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網路少年讀後感

網路少年讀後感(一)

上周日,我校放映了一部電影:《網路少年》,相信沒有看過的同學聽後,肯定會不假思索的認為這又是一篇關於網癮少年犯罪的電影,無聊透了,然而,當看了電影後,你才會認為剛才的想法是大錯特錯了。

這部電影主要記敘了一個學計算機專業畢業的老師帶領一群電腦高手從網隱中走了出來,充分的了解並利用了網路的好處,成了一群健康快樂的「網路少年」!

電影的主人公是一名老師,幾個學生,老師是一名普通的電腦老師。學生是幾個在普通不過的學生,他們之中有的因為網路成癮,而然他們的家長既痛苦又無奈;有的雖然精通網路,卻又因為母親請來的數也數不完的輔導老師壓的沒有自己一點自由上網的時間;而有的父母在背後支持著她,鼓勵著她,幫助著她,讓她能在自由的環境中快樂的成長;有的……

不難看出,在他們幾個小主人公當中,我們每個人都會隱隱約約的看到自己的影子,讓我們在情感與思想上產生了共鳴。

後來,在老師的帶領下,他們組建了一個網站,通過網站上他們懂得了很多,有的體會到了父母的辛勞,有的明白了要理解父母在關愛方式上的不當。

我沒有想到的是:這是一個美好的結局。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陷入了沉思,是啊,在多數的父母眼裡,電腦是一個只會毀掉孩子前途的可怕的東西,應當避而藏之,但是,如果我們做到避免網路成癮,好好利用網路資源,那麼得到的好處是無限大的,望我們每一個同學都能好好利用上網時間,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網路少年讀後感(二)

《網路少年》這個影片主要講的是一些學生沉迷於網路,荒廢了學業,其中一個叫小樂的學生,他是一個網路高手,利用網路散發病毒,使一些公司的經濟財政上受到損失,他還在網路上認識一個叫蘋果師傅的人,其實他是一個網路不法分子,他想利用小樂幫他解開金融中心資料庫的密碼,而一個叫索拉拉的年輕女教師,用自己的愛,使那些沉迷於網路的學生回到了正常的生活軌道上,努力學習、積極進取,成了一批優秀生,也使那個叫蘋果師傅的不法分子被警方抓獲,他們還在網上建立了一個網站,這個網站受到了各國人民的喜愛。

網路是先進的,它超越了空間,實現了「天涯若比鄰」的夢想,它超越輩分、年齡、職業、地位、相貌、膚色,提供了平等交往,廣泛聯絡,自由活動的平台,在網路交往的新空間,我們可以突破專業限制,只要想學,隨時都可以找到學習知源和指導者,我們還可以突破現實交往中的角色限制,自由選擇交往對象,在網上找到志趣相投的朋友,它擴大了我們交往的領域、對象,改變了以往的交往方式,豐富了我們的人生經驗。

我們還可以像索拉拉老師那樣建立一個健康的個人網站,與世界各地的學生進行學習方法與學習心德的討論,還可以通過個人網站,一展自己的長處喔。

打開網頁,就等於與世界握手,真正實現了「秀才不出門,盡知天下事」我們可以通過網路看新聞、辦商務,結交朋友,查詢資料,求醫問藥,不用舟車勞動,不用費時周折,不用跋山涉水,我們就可以實現願望,如果我們肯以健康的心態,把網路作為生活的補充,我們就可以享受網路交往的諸多益處,如開闊眼界,放鬆心情,學習新知識,結交新友等。

如果,有人得了一種怪病,怎麼治也治不好的時候,我們可以像影片裡的阿光一樣,利用網際網路向世界各地發出求救信,()並且在信中詳細描述了他母親的症狀及發病前後的情形,結果短短的幾天,他就收到了幾封回信,他按照幾個一樣的藥方說的去抓藥,結果他母親的病治好了。

網路雖然給我們的生活提供了便利,但同時也存在著隱患,像有些青少年,因為沉迷於網路荒廢了學業,使原本成績好的學生成績下降,而有的青少年自制力差,抵制不了不良誘惑,從而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不僅嚴重傷害了自己,更傷害了父母,傷害所有關心他們的人。

所以,不要讓關心我們,愛我們的人受到傷害,也不要傷自己,為了讓自己的將來更精彩,從現在起我們不要再沉迷於網路,不要成為網路的俘虜,要做網路的主人,科學的利用網路,利用它給我們帶來便利,使自己成為博學多廣的人,努力進取,努力學習,讓知識來填補我們生活上的空虛,讓知識來給自己的生活上吧,讓自己的生活更加精彩,更加燦爛美麗,更加五彩繽紛。

網路少年讀後感(三)

有一次我在家中唉聲嘆氣的時候,家人也學著我的樣子表演了幾下,並告訴我:「以後不允許在家裡唉聲嘆氣,這樣會將這種不良的情緒傳染,讓我們大家都不快樂」。我說:「我是無意識的!」,不過想想這樣確實不好。

過幾天,我帶領學生看《網路少年》這部電影,情節中學生向大偉在了解了自己的父親後說:「我的爸爸每天干著低三下四、非常卑賤、遭人白眼的工作,但是他回到家後,從不抱怨,也不唉聲嘆氣,相反他總是笑呵呵的!這可能就是給我做榜樣,鼓勵我好好學習」。我看到後非常羞愧,相比較而言,不論我的收入還是生活狀況還是比較好的,但我回到家後卻經常「唉聲嘆氣」。和影片中的主人公相比我可真是生活在天上了,而自己遇到的那點挫折和他的生活境遇相比真是「小巫見大巫」不值得一提,而自己的表現卻和他有天壤之別。這真是需要自己反思呀!

影片中索拉拉老師,讓學生以《做真實的自己》為題目寫篇文章。這引起了我的思索:「做真實的自己」,對於我們而言是多麼的難呀!為了「名、利」,說著言不由衷的話、帶著偽善的面具。為了能夠在這個經濟社會中生存、維護自己的利益、不給自己招惹過多的痲煩等等,從而「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提高警惕保護自己」,成為了座右銘,置道義和公德於糞土,還談什麼「做真實的自己」。

當自己走的太遠,失去了生活的信仰和目標,在眼花繚亂紛、繁複雜的瑣事中迷失了自己後,才突然發現:原來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勞,不僅沒有獲得想要的,卻遭人白眼被人看不起,如影片《獨自等待》中所說的「最孫子」。這一切的一切讓我感到自己走的太遠、以至於「完全失去了自我」。這又讓我想到:「壁立千仞、無欲則剛」,當我們為了欲望而失去人格的時候,往往什麼也得不到。相反你抱著一顆平常心去對待生活中的一切,抱著該是自己的跑也跑不了,不是自己的求也求不來的心態。該怎樣就怎樣面對生活中的人和事的時候,往往卻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