怕的民族,那麼,認真也是一種可怕的力量,它大能使一個國家強盛,小能使一個人無往而不利。我們實在該好好學習德國人認真得近乎刻板的精神,將認真貫徹到自己點點滴滴的行為中。因為他們的認真,所以他們強大。因為他們一絲不苟,自覺完成任務所以他們能在短時間內從廢墟走向強國。()這種認真的精神在任何地方都是起那強大的。在細節上下足了功夫才能獲得成功。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認真的人。國中時,數學課上老師講前兩天做的卷子,我的卷子被老師拿去了給同學們講,所以我和同桌看一張。老師開始講,還不時地拿起筆,在我的卷子上寫些什麼,肯定是給我把我寫得不夠好的地方改正了。我心裡還挺美的,心想自己就不用改了。可是我的同桌卻一直很認真地聽著,改著。有的題目,而且是大部分的題她都對了,一有什麼和老師說得不一樣的地方,她準會拿鮮艷的紅筆在卷子上改正過來,還把容易出錯的地方記錄得一字不落。上課還沒一刻鐘,卷子上已經」滿面江山一片紅「了,簡直可以做老師的講課記錄了,因為大概老師說的每一句話她都記了,紅彤彤的卷子讓我好慚愧啊,我偷了那麼一點小懶兒,還覺得是占了便宜,可其實是自己的損失。因為她的認真,並不聰明的她學習成績一直名利前茅。作為學生應該有認真的學習態度,不要因為自己學過了就不認真聽講了,不要因為一次考試成績較滿意就忽視今後的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知識有一個積累的過程,基礎不牢固何以建高樓。

當認真成為一種習慣,深入到自己的骨髓,融化進自己的血液,會使你煥發出一種令所有的人,包括自己,都感到害怕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