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命之水讀後感

生命之水讀後感(一)

一直有看讀者的習慣,前段時間看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做生命之水,寫的很好。說是有三個人為了能讓長生不老到出打聽方法,他們聽說在遠處的山谷里有一種叫做生命之水的喝了他能夠長生不來,三個人全部武裝準備去找這樣的水源。

第一位人是個勇士,在戰場上是戰無不勝所以他認為生命之水是要考武力能得到,於是他佩戴好鋒利的刀穿上盔甲開始上路。

第二位是一個女巫,她認為生命之水是充滿魔力必須穿上漂亮的魔法衣才能得到,於是她選擇了一件最漂亮而且富有魔力的衣服騎著掃把上路了。

第三位是一個商人他認為生命之水是非常珍貴的,必須要用很多的錢才能夠買到,於是他帶了很多的錢,身上所有的口袋裡都裝著滿滿的金幣開始上路。

經過翻山越嶺三個人不約而同都來到生命之水這裡,他們才發現原來就是一股溫泉,勇士不需要決鬥,女巫不需要魔法,商人也不需要金幣就能得到生命之水。因為生命之水湧出的不是很多所以需要他們跪在地上才能喝道。但勇士穿著盔甲不方便跪著,一旦脫了盔甲他就沒有戰鬥的武器也顯示不出他的威風,女巫如果脫去漂亮的魔法衣服她就不能騎著掃把回到原來的地方,()商人身上裝滿了金幣要是跪下金幣就會掉進泉眼裡。

他們要做的是只要放下身上的包袱俯身就能喝道生命之水,現實中何嘗不是一樣的,因為貪婪和不滿所以背負了很多的包袱,要獲得生命之水,並不需要外表上的豪華,奢侈,只要用心去尋找,就會如願以償。

生命之水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格林童話《生命之水》這個故事,故事中大王子和二王子都是那種自以為聰明、不聽勸說、不懂禮貌、驕傲而又愚蠢的人,於是他們受到了詛咒,被困死在山谷里。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學會懂禮貌,不能驕傲,要學會親切待人,禮貌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基礎。

我們小學生從小就應該講文明,懂禮貌,彬彬有禮,文雅而不粗野。與長輩說話要尊敬,稱呼『您』;接受別人幫助要說『謝謝』;無意中妨礙了別人或給別人添了痲煩,要說『對不起』;遇見熟悉的人,要說『您好』;分別的時候要說『再見』;說話時態度要和藹、謙虛『親切,不說髒話、粗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