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史蒂夫賈伯斯讀後感

史蒂夫賈伯斯讀後感(一)

銳利的眼神,縝密的思維,長有絡腮鬍的賈伯斯出現在封面上。他顯得精明能幹,同時也不乏一種睿智。

賈伯斯的童年是美好的。但是他所見到的父母並不是他的親生父母。養父保羅·史蒂夫給予了他勞動的快樂。他們開始一起勞動,一起動手,這也在賈伯斯幼小的心靈中埋下了興趣的種子——電路學。他喜歡和自己的鄰居丹尼爾一起惡搞,一起發明創造。在這其中,他遇到了自己畢生的朋友,也是畢生的支持者——沃茲尼亞克(也叫沃茲),比他高五個年級,賈伯斯崇拜他,於是兩人一起實驗,做出了一個在當時很了不起的東西——藍盒子——它可以打電話不要錢。雖然當時的賈伯斯不如沃茲更精通電路學,但他也具有了比沃茲更好的方面——人際交往。

可以這麼說,在人際交往方面,賈伯斯不在人世,也就是只有天堂和地獄。他開始服用迷幻藥、大痲,這也給六十年代的他增加了不少樂趣。1972年——1973年,賈伯斯開始了自己的奮鬥。他創立了一個專門做電腦的公司,其中起名字是非常有趣的。他們遲遲未決定名字,後來,賈伯斯提議叫「apple」,結果這就是現在的蘋果。

「i」系列的產品是對世界的震撼。他們打破了傳統,取消了鍵盤,其親切性、創新性,都是世界一流,這是在賈伯斯經受雙重打擊後出現的,令人們煥然一新。這也正是賈伯斯的獨一無二所在。他看一個創作,他會大喊:「這就像一坨狗屎」,儘管他上一秒稱讚這件藝術品是「像天才一樣完美」。它不同於任何人,他是一個藝術家型的創造天才。我們還有必要說一下賈伯斯的「現實扭曲立場」,也就是把事實扭曲,從而使想要的人去做他想做的事。這從他身上的氣質就能看出。每次新產品發布會,他只要一上場,總會持續歡呼近五分鐘;在他與他人爭執時,他會痛哭流涕然後怒火朝天;每當下重要決定是,他總是毅然決然的推到他不樂意的觀點,然後當即拍板——我認為這並非魯莽——他往往是對的。總之,賈伯斯就像一隻微小的燈泡,他頑強,他努力,在漆黑的夜空中,努力閃耀出震驚全世界的光芒。

賈伯斯經歷過很多磨難,他曾經被蘋果驅逐,創立了「麗薩」;然後「麗薩」倒閉,他帶領核心成員,又自己創業,最後進入了蘋果;然後被查出患有肺癌,沒有及時切除,最後坦然面對死亡。他的一生,是一個神話,創造了「ipod」「ipad」「iphone」「imac」……他的「現實扭曲立場」可以讓任何一個人聽命於他,他偏激,但他堅持;他固執,但他堅毅。我們要學習的,也正是此。

對於這個奇蹟,我們只能說,繼賈伯斯之後,沒有賈伯斯。

史蒂夫賈伯斯讀後感(二)

沒有人會記住一個與自己生活毫無交集的人,也沒有資本會看重一個不會為自己帶來金錢收益的人,請留意下您身邊被咬了一口的蘋果出現的頻率,看看(NASDAQ)AAPL的股價走勢,你就會了解史蒂夫·賈伯斯為什麼會被廣泛懷念,推崇至此。從結果反推的話,我們知道一個引領時代潮流的人必然是提早看到未來的人,他就是這樣一個人,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在自由的感知這個世界的同時恰當的把美的事物與科技推動時代的腳步如此精緻的結合起來,這恐怕就是史蒂夫·賈伯斯人生哲學最高明之處了。

2月24日出生的人願意犧牲小我去成就大我,這樣的犧牲有可能是出於自願,當然也可能出自於他們無可救藥的責任感。若是因為前者,則一定是為了他們所認同的價值而犧牲,那時別人的快樂就會是他們最大的欣慰。縱觀史蒂夫·賈伯斯一生的事業起伏,他總是在美感與實用性的十字路口毫不猶豫的面向前者,在他的意識里,權力和金錢是可以失去的,而對美的呈現是不能減損的,這也許在他看來是他優秀的一種證明,因為幾乎不會有人考慮到一個電腦產品的購買者在打開產品包裝的那一刻面對躺在盒子裡的電腦時的場景和感受的來源,而這恰恰是史蒂夫·賈伯斯的拿手好戲,他不會編程,但是的的確確對營造美感有一種近乎自虐般付出的偏執,這可能是所有蘋果使用者幾十年來信徒般膜拜他的一個主要原因吧。

