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失戀三十三天讀後感

失戀三十三天讀後感(一)

小學生寫的讀後感,我卻想寫時過五六年的一種寫作形式。我用了兩個小時讀完《失戀33天》,有的地方走馬觀花,有的地方卻認真回味幾遍,但這樣就足以讓自己提筆寫下很久不碰的讀後感。

從事多年的婚禮策劃師,從沒碰過提出婚慶辦得像奔喪的,只有人說那一天一定要像公主和王子;都希望可以抱著愛的人痛苦流淚;都說最浪漫的事就是可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然而現實告訴了作者,這是現實:“刻薄”、“灼灼逼人”,深愛的男人用這樣的辭彙來描述前度,並向這個女人請求成全他的“背叛”,他認為這不是背叛而是一種自由,希望女人得以理解放手;他推開自己曾經愛過的女人,雙手敞開擁抱另一個女人,卻仍然想從她身上尋找到最後愛的光芒,求得她的原諒,以填補心中罪過的理虧。讓她再去愛,像他自己那樣,轉眼間愛上另一個女人,男人不知道這樣一種關懷其實是“野蠻”。

《失戀33天》屬於治癒系小說,書皮上寫著:小說或是指南。

失戀三十三天讀後感(二)

失戀三十三天讀後感今晚花了四個多小時看完了《失戀33天》。我就絕望了。

為什麼談戀愛會這么難。總是說起來容易,看起來容易,想起來容易,但往往卻不願意、不敢放手去做,往往做起來就變得好難。

到最後,我是說最後的最後發現,原來,並不是誰後離開誰就偉大,小仙兒和我不一樣。她會和小賤賤一起設個圈套把他弄得顏面掃地然後內心得到了無比的安慰。我做不到。到了最後的最後發現,如果是分手,不可能是只有一方有錯的。要么就說都有錯,要么就說,都沒錯。只是誰錯的多誰錯的少罷了。爭論得沒有了意義。

陳老師和張阿姨要金婚了。一段感情要想走到最後,究竟要經歷多少的事故,究竟需要多少的智慧。究竟要有多少愛,才足夠抵擋一切滾滾來襲的不良因素。還是到最後,只剩下為了扞衛自己感情和人格的自尊抑或是不願意去觸碰去改變的習慣在苦默的支撐。

照書里說,兩個人能否在一起,是要看兩個人能否培養出默契。是不是有的情侶永遠也培養不出默契,還是所有的情侶都會培養出默契的,但卻沒有堅持到那個時候,就說了分手呢。

黃小仙是真的喜歡王小賤,還是因為王小賤恰恰出現在了她最需要的時間裡,去和她做了她最需要的事情呢。我發現,所有的愛情片都有同樣扯淡的結尾,就是有兩個人最後曖昧到了一起。但跳出來看一下,尼瑪也不管是不是跟這個人在一起比跟之前那個人在一起更不靠譜。所有的作者都是寫到這兒就不負責任的結尾了,也不管這倆人今後感情能不能發展到一起了,反正只要把你倆調和在一起了我就可以鬆口氣給書結尾了。

所以我還是喜歡《獨自等待》。實際、不俗套。它的反義詞就是,俗套、不實際。從常理來講,實際應該跟俗套搭配在一起,但電影這個東西就是尼瑪糊弄人的,所有人都把不實際的東西拍出來以至於都變成了俗套。也就可以看出,現實是多么的殘忍以至於所有的導演都不願意把這種實際拍成電影。也就可以看出,觀眾們是多么自欺欺人並且樂此不疲的往裡面砸錢砸眼淚砸感情,卻吝嗇的不願意分出一點點感情留在生活中。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就算當局者有意識的要去理清,也很遺憾的發現理不清。當你發現了缺點要去改正的時候,卻往往又矯枉過正。似乎從來把握不好一個度。身在其中的人永遠不知道眼前面臨的到底只是一個小坎兒還是一個盡頭。這堵牆的那端,到底還有沒有路呢。

到底什麼樣的談戀愛才算真正的談戀愛。在我的概念里似乎只有不停的吵架才算是談戀愛,否則多無趣。至少要保留著一份心動和心痛的權利吧。好怕不痛不癢的狀態出現,沒有愛與被愛的感覺,沒有去經營感情的衝動,沒有去創造浪漫的激情,這還算不算談戀愛。看上去都像結婚一百多年的老夫老妻一樣平淡無奇。

