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態度決定成敗讀後感

態度決定成敗讀後感(一)

俗話說:「態度決定高度,細節決定成敗。」這句話的確不假,因為在生活中常常從一個人的態度中可以決定這個人的高度,可以從細節中決定成功和失敗。如果一個人之注重細節而不注重態度是不行的,如果只注重態度而不注重細節也必定會失敗。所以態度和細節是分不開的,只有態度端正並且注重細節才會成功。我就在這兩點上栽了一個跟頭。

那是在今年上五年級,我就想,今年學的東西那麼少,又那麼簡單,我原來學習成績也不錯,就不用努力了。就因為這種驕傲自滿的情緒,造成了我的成績一步一步的下滑,這件事情的原因就在於我今年的學習態度不端正,不注重細節,所以才造成今天的後果。端正學習態度,注意學習細節可見有多麼的重要,如果不是我今年的態度不端正,不注重細節,怎麼會造成期末考試不會的題一大堆的後果?我對平常的練習十分反感,這不就是不注重細節的表現嗎?我上課一意孤行不如以前認真很聽講了,這不就是沒有端正學習態度嗎?可見,端正學習態度和注重學習細節是多麼的重要。下面讓我們來分別談一談端正學習態度和注重學習細節。

端正學習態度:所謂端正學習態度,其實就是要對學習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學習不是為別人學的,是為自己的未來而學的。這是家長讓我們學習的真正目的,學習文化說大了是為建設祖國,說小了其實就是為了自己要有知識,能跟上時代的潮流。所以我們要對學習有一個正確的認識,要踏踏實實的。遇到不懂得問題,要虛心請教,不能不懂裝懂,我在這一方面就做得不好。這一學期,我有了不會的問題,總是不懂裝懂,覺得如果說出來就像比別人的知識要少。結果,不會的東西被積攢的越來越多,最後想補都補不回來了,造成考試之前臨陣磨槍,考試成績當然不會好。

注重細節:所謂注重細節,就是要注意那些小的知識點,不能只看到大的知識點了,就以為那些小的東西學不學都可以,其實學到的東西就像一個人一樣,那些大的知識就像人身上的腿、胳膊、頭。而那些小的知識則就像人身上的眼睛、手、耳朵,如果那些小的知識不要了,就像把那些人體零件扔了,那怎麼行。那些小知識可以決定考試的好壞。細節也可以代表一個選擇,如果選擇錯了,將造成終身遺憾。像那些犯罪人員,就因為一個錯誤的選擇讓他們悔恨終生,可見,往往一個小小的細節就可以決定一個人的成敗,就可以改變這個人一生的命運,所以,往往一個細節就會讓人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要注意細節,不可忽視細節,這樣我們才會有所提高,才會有長進。

在我的眼裡,態度和細節像一對親兄弟他們誰也離不開誰,只要其中一個不在,就不會成功。這就是我對「態度就定高度,細節決定成敗」的認識。

態度決定成敗讀後感(二)

這本書中沒有泛泛地說大道理,每每要闡明作者的某個觀點時,都是引用發生的一個實例,例子雖然簡單但是寓意深刻,發人深省。我覺得這本書的作用是讓生活沒有方向的人重新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讓面對逆境的朋友重新找到克服困難勇氣和信心。作者通過很多實實在在且接近普通人生活的成功故事來告訴我們,成功並不是只有天才才能遇到的,成功也屬於平凡的人。由於平凡中顯現的不平凡的特質,所以才能註定了他們的成功。這本書就是要告訴我們這些是什麼樣的特質以及如何得到這樣的特質,讓我們知道其實做起來也不是那麼困難。我體會到了態度的重要性,無論學習還是工作,積極的態度就是成功的保證。在學習中,如果不具備良好的心態,遇難則退,因為一點小挫折而氣餒,是不可能取得優異的成績的;工作也不禁相同,也許你學位很高,資質拔群,但是,沒有努力向前的進取心的話,最後依舊只能一事無成。

