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豎琴公主讀後感

豎琴公主讀後感(一)

我讀了一篇公主童話,故事的名字叫《豎琴公主》。故事講述的是兩個姐妹和有一個王子的故事,從前有一個王子最早是愛上了大公主後來他又愛上了小公主接著王子的心裡月來月沒有大公主的地位,一天大公主對小公主說咱們去對面的特伯約那河吧,小公主同意了。大公主趁小公主不注意把小公主推下了特伯約那河。小公主拚命的喊救命,但大公主不碰她一下就回宮裡了,小公主使完了她所有的力氣就沉下了特伯約那河底。一個吟遊詩人在下游發現了小公主的屍體,吟遊詩人一直守護著小公主的屍體,直到腐爛成一堆白骨為止。他拿小公主的骨頭和頭髮做成了一把豎琴,起名叫「豎琴公主」。大公主知道了這件事,把吟遊詩人請到了宮裡,每到夜晚來臨之前,豎琴會在吟遊詩人的方里自己唱歌,大公主聽了非常害怕,因為豎琴的聲音和自己死去的妹妹的聲音一模一樣。豎琴公主每天都在歌唱,終於在一個夜裡,大公主瘋掉了,從此,人們再也聽不到豎琴公主歌唱了。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善良總會有好的回報,邪惡總會沒有好的下場。

豎琴公主讀後感(二)

就在很久以前,美麗的特伯樂那河岸,聳立著一座王國,裡面住著兩位漂亮的公主。有一位王子看上了大公主。得到了她的芳心,沒過多久王子有愛上了小公主,小公主比大公主還漂亮,大公主十分惱火,想如何除去妹妹。

早上,大公主對妹妹說到河邊散步,到了河邊大公主猛地衣推小公主,她就掉到河裡去了。大公主沒有看小公主一眼就徑直回到了王宮中。

一天一位詩人來到下游,發現了小公主的屍體,躺在那裡那麼迷人。詩人就這樣一直等待著小公主變成了一堆白骨,()然後他就用小公主的骨頭和頭髮做了一把豎琴,豎琴很奇特,可以自己唱歌。大公主聽說了就把詩人請過來。就這樣,詩人帶著豎琴住進了王宮。每當夜晚來臨,大公主都能聽到詩人屋裡有一陣低低吟唱,那是豎琴自己在唱歌,大公主聽出來了這聲音和死去的妹妹的聲音是一樣。大公主開始驚慌害怕,可是豎琴每天都唱歌,終於打公主瘋了。

心胸狹窄的大公主將校公主推到了河裡,最終,卻因為害怕小公主的聲音一樣的豎琴而瘋掉,我們可不能做違背良心的壞事喔,否則早晚會受到懲罰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