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活是美好的讀後感

生活是美好的讀後感(一)

這世上並不存在絕對的痛苦或幸福,但卻有樂觀和悲觀之分。

最近在看韓寒的雜文集,每看完一篇都要感慨一次,世界那麼危險,而我還好好的活著,這真是一件好事。

傻是幸福的,如果一個人把事情看的太清楚明白,可能淚點笑點都提高了,一個人若是稀里糊塗的反而更快樂。但,誰又能左右。於是越來越多的人痛苦掙扎,越來越多的人沉溺荒唐。

感恩可能並不像說起來那麼輕鬆,因為生活太過艱難。所以樂觀者想要一直樂觀著並不容易,但老是悲觀著可能也不太容易活下去。所以,大概白岩松才會說他是悲觀的樂觀主義者。

如果你不夠傻,那就要足夠聰明。

需要聰明到什麼程度才好呢?我認為就聰明到可以讓自己裝傻,或者說好聽點,可以讓自己從這悲劇世界裡找到活下去的理由就可以了。

這就像契訶夫的《生活是美好的》裡面說的那樣了,當我遭遇到大雨的時候就該慶幸沒遇上海嘯,當我斷了一條腿的時候該慶幸自己還能站起來。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生活在你總會遇見不同程度、不同種類的不公平的國家裡,大概我們也只能這樣想了。

其實也並沒有說的那樣苦澀,因為大多數人並不會想那麼多,大家都在兢兢業業的活著,遇到不好的事情也大多會往好的方向想,這大概就是讓性格里的條件反射機制在發揮作用,以至於我們自覺不自覺的會這樣想。

不管怎麼說,這篇文章都是讓人愉悅的。

因為看完之後我的第一個想法是:我還活著,這是多麼值得慶祝的事情。

生活是美好的讀後感(二)

生活、到底是什麼?而大家的生活觀念又是咋樣的呢?第一種朋友,有可能認為生活是美好的,所以,用一種積極、樂觀的態度看待生活;第二種朋友有可能會對生活不滿,開始抱怨生活,在用消極情緒看待生活。

所以,想知道著名作家契科夫的生活觀念嗎?那你不妨去讀讀他的短文《生活是美好的》。

在本文的開頭,作者就直接提出了自己的一種生活態度,然後作者又運用了許多假設可能發生事件,來充分的展示這種生活觀念的可行性和益處,最後全文。

想知道文章中作者的生活觀念是什麼嗎?那就是:把自己遇到的倒霉的、不快樂的事,都用慶幸、平和的心態來看待,把生活看得美好些、把不順心的事物看開些、對他人要有一顆包容之心。

作者為了讓讀者們更透明的、更直觀的理解到他的寫作目的,他便選擇了簡單幽默,而又經常發生在我們身上、或者我們周圍的一些假設,來詮釋生活的美好,也讓讀者們對生活有了另一種了解與看法。

與此同時,本文更是體現了作者的那顆善良、平常、包容他人過失、友善的心。從而更加的引發了讀者們的聯繫: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微笑地面對生活中的種種不如意?我們是不是也應該擁有契科夫那樣的心態?

至於每個人對生活的觀念、態度,都是取決於個人的。但是,請相信,我們的生活會越來越好!

生活是美好的讀後感(三)

感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人性中最光輝、最善良的一面。在我們的一生中,需要感恩的東西很多,在讀了《生活是美好的的》這篇文章後,我對感恩生活有了新的認識:

以前,我總認為生活不公平,給予我的總是遠遠少於我失去的,但這篇文章告訴我,其實,生活給予了我很多很多:生命、思想、健全的身體……這些都是無價之寶,可我卻一直沒有體會到他們帶給我的快樂,因為我的欲望過高,現有的財富無法給我帶來快樂與幸福,在文章中,作者針對這種現象提出了兩個方法:(一)善於滿足現狀;(二)很高興地感到:「事情原來可能更糟呢。」這便是獲得快樂與幸福的最佳方法,多多感激生活所給予自己的,這樣就會使自己永遠樂觀,這便踏出了走向成功的第一步。

那麼,感恩生活是不是只用感謝呢?作者沒有明說,但如果讀者好好思考,就會明白,感恩生活,除了感謝生活之外,()還需要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行動。

文中講了些例子,比如「要是火柴在你的衣袋裡燃起來了,那你應當高興,而且感謝上蒼,多虧你的衣袋不是火藥庫」,在這個例子中,乍一看,似乎作者只在感謝生活,可是如果略加思考,就會想到:經歷過為這件事後,誰還會馬馬虎虎地放火柴?很少有人這樣做,他們在感謝生活的同時又會小心翼翼地看管火柴,防止災難再次發生,因為他們有過這種教訓,所以他們比他人更懂得保管火柴的方式和重要性,那麼他們再次遭遇這類情況的可能性就會比別人低許多。這件事誰都會做,可卻只有少數人知道他們其實已經完成了感恩生活的另一部分:行動。因此他們中的大多數人一定會獲得成功。這並不是聳人聽聞,只需算一個簡單的數學題目大家就會知道:每個人都知道一個真理「樂觀+行動=成功」,而又有「樂觀+行動=感恩生活」。那麼,我們不就得到了一個等式「感恩生活=成功」了嗎?「感恩生活」這便是成功的秘決,縱觀古今中外的成功人士,他們雖然經歷不同,但他們身上都有一種可貴的品質:以感恩的心態面對生活,樂觀地接受各種苦難,並從中吸取經驗、教訓,最後重新崛起!

生活中可能會有不公平,但如果你用感恩的心態去體會,就會發現:生活其實很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