到底什麼樣的兩個人才算配。我發現沒有答案。到底什麼樣的兩個人能走到一起。我發現也沒有答案。沒有什麼公式算得出來什麼樣的人就一定會在一起什麼樣的人注定過不了日子。每一個個例都是案例,沒有重複,也沒有參考性。有的時候,一件微乎其微的小事情,就可以顛覆整段感情。

原來愛情,沒有公式。也永遠找不到公式。到底什麼才是我想要的,我知道么。有的時候真的很想堅持下去,但卻連一點兒動力都沒有被賜予。心裡空牢牢的,怎么也不像在經歷什麼感情。

談個戀愛,真你媽難。

失戀三十三天讀後感(三)

昨晚去看了《失戀三十三天》,是因為網路上的影評才去看的,也是為了看所謂的‘笑果’才一直忍著沒在網上看而是選擇去影院看的。

看完整個故事,確實不錯,感悟頗多,首先說說黃小仙和陸然的分手,在他們的愛情里沒有誰對誰錯,最後黃小仙的總結是對的,他們都是慘敗,即使黃小仙極為不服氣的是她的男友被最要好的朋友搶了,就算她當著最好的朋友的面狠狠地將玻璃杯摔了碎了一地,結局就是這樣,分手就是分手,失戀就是失戀。在愛情的世界裡,撇開物質不說,就說兩個人的相處,真的一味的對與錯,有的是適合不適合和包容的限度是多少,相信陸然是愛黃小仙的,他曾想過與黃小仙一生一世,可惜的是到頭來竟發現自己與黃小仙有太多的不適合,且這些不適合是他無法忍受且不能包容的,所以漸漸地他的心遷移了轉變了,他沒錯。黃小仙也沒錯,做人做自己有什麼不對,只是她的強勢不能被陸然包容了,所以就這樣失戀了……

其次說說魏依然和李可,他們之間純粹的是有錢的老闆和愛錢的美女的關係,老闆需要美女撐面子且用錢可以打發不用消耗太多的感情,而美女喜歡名牌喜歡money,只要有錢一切都好說,可以說他們的關係就是圍著錢繞,都不需要付出太多的情感,只要有錢一切啥都合適啥都能包容,不能不說這是一種維持關係的方式,說他們之間有情嗎,肯定有,只是這情簡單這情單純,()錢可以說明一切。也許就是這樣,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總歸是靠某些東西維繫著的,也許是愛,那是愛情;也許是錢,有錢就有感情,沒錢一切免談;也許是恩,以恩還情;也許……

不管是那種情況,總歸會有切入點與平衡點,只要找到切入點切入,且有能耐維持好相繼的關係,不管是為了什麼得到滿足就好。

再來說說海清和廖凡客串的那兩口子,可以說那張阿姨可是個聰明的女人,夫妻一輩子總歸會遇上點事,誰能保證一輩子不有點叉子呢,可那張阿姨就是精明,就現在來說大多數女人發現丈夫有外遇或是有點所謂的蛛絲馬跡就會一哭二鬧三上吊弄個人仰馬翻雞犬不寧很正常,但是人家張阿姨可不是直接給那女人下馬威話里藏話句句分量十足,想說的是女人啊,動動腦袋瓜子生活會更幸福的喔。最後看到張阿姨去世了,劉老師為她擦臉,一輩子的感情是這樣子的真是幸福,夫妻之間總有個人會先離開,活著的光陰好好珍惜吧!

最後來說說王小賤,文章演的真好,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有朋友在看了《失戀三十三天》之後將自己的扣扣簽名改成了“大愛文章”,確實見識到王小賤之後,大愛文章一點都不誇張。整個劇中,王小賤表現最出色的就是在陪黃小仙參加同學婚禮的時候故意地讓陸然出了回醜,對於每個失戀的人來說忘記一個人就是需要一個終結,王小賤以這樣的形式終結了黃小仙和陸然之間的所有,黃小仙應該慶幸身邊有個王小賤,如果沒有他,這樣的失戀何時是盡頭?故事的最後,王小賤的一句永遠陪在你身邊,雖然不是我愛你,但卻勝過了這三個字,因為這是一生一世……

看完了《失戀三十三天》想起了很多很多,應該會審視下自己的生活,看看自己到底需要的是怎樣的情感,怎樣的婚姻,也許每個女孩身邊都會有個屬於自己的‘王小賤’只是沒有發現罷了,也許只是需要一種維繫情感的因子扭動著一段感情,也許……太多的也許,太多的感想了,其實還有很多很多,想跟他說,只是不知如何說起,更不知該怎么說,算了吧,埋在心裡吧,總歸有一天與他的一切會全部忘記的,只是那個終結會在哪裡現在無法預知而已,於他還是那句老話,“請你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