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年昆蟲記讀後感

童年昆蟲記讀後感(一)

今年暑假當中,我讀了幾本課外書,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昆蟲記》。這本書是法國作者法布爾通過從小到大對昆蟲的生活習性詳盡,真實的觀察而寫成的。

我最喜歡作者對狼蛛描寫,許多人一見了狼蛛那兇狠的樣子就害怕,還想趕快殺死它。其實大家都誤解了狼蛛,它不僅是益蟲,還非常聰明,勤勞。狼蛛媽媽每天都背著它的寶寶,無私的母愛讓我很感動。大家以後見到狼蛛可不要傷害他們啊!

聽說蠍子被一圈火圍住後,會用毒針扎自己的身體來結束生命,是真是假呢?作者就把蠍子放在火圈裡觀察。只見蠍子往前衝,灼一下,往後退,又灼一下。突然間,蠍子一陣抽搐,就一動不動了。作者還不甘心,又把蠍子放在清涼的沙子上,一小時後,蠍子竟然奇蹟般的復活了!原來蠍子不是自殺啊!

《昆蟲記》對昆蟲的描寫非常生動,常常讓我看的入迷,感覺好像昆蟲就在奶奶家的院子裡,就在我的眼前。我以後在學習之餘,一定還要再仔細的看一遍。哪位同學想看,塊來找我借吧!

童年昆蟲記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完了《昆蟲記》這本書。裡面講了很多昆蟲,有松毛中、舍腰蜂、螢、被管蟲……好多好多,講了昆蟲世界裡的秘密,如果你讀懂了這本書,就等於找到了開啟昆蟲世界的鑰匙。書裡告訴你哪種昆蟲是益蟲哪種昆蟲是害蟲,還有它們的樣子和繁殖的過程,生活習性等等。

自從我讀了這本書,我以後不會再隨隨便便的殺蟲子了。我開始喜歡昆蟲了,()還讓身邊的人注意不傷害益蟲。

這真是一本很不錯的書,不信的話,你也來讀一讀吧。

童年昆蟲記讀後感(三)

這本書的作者是法國著名的作家法布爾寫的。法布爾(1823——1912年)。他是法國散文家,昆蟲家。他生育法國的一個農村家庭。年輕時在農村打短工,並用業餘時間刻苦學習,後考入師範學校,畢業後當國小教師多年。他經常一絲不苟的觀察昆蟲的生活,並光差所得詳記錄下倆窮盡大半生的時間與精力陸續寫10大卷《昆蟲記》。《昆蟲記》第一卷發表後,在世界上引起一片讚嘆,法布爾也被人們以為「昆中荷馬」。1910年萬年的法布爾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

這本書共寫了蟬,象蟲,蝴蝶,聖甲蟲等二十個昆蟲。讓我印象最深就是蟬和螞蟻的故事了,法布爾把自己當成蟬,申訴著自己的形象,責備作者的謊言,罵著螞蟻這群好吃懶做無恥卑鄙的小人。告白了自己被螞蟻占走的地位。

蟬,心底善良,心胸寬廣,螞蟻還不領情。法布爾把它們寫的栩栩如生。

讀完這個我有深刻的體會,要想蟬那樣寬容善良,不要想那麼一那樣自私自利,愛占小便宜。正應了一句話;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只講體面而對社會沒有幫助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