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祖國讀後感

我的祖國讀後感(一)

老師為我們訂了一本書:《我的祖國》。這本書主要記載了中國的輝煌歷史,有關於航天事業的,有關於四川汶川地震的,還有關於2008北京奧運會的。其中,我最關注的就是中國的航天工程了。

遨遊太空,一直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夢想。據說,古代還有位叫萬戶的科學愛好者為此犧牲了。我國首位飛上太空的太空人楊利偉,小時侯還是個「小英雄」哩!楊利偉叔叔之所以能取得今天這樣的好成績,除了他聰明——好學——勇敢,還因為他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決不退縮,堅持不懈。「攻克難題是我最大的快樂,」多麼有意義而偉大的話呀,我們生活中有幾人能向楊利偉叔叔那樣?

楊利偉叔叔為我們中國帶來了無限驕傲!神州飛船向世人證明了中國科技實力的強大,還證明了中國民族是一個智慧勇敢的民族!

我的祖國讀後感(二)

新中國,在您那光輝燦爛的60年歲月中,經歷了多少不平凡的事啊!

從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東亞病夫」沒有了,沉睡的巨龍甦醒了!大到「兩彈一星」的輝煌,小到僅占世界耕地面積7%的我國,卻能養活世界22%的人口。1978年改革開放以後,我國的各行各業更是迅猛發展:從多項醫學技術已達到世界頂峰,到南極科考碩果纍纍;從高峽出平湖,到建成世界海拔最高的青藏鐵路;從嫦娥飛天夢的一步步實現,到2008年奧運會在我國的成功舉辦……

新中國成立後,中國的國際地位日漸提升。從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到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百年殖民地終於回到祖國懷抱。從2001年我國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到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歐美各國希望得到中國的幫助。這足以說明,中國已經不再是那個任人欺負的舊中國了,富強起來的新中國在世界經濟、政治等各方面都有「話語權」。隨著綜合國力不斷攀升,新中國的國際地位和聲望也會不斷提高。

人們不會忘記,2008年的「雪災」、「地震」,中華民族的偉大力量在頃刻間爆發,大家萬眾一心、眾志成城、迎難而上。再大的災難也難不倒13億中國人團結的心!太多的感人事件令全世界動容!

祖國,您永遠是東方騰飛的巨龍!喔,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我的祖國讀後感(三)

寒假裡,我閱讀了《我的祖國》這本書,了解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以及改革開放30年以來,祖國飛速發展。

中華民族是一個有著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民族,它創造了璀璨的文化。在漢唐等時期,我們祖國曾經是世界上最文明、最強大的國家。但是,由於近代國家政治腐敗,閉關自守,導致了國家國力衰微。1949年,毛澤東帶領中國人民翻身做了主人,中華民族重新站起來來了,1976年,鄧小平為中華民族的振興繪製了宏偉的藍圖,實行改革開放,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國經濟高速發展,國家實力日益增強,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祖國日益繁榮昌盛。

巴金先生曾經說過:「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她,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寫作。」同樣,()我也熱愛我的祖國。當我看到,這本書裡寫的那一幕幕的時候,我的心裡別提多麼高興,多麼自豪了。比如: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兩彈一星的輝煌、中國農業的迅速發展、港澳回歸、中國航天事業的發展……

我想,祖國能有今天這樣飛速的進步,是我們全中國人民的共同努力。《我的祖國》這本書中,寫了許多英雄人物,如:中國「飛彈之父」錢學森、「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成功進行心臟移植手術的張世澤醫生等等,他們,都為祖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讀完這本書後,我下定決心,要好好讀書。只有掌握牢固的知識,長大才能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也許有一天,建設祖國這個沉重的擔子,會落在我們這些21世紀的孩子身上。所以,我們從現在起一定要認真學習,長大後,把祖國建設的更加偉大,更加繁榮昌盛!

最後,我要大聲地說:祖國,我愛你!

返回頂部