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話讀後感200字

童話讀後感200字(一)

《格林童話》共二百多篇,是由格林兄弟從民間收集修改而來的。不但在德國,就是在全世界都家喻戶曉、婦孺皆知,深受廣大兒童喜愛。我就有幾本,非常喜歡,沒事的時候總是一遍又一遍的看。

讀了裡面的《青蛙王子》的故事,其中國王對公主說的一句話:“他在困難時幫助過你,你不應當輕視他。”,使我懂得了做人一定要講信用。讀了《小紅帽》,大灰狼用各種手段欺騙單純可愛的小紅帽,我知道了有的人很狡猾,所以對任何人都不能輕信。讀了《金鵝》,蠢兒分給叫花子一半餅的事情,使我懂得了任何東西都要和別人一起分享。讀了《灰姑娘》這篇故事,灰姑娘的善良終於換來了幸福的生活,我懂得了好人有好報,壞人總會受到懲罰——只是時間的問題。讀了《漁夫和他的妻子》,妻子的貪婪,讓他們從教皇又回到了小漁舍,我知道了人不能太貪心了,否則將會一無所有。

格林童話是一本好書,就像一輪太陽,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同時傳授給我們很多真理、道理,所以,我覺得多讀書總是沒有壞處的。

童話讀後感200字(二)

我利用寒假時間看了一遍《格林童話》,得到了從未有過的感受。也許,有些人會認為童話很幼稚,純屬虛構,但我覺得童話里也富有哲理。看了這本書,我有了深刻的體會:做人要善良,這個字眼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它是一種傳統美德,是心靈美的體現,是來自靈魂深處的東西,生活中常常會看到這樣的情景:在公車上,有人毫不猶豫地讓座;在商店裡,有人把多找的零錢義無返顧地還給營業員;在街頭,有人會伸出援手,把兜里的錢或多或少投進乞丐求討施捨的碗裡。

善良的人終究會有好的結果。《格林童話》中的灰姑娘儘管受盡了繼母與姐姐們的欺負,但她心地善良,最終獲得了幸福。

《格林童話》讓我了解了性的真善美。

童話讀後感200字(三)

我近幾天讀了格林童話。覺的這本書很好。很利於小學生看。

我在《格林童話》里看了一篇動人的故事叫《灰姑娘》。

情節大概是這樣的:一個富人的妻子得了重病,去世了。這個富人的女兒天天在母親的墳前哭,但是她很有孝心,在大雪天她生怕母親冷,為母親墳上披著毛毯。春風吹來,她就為母親墳上披著綠葉。

後來,他的爸爸又娶了一個女人。這個女人有兩個女兒。後媽和她的兩個女兒常常欺負她,還讓她住在閣樓上,但是她毫無怨言。後媽讓她天天打掃,後來因為她天天滿身沾灰,所以大家都叫她灰姑娘。

童話讀後感200字(四)

我最喜歡看的一本故事書。它不僅告訴我許多人生的道理,並且豐富了我的想像力,讓我對它情有獨鍾。

這本書里讓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白雪公主》,因為在那篇童話里充分體現出白雪公主的堅強與善良,還有七個小矮人的聰明。故事講的是王后千方百計,不擇手段地傷害白雪公主。

讓我感受到王后千方百計,不擇手段地傷害白雪公主,卻為了那顆妒忌心而活活氣死。()正是應驗了那句“惡有惡報”。可以說一個人失去了善良,就等於失去了靈魂,失去了人性,就等於行屍走肉。那些犯罪的不法分子也該醒醒了!他們利用了別人的善良,逍遙法外,為所欲為,真是可憎、可惡、可氣、可恨!

童話讀後感200字(五)

《格林童話》是德國的格林兄弟著,名字也是以格林兄弟命名的。《格林童話》中,我最喜歡《灰姑娘》。

灰姑娘是一個命運十分砍坷的女孩,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母親,而父親又娶了妻子,也就是灰姑娘的繼母,繼母有兩個女兒,她們都比灰姑娘要難看,她們非常嫉妒灰姑娘的美貌,於是,繼母就讓灰姑娘不停的幹活,一刻也不讓她休息,有一天,王子邀請所有的姑娘去參加舞會,灰姑娘的兩個姐姐也包括在內,灰姑娘很想去但是繼母就是不讓她去,很快就到晚上了,灰姑娘的兩個姐姐和繼母都去參加舞會了,家裡就只剩下灰姑娘一個人了,突然灰姑娘看見了一位手拿星形棒的女人,那位女人告訴灰姑娘,自己就是仙女,她說:“我是來幫助你的,說完,就變出了一輛馬車和一個馬夫還有許多僕人,並告訴灰姑娘,必須在零晨12:00前回來,說完,仙女就不見了,灰姑娘乘著馬車就走了,零晨12:00到了,灰姑娘馬上乘著馬車回去了,走時太匆忙了就掉了一隻鞋,最後經過好多人試穿,確定了就是灰姑娘掉的,王子見到灰姑娘的如此美貌就把灰姑娘接進了王宮,並封她為皇后,灰姑娘不但不懲罰兩個姐姐,而且還把兩個姐姐接到王宮,嫁給另外兩位王宮貴族。從此,灰姑娘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從這個故事當中,我懂得了不能像灰姑娘的兩個姐姐一樣嫉妒別人,要想灰姑娘一樣善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