「態度決定一切」這句話在中國的家喻戶曉始於米盧前國家足球隊教練米盧有句座右銘「Attitudeiseverything」,幾乎每次訓練課上他都會戴著寫有這句話的帽子出現在隊員和記者面前,並且一直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潛移默化地向弟子和外界灌輸著這一思想。這句話翻譯成中文,就是「態度決定一切」。這句話的意思應該不算複雜,分析起來有兩層意思:一是有好的態度才能有好的結果,再就是沒有好的態度就不會有好的結果。如今米盧帶著他的「快樂足球」走了,但他的這句話卻已深入人心。作為一種足球理念,這句話一直備受爭議,因快樂的方式踢足球是一種態度,但卻不是足球比賽的目的,比賽的目的是贏。若人生也是一場比賽,那過程一定比結果更為重要,因為結局是可知,並且大同小異,而過程卻千差萬別。快樂是內心的昂揚向上,而這樣的心態是陽光,決定了我們生命之樹的成長方向。米盧提出的「快樂足球」解決了中國國家足球隊的態度問題,結果順利的打入世界盃決賽圈。

「別人放棄,自己還是堅持;他人後退,自己還是向前;眼前沒有光明、希望,自己還是努力奮鬥。」這些精神,是一切科學家、發明家及其他有大成就的人物成功的原因。這些精神和特質是後天培養的,該書的作者就是通過這樣一本書,告訴了我們,在為人處事的時候,經常注意這些特質的培養,總有一天,我們這樣平凡的人,也能夠做出偉大的成就。實現自己理想中的目標,實現人生的價值,實現生命的意義。

態度決定一切,更重要的體現在如何面對困難和挫折。每個人每個企業多會有面對逆境和困難的時候,人際交往、患病喪親、希望夢想破滅等等,有的是因為客觀,有的純屬人為,其帶來的結果都是一樣的。如何面對,怎麼擺脫,關鍵在於心態。態度是人對某種現象或事情相對穩定的心理傾向。我們要實事求是,要發現自身的不足,改變態度,適應環境的改變。因此,記住這句話,「態度決定一切」,有了好的態度,才能有好的結果,這樣我們才能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的工作當中去。

態度決定成敗讀後感(三)

《態度決定一切》是美國著名的哲學家、大演說家羅曼皮爾的作品,讀後感受頗深,受益非淺,我認為這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書。書中共分十一部分闡述了態度在人的一生中的重要性,即設定目標、信念的力量、樂觀主義、積極思考的力量、命運的法則、把握今天、克服失敗、語言的力量、思考與健康、自我改造、自我實現。本書並未去尋求高深的學說,而是用簡明易懂的道理和大量的真實事例,深刻分析人性的弱點,幫助人們迅速改善不利的環境。所用這些論述都很有說服力,有什麼樣的態度就有什麼樣的人生。人的一生中緊要處只有幾步,如何使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成為一個成功的人,一個真正的幸福人,是這本書給我的深刻啟發。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面對平凡的生活、平凡的工作,採取或積極或消極的態度會深刻的影響我們的一生。

沒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工作態度,無論你從事的工作多麼瑣碎,都不要輕視它。所有正當合法的工作都是值得尊敬的。只要你誠實地勞動,()沒有人能夠貶低你的價值,關鍵在於你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人的很多決定和行為決定於人的工作態度。工作中,你的工作態度就決定了你的前景。

曾經有人說,假如你非常熱愛你的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假如你非常討厭你的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地獄。因為在每個人的生活當中有大部分時間都是和工作聯繫在一起。不是工作需要人,而是任何一個人都需要工作。我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我們每天都在生活,每天都要工作,對工作的態度決定了我們的工作質量,也決定了我們的生活質量。特別是我們作為一名剛走出大學校園到村任職的村官,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擺正自己的位置、端正自己的態度,只有這樣才能要真正踏下心來走到民眾中去,為民眾辦事謀福利。我們雖然是大學畢業,有較好的文化功底,但是缺乏實際的工作經驗。在工作中,應該抱以虛心的態度多向村前輩、村民請教,多注意細節和言行舉止,不能自以為是。與民眾接觸要熱情,認真傾聽他們的心聲,如果民眾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助,特別是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應該熱情並耐心地給予幫助,不能嫌煩。要堅持學習,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學習相關法律法規,不斷充實自己的知識面,提高自身的理論知識和業務能力,提高自己的服務意識,更好地開展工作,更大限度地服務於民眾。

態度決定一切,儘管在基層生活和工作中大學生「村官」會遭遇各種意想不到的實際困難:生活環境、工作環境不好、生活方式不適應、角色轉變不過來、基層工作經驗不足等,但只要我們端正好自己的態度,認真對待每一件事,一定把基層工作做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