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撒哈拉沙漠讀後感

撒哈拉沙漠讀後感(一)

我讀了一本書,是三毛寫的。是講三毛和荷西結婚後,她要求荷西帶她去撒哈拉沙漠呆段時間。荷西答應了後,他們帶著衣服和一些別的東西去了沙漠玩。三毛在那裡有了很多的經驗,寫得非常精彩。對,那一本書的名字就是《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沙漠》這本書裡,我最喜歡的一部分是三毛開車時,只要見到弱小的人時,看他們可憐,就會請他們上車。有一次,三毛見到了一個老年人和他的一隻山羊。她停下了車,叫老爺爺上車。老爺爺抱著他的山羊,叫著「那我的山羊呢?」三毛回答說,「山羊跟著一起上來吧!」於是,老爺爺坐在了三毛的邊上,山羊呢,它就坐在後位里,三毛都可以感覺到山羊的呼吸在她的脖子上,癢死了!老爺爺下車時,高高興興地謝了她,就走了。

還有一次挺有趣的,是像這樣的。一天,三毛去散步時見到了兩個男孩在打架。在三毛彎下腰時,她發現了一個小牌子,和別的幾個東西掛在一起。那一個牌子非常象撒哈拉人穿在脖子上的牌子。三毛拿起牌子,問了一下兩個男孩們他們有沒有掉這些東西。那兩個男孩嚇得架都不打了,搖了搖頭,就跑掉了。三毛喊道,「如果你們要來找的話,它在我門口喔!」三毛和荷西去吃飯時,三毛穿了一件黑色的長裙。荷西說她撿到的牌子挺配三毛的衣服的。三毛把牌子邊上掛著的別的東西都去掉了,小心翼翼的把一根線穿過了卡片後,掛上了頭,她突然有了一大堆毛病。奇怪的是,這些毛病三毛本來就有一點的,但這次放大了好多。後來,有人說這是有壞魔法在裡面的,如果三毛把全部三樣東西一起戴起來的話,她會立刻死掉的。

我非常喜歡《撒哈拉沙漠》,因為撒哈拉沙漠裡的那些我無意想像的一些東西與事引起了我的好奇心。裡面還有很多好笑的細節,有時候也會有一些可怕的事的。你想要自己讀嗎?

撒哈拉沙漠讀後感(二)

今天下午寫完作業,我就開始讀起《撒哈拉沙漠求生記》這本書,這本書讓我受到了很大啟發。

這本書裡有單純無知、毛手毛腳的列奧,熱辣性格的叔叔,知識豐富的寶羅,還有沙漠之舟駱駝。他們來打寸草不長的沙漠,沙漠裡有風暴,有沙漠動物,還有一些植物,在沙漠,他們遇到了很多困難,但是他們沒有放棄,而是繼續體驗沙漠之旅,如果是我們,肯定是還沒在沙漠裡呆上半天的時間,就想回家,可見他們是多麼勇敢呀!

冒險,我們可能不會去冒險,但為什麼他們三個就可以呢?只要努力了,就有可能成功

撒哈拉沙漠讀後感(三)

2013年,洋洋送了一本書——《撒哈拉沙漠》給我。在這之前,洋洋經常跟我提起三毛,說起她的經歷。當我收到這本書時,我的腦海中就浮現出了這樣一個畫面——在夕陽金燦的餘暉下,在浩瀚無邊的沙漠裡,一個來自台灣的追夢女子穿著一身潔白的連衣裙,一路奔跑,沙粒飛揚……

然而,當高考完,我真正地拜讀《撒哈拉沙漠》,我才知道,三毛的夢,原來在那塊貧瘠的土地上。她的外國丈夫——荷西,並不是一位浪漫主義者,撒哈拉沙漠——世界最大的沙漠,也不是一個擁有美好風景的地方,而是與世隔絕,遠離塵寰的荒涼的荒漠。在那兒,晝夜溫差極大,晝熱夜冷。與我幻想的「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之景相差甚遠。在那兒,經濟落後、資源貧乏。在那兒,沒有水,鄰居們身上用布包裹著散發著濃濃的「香味」。在那兒,沒有知識,百分之九十的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年齡,及其迷信。總之,一切人們所需要的物質享受和精神滋養,在那兒都缺乏。

