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為自己工作讀後感

為自己工作讀後感(一)

最近讀了《為你自己工作》一書領會到在這個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抱著這樣的觀念:「我要付出最少的時間和努力,得到最高的薪水和福利。」這樣的人是永遠也不會成為一個優秀的員工的。因為,他們只不過是付出別人要求的努力,而不是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工作,他們僅僅只是一個任務完成者,而不是一個成就者。你必須改變這樣的觀念,樹立為自己工作的觀念。因為當你樹立為自己工作的觀念時,你將發現,工作將永遠不在是一種勞役,而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你會充滿熱情地去工作,而不是機械地完成任務,你將不在為薪水而工作,而是為實現自己的自我價值而奮鬥,你將不會是儘量少做,而是盡力多做,從工作中,你獲得的不僅僅是薪水,而會實現你的人生夢想。

為你自己工作吧!不要在再讓老闆在背後督促你了。其實,無論在什麼單位工作,都是屬於你自己的單位,你要自己主宰自己;自己監督自己;自己對自己負責;自己想辦法完成自己的任務。一切都是自己的,怎好去問別人該如何做;怎好讓別人替自己做;怎好找藉口不給自己做。

為你自己努力工作吧!這個世界沒有人能為你負責,除了你自己!

為自己工作讀後感(二)

生活中,我們年輕人本來有著豐富的知識、不錯的能力,卻由於我們經常不斷地生活在抱怨中,而常常面臨如何找到下一份工作的難題。然而,《為你自己工作》告誡我們,「不要僅僅為薪水工作,你應該為夢想而工作,為自己的前途而工作,為你未來的人生和成長而工作。」給予了我不少新穎的觀點,也給了我啟迪。我在為自己工作,人生來就是為了工作,工作占據了我們生命中的大部分時間。工作有如運轉自如的人生轉軸,每一根弦都操縱著你的人生軸心,影響著人的一生。

自己的人生自己策劃,自己的命運自己把握。只要自己認為有意義的工作,就不必介意別人的說法。命運就在自己手中,握緊命運,做個自動自發、勤奮出色的人,當面難困難挫折時,要敢於面對挑。工作是為自己,不在乎別人的說法,積極工作,從工作中獲取快樂與尊嚴,這就能實現你人生的價值。這樣,我們的人生會更輝煌。

我們要為使命而工作,如果我們單純以賺錢為工作的第一目標,而不去深入分析、了解我們的工作使命,那麼我們將陷入危險境地,我們將無法保持團隊的戰鬥力和生命力。因此,作為一個教師,一定要了解學校的使命是什麼,自己的使命是什麼?這樣工作起來才有真正的動力。當我們為使命,而非為薪水工作的時候,我們除獲得更多的薪水,還能獲得更多的成就感。因為努力工作,遲早會得到回報。愛拼才會贏、努力帶來收穫。收穫成果的多少取決於這個人努力的程度,沒有機緣巧合這樣的事存在。因此,為了自己,應努力工作。

我們還要熱愛自己的工作。金錢是永遠賺不夠的,因此不要再把金錢當作目標。領薪水只是工作的一部分,你在工作上獲得的滿足感應該超越金錢上的報酬。每一天我們都會聽到有人突然間辭職、調換工作等,這樣的人的確存在。但人們轉換工作方向後,難道就更快樂了嗎?也許我們該問的不是我如何能找到一份我熱愛的工作,而是我如何能熱愛我現有的工作。

生活中,每個人都具備優秀員工的發展潛能,都會有被委以重任的時機。我認為,從平凡的工作中脫穎而出,一方面取決於個人的才能決定,另一方面則取決於個人的進取心。這個社會僅為那些努力工作的人大開綠燈。

「心態決定一切。」改變命運,首先要從改變思想開始!一個人如果能擁有為自己工作的觀念,那麼命運將會給出他巨大的回報。「你不是在為企業工作,而是為自己工作」這麼一種觀念。的確,每一位企業家和公司員工,通過學習此書,能夠有效地調整自我的工作心態,從而實現個人和學校雙贏。

為自己工作,不需要別人督促,不論身在哪個機構,都是自己的機構,自己主宰自己;自己監督自己;自己對自己負責;自己想辦法完成自己的任務。一切都是自己的,怎好去問別人該如何做;怎好讓別人替自己做;怎好找藉口不給自己做。

為自己工作,就不會懶惰、不會報怨、不會消極、不會懷疑、不會馬馬虎虎、不會推諉塞責、不會投機取巧,更不會存在跳槽。因為你要生存,你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生存,一切惡習都會成為你生存的障礙,你不會放縱惡習而斷掉自己的生路。你無槽可跳,因為一切都是你的,跳到哪都是一樣,每個槽里都放著同樣的足夠的食物,你知道都屬於自己,何必辛苦地跳來跳去不知選擇哪個?

