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命讀後感200字

生命讀後感200字(一)

讀完了《生命生命>這篇課文,我知道了我們應該怎麼愛護生命。在課文中,作者用醫生的聽診器聽自己的心跳,幷且被深深震感和感動的那段,使我體會到生命是多麼的重要,沒有了生命一切也就沒有了。我以後也要向她一樣熱愛生命,不能白白地糟蹋生命,而生命應該要好好的使用它。一粒香瓜子掉進一個磚縫中,過了幾天,竟然冒出一截小瓜苗。這磚縫中既沒有陽光也沒有泥土,這小瓜苗是靠著一股多強的生命力才長出來的啊!我被這小小的種子深深地折服了。雖然生長的環境很惡劣,只能存活了幾天,但是它還是頑強地長出了小瓜苗。我覺得我也要像它一樣,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堅持下去,決不屈服。課文中還有描寫飛蛾的一段話。作者的手指只要稍一用力飛蛾就不能動彈了,但它沒有放棄,極力掙扎,使作者感受到了強烈的求生欲望小而放了它,飛蛾非常珍惜自己的生命,既使在危急的關頭也沒有放棄生命的希望。我也要像它一樣珍惜自己的生命。我知道了每一個人都要熱愛生命,珍惜生命。

珍惜生命都要做一個勇敢面對生活的人,只要有了信心就可以戰勝困難。生命是十分短暫的,我們不能浪費生命,應該好好使用它,活著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我們應該在有限的生命里,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讓自己的生命更加光彩。

生命讀後感200字(二)

生命,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世界萬物皆有生命。可是上帝的創造總不是那麼完美,甚至有些殘酷,假如在這些有缺陷的人瀕臨絕境時拉他們一把,那麼生命將會延續,生命將會走向光明。

讀完《再塑生命》這篇課文時,我深深被震撼了。莎莉文老師無私的愛心和凱倫那堅強的性格深深地感染了我,讓我明白,要以樂觀面對生活,以微笑面對生命,以愛面對世界。

凱倫的遭遇很悲慘,她必須要比正常人承受更多的痛苦,於是,她慢慢走向自卑,憤怒……她渴望被愛,渴望光明,而這個光明的使者就是莎莉文老師,她用無私的愛拯救了凱倫,讓她知道什麼是愛,什麼是生命的幸福,讓他的生命獲得新生,莎莉文老師幫凱倫再塑生命。

讀後,我深思:假如人人都像莎莉文老師一樣,世界將會多麼美好啊!可是,夢想與現實總有差距,現實中的弱肉強食現象十分明顯,弱者註定要被強者淘汰,欺凌。這是競爭也就無可厚非了,但是,對於一些沒有競爭能力,但又很無助甚至不能自顧的弱者,我們是否應該伸出援助之手,也許我們奉獻的愛心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但對於一些弱者來說,卻能帶給他們暖和,甚至能拯救他們,這就是生命的本質。有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可見,愛的力量有多強大!

朋友,假如你已經沉浸在愛的海洋中,被愛所包圍,那麼恭喜你,你是幸福的。那麼將你的愛心奉獻出去,讓別人也能感受到

愛的漂亮,把愛的種子撒遍大江南北,讓愛布滿人間!

生命讀後感200字(三)

讀了《生命生命》這一課,讓我明白了許多。起初,我也不明白生命是什麼,但是讀完了,我明白了生命就是活在的意義。

讀了「那小小的種子裡,包含著一種多麼強的生命力啊!」這一句,仿佛我也感受到那種生命力,種子不怕困難,用自己的嫩芽衝破就堅硬無比的外殼,不受周圍環境的干擾,它知道自己生長在一個沒有陽光、沒有泥土的磚縫中,但它並不難過,而是勇敢地面對。我很敬佩它那種不屈的精神。

「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從句話我聯想到那些失業人士,他們都認為自己已經不能再走進這個社會,而自行了斷,一死了之。我想對他們說:「你們不能不愛惜生命,應該愛惜生命。敗了,也應該自己站起來,應該充實自己,重新走入這個社會才對。

一想到自己,覺得很慚愧。以前,我看見一隻小螞蟻都要把這條小生命弄死。現在,每當我發現有一隻螞蟻在咬我,想弄死它的時候,就想起它畢竟也是一條小生命啊!我打消了這個念頭,輕輕把它放到地上,讓它回到自己的家。

學了這篇課文,讓我懂得了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不能放棄生命,我應該珍惜生命,我必須對自己負責,無論如何都要堅持下去!

生命讀後感200字(四)

以前我們總認為人類的生命是多麼珍貴,讀了《生命生命》這篇文章,我感到其實

每個生命都是很珍貴的,雖然一些小動物和一些小植物不是很起眼,但是他們也是有生命的。

你見過被壓在瓦礫下面的小草嗎?它為著沐浴陽光,為著達成它生的意志,不管上面的石塊如何重,石塊與石塊之間如何窄,它總是曲曲折折的但又頑強不屈的透到地面上來。它的根往土裡鑽,它的芽往上面挺,這是一種不可抗的力量,這是一般人看不到的生命中力。既使不落在泥土裡,而是落在瓦礫中,有生命的種子也決不悲觀嘆息,有了阻力才磨練,因為生命開始的一瞬間就帶著鬥志。

和植物一樣,螞蟻也是那樣的珍惜生命。既便它們被石頭壓著,但只要有一息尚存,它們都會去努力的掙扎著,()努力的去尋找出路;當作者抓住一隻飛蛾時,只要作者的手指稍一用力,它就動彈不得,但飛蛾沒有放棄,鼓動著翅膀,這樣頑強的生命力讓我感動,使作者忍不住放了它。

雖然生命是如此短暫,但是如果有了生存的機會,就一定不能白白浪費了時光,要知道多少人為爭取生存的機會拼盡全力,想到了他們我們應該慶幸還完好的活在這個世界上。記得雷峰叔叔這樣說過,生命是有限的,但我們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我們應該好好的珍惜每一天,使自己活的更加堅強勇敢,更加有意義。

生命讀後感200字(五)

讀過許多有關生命的文章,我不禁想一切事物都有生命,它們都珍惜自己的生命,克服種種困難和險境,頑強的生長。但人的生命和其他事物是不同的,人不但只是為了生命的延續生長,而且是為了讓它更有意義,更有價值。

生命的價值是什麼呢?那就是幫助別人,為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雷鋒叔叔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叔叔的生命是短暫的,但他生命的價值卻流傳千古,成為後人學習的榜樣和力量。張海迪阿姨雖然身患重病,但他卻懷著」活著就要做個對社會有益的人「的信念,勇於把光和熱獻給人民。

我以後要向他(她)們學習,熱愛生活,熱愛生命,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創造生命的價值。把我們的校園建設的更加美麗,為我們的祖國的繁榮富強獻出自己的光和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