在《荒山之夜》中,荷西深陷泥潭,沒有人幫助,反而惹來強盜……愚鈍、迂腐、迷信、荒漠將撒哈拉的荒涼推向極點,三毛在那無邊的荒涼麵前,如同一粒沙般脆弱而渺小。然後在這緊急的時刻,三毛和荷西仍然掛念著對方的安全。荷西讓三毛自己開車回去,而脫險後的三毛看著凍僵的荷西,情急之下用千斤頂將車子搖起,幹著天下女人不敢的事——拆掉輪胎,撕開自己的裙子,()把碎片系成繩子,硬把瀕臨死亡的荷西救了出來,奏響了一曲感人的「生死戀歌」。他們的愛還可以從生活的點點滴滴中看出來。他們牽手在沙漠的艱難歲月里,互相支撐,互相尊重,同舟共濟,演繹著夫妻間可歌可泣的,真摯的愛情故事。可是現在很多的情侶卻做不到這一點,他們或許因為一見鍾情而在一起,彼此並不了解;他們或許因為流言蜚語而在一起,並沒有真正明白自己內心的想法;他們或許因為孤單寂寞而在一起,只想有個伴兒。他們從相識到熱戀再到分手,才經歷了短短的幾個月。他們經歷不起生活的考驗,吵吵鬧鬧,分分合合。他們只求轟轟烈烈的愛情。他們信奉著一句話——「只在乎曾經擁有」,卻不曾明白愛的真正含義。在我看來,愛是兩人對對方的崇拜,仰慕之情。最初的愛情會給人一生中最玄妙的感覺,最美好的記憶,這是任何親人和其他朋友都無法給予的,但它終究歸於平淡,歸於兩者之間相互的尊重與包容。我始終堅信一句話——平平淡淡才是真。在《素人漁夫》中,三毛還說過這樣一句話:「愛情是一種奧妙,在愛情中出現籍口時,籍口就是籍口,顯然已經沒有熱情的籍口而已,來無影,去無蹤。如果愛情消逝,一方以任何理由強求再得,這,正如強收覆水一樣的不明事理。」這就是在簡簡單單的生活中的愛情,不是要什麼多好的物質生活。只要兩個人能夠在一起開心的生活久足夠了。可是,現在又有多少人做到呢?很多人都說,選丈夫要看三有——有房有車有金。寧願在寶馬里哭也不願在腳踏車座上笑。唉,可悲,扭曲的愛情觀!

在讀《撒哈拉沙漠》之後,我讀懂了三毛,讀懂了她的美,她是一個靈魂漂泊的女子,去探索沙漠的奧秘,去體驗沙漠風情,去尋找自由的生活。從她的身上我看到了她對生活的執著,追求,以及對生活的熱愛。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嚮往旅行,夢幻著自己是一個背包客,去體驗著異地風土人情。可是我們卻只停留於空想,從未踏出旅行的第一步。當我們被問及為什麼不去旅行時,我們總喜歡找各種理由搪塞別人,或缺乏資金或學習、工作繁忙或缺少一個伴侶。其實這一切都不是問題,只要你有一顆實幹的心。我覺得我們這些年輕人真的有必要趁著年輕的時候到處去走一走,看一看,去接觸外面的世界。好好地計畫一次旅行,不需要去太遠的地方,只要不是在你生活的圈子裡;也不一定需要伴侶,因為沒人會陪你一輩子,所以我們要學會適應孤獨。一個人體會,一個人享受,一個人開心,其實也不錯。

如今,我把這本書送給了我的好朋友,願他好好珍惜這本書,認真拜讀這本書。希望我們能在大學期間能正確對待愛情,不斷豐富自己的閱歷,留下美好充實的回憶,而不是空虛的日子和畢業後的後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