為自己工作,忠誠是為自己;敬業是為自己;服從是為自己;信用依然是為自己。

除非你根本不想為自己工作,把這一切都當作別人的,你總以為是在為別人做,所以你心理有太多的不平衡,所以你總有藉口不去做,所以你要懷疑一切,攬著惡習準備著攻擊別人,以為這樣你就會得到你想得到的。讓別人耕耘,你來收穫,還竊喜:我有多聰明!

其實你有多傻!你不懂得無論你給誰工作,只要你在那個位置上,你就是在為自己工作,你無須做給老闆看,你就是你的老闆。你在為你自己努力,你的品質、你的行為、你的精神,都是你提高生存質量的必須。有誰為了自己的事情不全力以赴,還要在別人的監督下才去做?當知道,你的收穫只能在你的耕耘中,你懷疑別人就是不相信自己,你攬著惡習不放,只能把自己推進災難。

我們不想成為這樣的英雄嗎?那就去做好自己應該做的工作吧。李強老師所說的每一句話都記憶猶新,都讓我感同身受。「有問必問,有問必答」,我每天都有很多問題,對工作的分工也不是很明確,如果我不問的話那就是以後的工作疏漏,所以說正好驗證了前半句話。對自己的工作必須做一個深刻的理解,應該做什麼、了解什麼,都應該弄清楚、記明白,()你的上司問起的時候才能對答如流,這又驗證了後半句話。正所謂「說一句話不會死人,少說一句話就會死人,溝通是必不可少的。」「所有的規章制度永遠是你生存的工具。」。一個企業要想生存就必須有自己的管理制度。TCL想請吳士宏做信息部總裁看中的並不是她工作多努力,而是看中她所懂得的管理制度。她是成功的企業培養出來的成功人士,她懂得的管理制度就是成功的管理制度。有了這樣的管理制度還愁企業沒有出路嗎?

忠誠是無價之寶,待人處事要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李強老師打了這樣一個比方說「今天你有錢,老外可以給你擦皮鞋,明天你沒錢,你給老外擦皮鞋人家都未必給你錢。」很幽默的比方,大家笑完之後也就更加深刻的明白這句話的涵義了。做買賣講求誠信,做人也一樣,企業更需要。常言道「人過留名,雁過留聲」做人要有德行。這裡的德行最重要的就是一個誠字。

用心為自己工作,心在什麼位置,那你的收穫就在哪!李強老師所講的任何一句話對我們來說都是寶貴的財富,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說的、寫的都沒有用,最重要的是行動起來,為了把工作做到更好,讓我們一起來努力吧!用行動來證明一切!

為自己工作讀後感(三)

當你擁有第一份工作的時候,你正在體現你生命的價值,當你做好一份工作的時候,你正在使你的生命升值,只有懂得工作是為自己的人,才真正能懂得工作是多麼的快樂,生命是多麼的有意義。——李強

通過《為自己工作》的學習,改變為老闆打工的錯誤心態,樹立為自己工作的正確意識!

如果你認為每天是在為老闆打工,那麼你大錯而特錯!抱著這種心態工作,你永遠不會成長和發展,亦將永無「出頭之日」,更談不上乾一番事業!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在為自己工作,每一份付出和努力,都將得到或必將得到超值的回報!這是不變的真理!

你來企業要什麼?工作、薪酬、成長、快樂。

與其在做無思想滾翻的紡織車輪,不如讓我們心懷感激,來珍惜與讚美它-工作:讓工作成為人們終其一生髮展道德與價值觀、表現人文情懷與藝術的基石;讓人們能從工作中體會事物設計的美、感受過程的美,並試著欣賞可持之恆久的價值的美;我相信我們會尋求到工作這個與生俱來的本質。為什麼工作不能夠是我們生命中美好的事情?為什麼我們把工作看成是一件不得不做的事情,而未能珍惜和讚美它?為什麼工作不能夠成為人們終其一生髮展道德與價值觀、表現人文情懷與藝術的基石?為什麼人們不能從工作中體會事物設計的美、感受過程的美,並試著欣賞可持之恆久的價值的美?我相信這些都是工作本身就具有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