我不想說史蒂夫·賈伯斯是一個類似救世主一樣的存在,但我知道,他一直站在我們這邊。凡是看過皮克斯卡通片的人都會找到一種與自己切合的高貴品格,付出、勇敢、責任、勇氣、犧牲、愛情等等辭彙把我們和他的動畫人物緊密的聯繫起來,他的冥想習慣和素食主義成為我們思考人與人之間、人與社會之間、人與自然之間和諧共存的一種嘗試,他試圖帶我們走進他的世界,一個屬於史蒂夫·賈伯斯的世界,在那裡一切競爭和殘酷的現實都會被夢境中的美好所渲染,評判一切的標準即是美的層次,他應該是個完美主義者,同時又具有奉獻的精神動力,把他感受到的美、可以聚合重現的美、從一切事物中吸取到的美全部拿到他所建立的世界中,只要你進入到他那裡,都會獲得美的享受、填補心靈的空洞、治癒疲憊和負面的情緒、建立起樂觀向上的自信。我也不想說史蒂夫·賈伯斯是個叛逆者,但我知道,他所對抗的正是類似於「微軟帝國」統治般無處不在的一種秩序,他用他感知這個世界的全部能量試圖為我們建造了一艘科技洪流中的諾亞方舟,給我們一個全新的可能,去多一種選擇,去擁有一扇面向自由的視窗,這是我們需要理解並記住的,這樣一個喜愛蘋果,有獨特魅力的傢伙。

讀過《喬傳》的人都會認識到一個你心目當中的史蒂夫·賈伯斯,畢竟作為一個成功者他身上的光環太多了,而光環背後儼然是一個真實存在的人,不管是嬉皮士喬、工程師喬、發明家喬、禪修者喬、冷漠者喬、企業家喬、富翁喬還是靠拾瓶瓶罐罐維持三餐的喬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這樣一個人,產生於我們的時代,由內自外的了解了自己,看到了自己的未來,看到了前進的方向,果斷的出擊,堅持自己的原則,最後,借用用希臘人的人生觀:這才是真實的人,一個有思想、有意志、又活潑又敏感的身體;這才是真正的人生,在呱呱而啼的童年與靜寂的墳墓之間的六七十年的壽命。我們要使這個身體儘量矯捷、強壯、健全、美麗,要在一切堅強的行動中發展這個頭腦這個意志,要用精細的器官,敏捷的才智,豪邁活躍的心靈所能創造和欣賞的一切的美,點綴這個人生。我想,喬的人生大抵也就是這樣的人生中的一種吧。

史蒂夫賈伯斯讀後感(三)

史蒂夫·賈伯斯,一個影響著全世界的傳奇人物。他一雙充滿了智慧的眼睛,已經被全世界人們所銘記。這本書講述的就是賈伯斯成長、成功的故事。

他的童年並不像其他孩子那樣有一個完整的家庭,剛出生不久賈伯斯就被人領養,收養他的夫婦給他取名「史蒂文·保羅·賈伯斯」。

他的養父是一個高中退學生,對機器有極高的熱情,他的養母是一個記帳員。他們為賈伯斯創造的童年,是20世紀50年代後期的典型模式。

他的養父把他對機械和汽車的熱情傳遞給了賈伯斯,通過汽車,賈伯斯第一次接觸到了電子設備。()像大多數孩子一樣,他受到身邊大人們的熱情影響。賈伯斯對住在周圍的父親們研究的很酷的東西充滿了驚奇,經常問這問那。他的養父母發現他是一個非常聰明非常任性的兒子,竭盡全力去適應他,想盡辦法讓他學到更多東西,送他去好學校,滿足他的需求。

在學校的那會兒,賈伯斯的智力已經超過了同班同學。四年級快結束時,學校允許他連跳兩級,升到七年級,他的父母只讓他跳一級。國中時,他加入了惠普探索者俱樂部,他覺得那兒就是他的天堂,他們會經常討論LED的一些問題。有一次他獲得了參觀惠普全息攝影實驗室的機會,在那裡他看到了惠普當時正在開發的小型計算機,並愛上了它。高中時,賈伯斯認識了沃茲,「沃茲是我見過的第一個比我還懂電子學的人」賈伯斯是這樣說的。沃茲的發明、賈伯斯的創意,最終創建了蘋果公司。

賈伯斯雖然沒直接發明很多東西,但是他用大師級的手法把理念、藝術和科技融合在一起,不斷創新,他幾十年的不懈努力,改變了一個又一個的產業。

我和賈伯斯一樣,都喜歡科技類的東西,他的故事讓我感到我要是再多一點熱情,多一點想法,多一點思考,多一點學習,堅持不懈地努力,也許就能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