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往昔之光讀後感

往昔之光讀後感(一)

《往昔之光》這本書是一部科幻小說,裡面講述的全部是外國的故事。其中,“可愛的星球”這一篇,講述了科學家們探索外星球的奧秘。外星球的動物都很奇特,有一個生物,它有著長頸鹿細長的脖子,但是兩顆大牙卻是河馬的。粗壯的四肢和龐大的身軀像是犀牛的,小尾巴卻和大象的那樣小。它身上還有三隻小豬在跳舞,身旁還有幾隻像綿羊的生物在給小豬伴舞。這景象十分壯觀。科學家們繼續往前走,突然,跳出了十幾隻像猴子一樣的東西在大家面前跳來跳去的玩雜技,樂的科學家們哈哈大笑。晚上,科學家們戀戀不捨地登上飛船,小豬還在跳舞,小猴還在玩雜技,真是一種奇特的告別方式。

這一篇故事寫的很有趣,表現了人們對外星球的美好遐想,展現了科幻小說的魅力,同時又鼓勵了我們充滿好奇心地去探索外界的新奇世界。

往昔之光讀後感(二)

《往昔之光》是一本科幻小說,裡面講了一些外國的奇幻故事。比如說穿越時空的少女,就是講了,她晚上做夢,就會把明天的事情做個遍。有一次,她晚上做夢,夢見他的同學家會著火,結果,到了明天晚上就真的著火了。還有一次,老師在黑板上講題,她卻說這道題講過,但是她一番他的課堂筆記,發現根本沒有這道題。一天,他的媽媽,和他卻醫院檢查,醫生髮現它的得這種病,是極為稀少的,必須用一台時光機,把這種病毒穿越到另一個星球上。但是,病好以後這個小女孩,還是覺得自己有病,其實她根本就沒有病,只是心理作用,這個小女孩始終不自信,最後,患上了另一種治不好的病。

這本書上的奇幻故事都能給我們點啟示。比如說這個小女孩,如果她非常自信的話,堅持跟病魔作鬥爭,也許她就不會換上這樣的病。所以,我們不管在生活中遇到什麼事,都要自信,不要想這個小女孩一樣不自信。

往昔之光讀後感(三)

我一向喜歡幻想,所以我很愛看科幻小說。我買了這本《往昔之光》,一開始並不知道這是本科幻小說,到後來一看版面,才知道是本科幻小說。

這本書是星河選的一些大作家的科幻小說里的片段並評論的。每讀完一個片段,就會有全文的點評、總結、作者經歷、所寫書目之類的,把讀者的疑問全部消除,顯得完美無缺。

我最喜歡美國阿西莫夫寫的《羅比》了,這是一部機器人和一個小女孩之間難捨難分的溫馨小說,寫的小女孩格洛莉和自己的機器人保姆羅比關係很好,就像一對要好的朋友。可媽媽卻堅決反對,說讓一堆金屬和格洛莉玩簡直一點用也沒有,格洛莉周圍有許許多多的小孩,可她一點也不遠靠近他們,只愛和羅比玩,於是媽媽就把機器人賣掉,又買了一隻小狗,()以為這樣就可以。可格洛莉大哭起來,就是要羅比,媽媽不願意。格洛莉就變得憂鬱起來。爸爸媽媽想盡辦法也沒讓格洛莉好起來。後來爸媽帶他去參觀機器人,格洛莉竟發現了羅比,羅比又回到了家,媽媽也同意了,格洛莉又快樂起來。本篇文章用細膩手法描寫,顯得生動,我很愛看。本書還有其他幾篇文章,都有各自的特色。

我也要學習書中的手法,讓自己的作文更上一層樓!

往昔之光讀後感(四)

《往昔之光》是一本科幻小說,裡面講了一些外國的奇幻故事。說了穿越時空的少女,她晚上做夢,就會把明天的事情做個遍。有一次,她晚上做夢,夢見他的同學家會著火,到了明天晚上就真的著火了。還有一次,老師在黑板上講題,她卻說這道題講過,但是她一番他的課堂筆記,發現根本沒有這道題。

她的媽媽和她去醫院檢查,醫生髮現她的得這種病極為稀少,必須用一台時光機,把這種病毒穿越到另一個星球上。但是,病好以後這個小女孩,還是覺得自己有病,其實她根本就沒有病,只是心理作用。最後她患上了另一種治不好的病。

在生活中遇到什麼事,都要自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