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微電影假錢讀後感

微電影假錢讀後感(一)

今天,老師給我們發了一個網址,讓我們看微電影。本來是應該在學校里看的,可因為有事情沒有看,所以,老師讓我們利用這個周末把它看一下,並寫一下觀後感

回到家,我馬上放下書包,做到了電腦的前面。把老師寫給我們的網址打到電腦上,我定睛一看,有好幾部微電影呢!老師說只要選一部看一下,再寫一下觀後感就行了,也可以全看。我挑了一步名叫《假錢》的微電影。

裡面講了有一個孩子叫羅飛揚,他的媽媽在兩年前去世了。他和爸爸從此相依為命。他的爸爸是開計程車的,一天,爸爸開計程車,拿到了一張假錢,回到家後,羅飛揚向他爸爸要二百四十元餐費,爸爸給他後,就出去工作了。之後,羅飛揚在一本書中找到了一張假幣,他拿著假幣到學校,怕錢老師發現,在假幣上寫下了別人的名字,交給了錢老師。錢老師發現後,給同學們開了一個班會,教他們如何甄別假錢,錢老師拿來了一張真幣和一張假幣,發給同學們,讓他們先自己看看哪張是真幣,那張是假幣。兩張紙幣傳到了羅飛揚的手中,他馬上將假幣換了回來,都看好之後,錢老師把兩張紙幣收了上來,又拿出一支驗鈔筆。最後發現兩張紙幣全是真的。放學後,錢老師收到了一封羅飛揚的信。信上說,是他把假錢帶到學校交給老師的,因此感到十分慚愧。因為爸爸有時會收到假錢,他想,如果把假錢花出去,就可以給爸爸減輕點壓力了,就也可以買到他夢寐以求的遙控汽車。但他想錯了。信里還說,昨天是爸爸的生日,他買好了蛋糕在家等他,做了一個夢,夢見他成為了一個魔術師,變出了很多東西……現在他想好好學習,長大以後找到好的工作,掙到了錢,就可以給爸爸減輕很多負擔了,希望老師能夠原諒他。

看了這部電影后,我深有感觸。從中我學到了如何甄別假錢,如果我們收到了假錢,不能放著不管,可以交到銀行,讓警察叔叔處理,捉到真兇。我也要向羅飛揚學習,學習他那種勇於承認錯誤、十分孝順的精神!

這次的電影,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微電影假錢讀後感(二)

約翰·雷曾經說過:“欺人只能一時,而誠信都是長久之策。”

今天,我觀看了普法微電影《假錢》,雖然只是短短几分鐘,卻讓我受益匪淺。影片主要寫了:一位計程車司機無意中收到一張假錢,在小吃店老闆的提醒下,他發現了假錢。回到家後,他把假錢夾在書中,他的兒子楊楊看見了,就耍了小聰明,以為明天把假錢當餐費交上去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用掉了。

第二天,班主任錢老師在發現有人交了假錢後上了個班會課――怎樣辨假錢。老師把一真一假兩張五十元讓同學們辨別。楊楊迷途知返,偷偷用真錢換回了那張假錢,並在課後給錢老師寫了一封道歉信。

我覺得:影片中的錢老師也是一個好老師。她在得知自己學生犯下錯誤時,沒有指責,沒有暴跳如雷,而是循循善誘,用一個特殊的方法教育學生,即保全了學生面子,也給了學生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

影片中的爸爸在得到一張假錢時,爸爸想把錢花出去。雖然他最後決定不花,這是十分值得讚賞的,但他又沒有把這張假錢銷毀或交給警察局,以防兩次流通。所以說家長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家長的一舉一動,孩子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這個道理。

影片中楊楊知錯能改的精神最值得我們學習。生活中大部分人知錯了卻沒有勇氣改,生怕讓人知道你犯錯會沒面子,索性不當一回事一錯再錯,慢慢釀成大錯。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就是教育我們要注意生活中的小事,不要以為事情小而不注重。影片中的楊楊交了一張假錢,如果班主任不加以重視,而家長又不知情的情況下,楊楊可能會把一次僥倖當成習慣,而思想道德逐步下降,最後走上犯罪道路,千里之堤毀於蟻穴啊!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我們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質,抵制不良影響和誘惑力。了解法律知識,樹立法制觀念,提高辨別能力。並能經常自我反省,敢於面對自己的錯誤並改正。

微電影假錢讀後感(三)

今天下午,我看了一部名叫《假錢》的微電影。電影雖短,卻意味深長,令我感受頗多。

電影主要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司機在工作過程中一時大意收到了一張假錢,經食品店老闆的提醒後才發現這是一張假幣。回家後,他的兒子揚揚問他要餐費,司機想把那張假幣交到學校去,但又於心不忍,把那張假幣夾進了一本書里。不想這一幕居然被兒子看見了,揚揚將那張假錢帶到學校去。

第二天交一伙食費時,揚揚模仿其他同學的字把假錢交了出去。不料被老師發現了,老師用班會讓揚揚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把假錢換了回去。在一封道歉信中,揚揚講明了一切。原來揚揚的媽媽在兩年前就去世了。只剩下爸爸一個人在不辭辛苦的照顧他,但爸爸在工作過程中卻會收到假錢,為了減輕爸爸的負擔,揚揚便把假錢花了出去……

電影看完了,我也感受很多。電影中爸爸把假錢夾在書里而不花出去固然是對的,但他卻不知道,收到假錢應立即銷毀,或交給警察局和銀行處理。故事中揚揚的做法也有對有錯。他雖然把假錢交到學校去了,但是在認識到假錢的危害後,他又把假錢換了回來。

在現實生活中,有不少用假錢坑害別人的不法商販。但他們可能不知道使用假錢也是違法的,根據刑法規定,明知是偽造的貨幣卻仍然使用的,會由使用面額的大小來給予一定的懲罰。

這部微電影告訴我們,我們要杜絕使用假幣,發現假幣要立即銷毀或交給警察處理,也要傳播辨別假幣的方法,不讓更多人受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