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話大王讀後感

童話大王讀後感(一)

《世界童話大王》一書是為紀念安徒生誕辰200周年而編寫的。書中主要從童年、追求、求學、旅行、頂峰,不朽幾個方面來寫了童話大王安徒生的一生。應該說,這本書對我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使我頗有感觸!

當我讀道:“安徒生出生在丹麥歐登塞小鎮的鞋匠家族。11歲喪父,28歲喪母,終身未娶,享年71歲,受盡人生磨難。14歲隻身到首都哥本哈根闖蕩皇家劇院,17歲受資助進入教會學校讀書,24歲考取哥本哈根大學”的時候,是多么的感動啊!那么年輕就失去了父母,這是人生中莫大的挫折呀!14歲就到社會上闖蕩,相信現在很多很多的孩子都已經14歲了,可是,有多少孩子能和安徒生相比呢?有多少孩子不是沉浸在父母愛的港灣之中呢?然而,安徒生的文學作品又是那么的精彩,他只上過8年的學呀!在這之前,可以肯定的說,他自己完全沒有任何基礎。短短的8年,8年,竟可以讓一個毫無基礎的文盲轉變為一個小說家,戲劇家,詩人,童話作家,安徒生真的是個天才嗎?完全不是,他發奮努力,付出了比常人高出幾倍的努力,才得到了成功。現在,我們的大學生,碩士,博士,甚至是教授,又有多少能和安徒生的才華相比呢?如果有人能夠寫出一兩篇像《醜小鴨》《皇帝的新裝》的童話就足以名垂千古,而安徒生堅持不懈,43年完成了211篇童話,這讓我更加的敬佩他的堅持與毅力!

再當我讀到:“‘如果我能寫出一部好的作品呢?’安徒生想,‘我就這樣容易被打倒嗎?’一股不甘命運,永不言敗的拼搏精神支持著他又重新站了起來。”這是多么的振奮人心的一幕啊!是的,在現代社會中,我們缺少的正是這種不甘命運,永不言敗的精神支柱。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一點也不錯,其實,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一個人因為失敗而失去信心。困難與挫折只不過是上天對一個人的考驗,能經過考驗的人自然是一個成功者,而經不起考驗的,但再次努力,奮鬥之後戰勝困難與挫折,仍然是一個成功者,而沒有信心的人,才是永遠的失敗者。

當安徒生行了堅信禮後,這意味著他已經是一個成人了,媽媽準備讓他去學一門手藝,可是一向很聽話的安徒生堅持自己的選擇,他對媽媽說:“媽媽,我已經是大人了,能夠為自己的言行負責了,我一定要成名!”這是同樣讓我頗有感觸的另一幕,我們知道,在安徒生的不懈努力之下,他做到了。這種對理想執著追求的堅定信念令我實在佩服,記得安徒生的父親曾經說過:“窮不可怕,怕的是沒有志向與毅力。”是的,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追求,有了這些美好的理想與追求,就需要要發奮,努力地去實現它。人們啊!在遇到失敗而絕望的時候,勇敢的站起來吧!父母給了我們生命之火,不能讓它還沒有燃燒就永遠熄滅了!為著自己生命的價值,為著父母的期待,為著自己的理想,努力向前奮鬥吧!

童話大王讀後感(二)

近日,我看了一本非常有趣的書——《新童話大王》,我喜歡書中冷酷的心、顛倒的世界、花鳥窩、克林王……這些有趣的童話故事。我們不僅能夠從故事裡獲得成長的啟示,得到美的薰陶,愛的教育,智慧的啟發,而且《新童話大王》還可以幫助我們成為一個頭腦里裝滿很多好聽的童話、能說會演的“童話大王”呢!

我最喜歡的故事是克林王,這個故事主要講了有位國王有一個豬兒子叫克林王,麵包師的第三個女兒嫁給了克林王,但新娘不嫌克林王贓,並很喜歡他。在克林王睡熟後,新娘想點一根蠟燭,想看克林王的摸樣。她看到了一個英俊無比的王子。一不小心,一滴燭淚掉在克林王的身上。克林王大聲喊道:“你壞了魔法,以後再也見不到我了,除非你流滿七瓶眼淚,穿爛七雙鐵鞋、七件鐵衣。”說完克林王就不見了。

新娘非常後悔,於是她穿上鐵衣、鐵鞋出發尋找丈夫。她先後看見三位老婆婆,分別送給她一個栗子、一個核桃和一顆榛子。她又克服重重困難,歷經千辛萬苦,穿破了七件鐵衣和鐵鞋,最終來到一座城堡,看見一個漂亮的公主和一位英俊的小伙子要成親,她認為這位小伙子就是克林王,於是她打開手中的栗子和核桃,變出許多珠寶首飾和美麗的衣衫,並用這些物品與公主交換,與這位英俊的小伙子呆上一晚。當晚,她用愛喚醒了克林王,他們坐著榛子變出的馬車回到了自己的家,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要向克林王的妻子學習,無論面對任何困難,都不會退縮,都要克服困難,勇往直前,不達目的誓不罷休,做一個具有堅強意志的人,為我們偉大的祖國多做貢獻。

童話大王讀後感(三)

這兩天我看了一本鄭淵潔寫的《童話大王》的專號,其中我最為喜歡裡面的309暗室,裡面講的是皮皮魯和魯西西在自家的暗室里歷險的故事。

第一:金門。皮皮魯和魯西西發現了自家的密室,這心情可不亞於太空人首次登上月球。他們在配鑰匙的時候被壞蛋金蠍子跟蹤,原來金門裡都是金人,皮皮魯與魯西西和金蠍子展開了智慧的較量,保護了金人。

第二:銀門。原來銀門裡面是名人大腦實驗室,致聰盔讓一頭豬帶上居然成為了偉豬,()偉豬超長的加速的歷史步伐給整個世界籠罩上了死亡的陰影,最後偉豬帶上致痴盔變了回來。

第三:銅門。地球運行控制室,讓偉豬給控制了,最後大家制服了偉豬,變成了一隻普通的豬。

第四:鐵門。裡面是上帝的一號試驗場,因為人類以貌取人,所以上帝要給人類一些懲罰,便想把人變成骷髏,在皮皮魯和魯西西的勸說下終於改變的上帝的想法,又一次的拯救了人類。

金門講的是:物以稀為貴,走出金城,金子是無價之寶;走進金城,金子就一文不值。銀門講的是:普通人使歷史進程的不是太快,偉人使歷史的進程不是太慢,雙方的數量是上帝定好的。一旦打破這個平衡,人類將面臨災難。銅門講的是:同樣的話,沒有身份的人說,是胡說;有身份的人說,就是學說。鐵門講的是:長的好看的人和長的不好看的人的身體裡的都是一模一樣的骨頭架子,誰也沒有權利歧視長得不好看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